【圆测x飞烟】天干物燥,小心火烛(三)

  • 小垃圾并不知道自己在写啥orz

  • 北极圈女孩流下饥饿的泪水太太们你们看见了吗!!!!!

第三章

羽林军在鬼市出现的时候,圆测正自默一本驮麽经,笔墨都是在飞烟的杂物中寻到的,他找不见人,圆测便拿来用了。

还是那姓裴的小鬼跌跌撞撞的跑上来说:“和尚,下面有宫里的人。”

圆测站在层叠的石壁后面,看见羽林军首拿着什么人的画像挨个的问话。可惜这里是鬼市,活人也和死人一样,大概是问不出名堂的。他想了想,觉得此事还是不要多问,就又转回去默他的经。

直到他落了两笔,听见外面小鬼惊呼一声飞烟哥哥,笔下一顿。

你的心如何乱了。有人对着他说,是他自己的声音。

他猜到他们找的该是飞烟,天王案一过,武后定会全力追查所有涉及这案的人,一个都不会放过。飞烟在大堂之上欺瞒圣上,定是死罪一条,他在这躲了三年,难免露面叫人看去。

仍是有因必有果。他默念,世上没有躲得过的劫数,今日种种总是为了还债。

他顿了顿,往砚台上舔了墨继续,墨不是好墨,看来藏了几年也没人理。直到小鬼叫了多声,他才转出门,往早已嘈杂的顶上望去。

只见一道白影在石壁上翻飞,烦絮的衣物下摆没有成为累赘,倒成了一番风趣,犹如白烟一般空中飞过。飞烟,他默念这个名字,原来是这个意思。本以为只有名字是你最后一道清光,没想到连这名字上都沾染你余生罪孽,浓厚血腥味压的无法喘气。

飞烟脸上依旧是笑着的,一面朝着穷追不舍的后方散出三五枚铜球,那铜球也眼熟的很,当日飞烟也对圆测用过,铜球落地既飘出红雾,那羽林军首一捂口鼻,大喊一声这雾有毒,便没人再敢往前去,那雾气倒好似天然屏障一样,找不见飞烟在何处。就只见寒光一闪,飞烟不知何时出现在众军之后,手持一把无柄刀就冲为首之人的脖颈处刺去。

那人根本躲闪不及,只一闭眼,就听当啷小刀落地,飞烟连退几步,瞪大了一双桃花眼:“和尚,你碍事了。”

羽林军首也吃了一惊,当刻行礼:“圆测大师,您怎会在此地。”

圆测垂眼只笑,并不回答,而是转向飞烟,没人看清他是如何动的,他就点了飞烟的穴位。飞烟僵在原地不能动弹,将一双好看的眼睛滋的欲裂,强行冲了穴道,竟真的给他冲开两处。。那羽林军首愣了愣,以为是来助人的,便谢了大师一挥手意思将人带走。

圆测覆手推去,飞烟与羽林军之间就隔了一道气流,硬生生掀开地面,留下道痕迹来。羽林军首困惑:“大师……这?”

圆测一手覆在飞烟肩膀处,便一股暖意自肩膀而入,冲开正在强行解穴的真气,飞烟极寒之体,竟被这股气烧灼的疼痛起来。“贫僧不见杀生,本该将其交予你们。但是,”他转头看飞烟一眼,那人额前留了冷汗,丝毫不示弱的瞪他一眼,手像蛇一样扭曲起来,一瞬圆测脸上一道血痕,还有鲜血流下来。

“要杀便杀,哪来墨迹,和尚你真当是妇人心肠。”

圆测并不恼,只捻了脸上一滴血,朝着羽林军合手一拜。“受人恩惠,定当以七重来报。他渡我一次,我便也渡他一次。你们回去罢,若是追究下来,就说贫僧找了人让他讲经。”

羽林军众人面面相觑,但圆测依旧望着他们,眼中淡漠的不带情绪,为首的只能先答应了,一面挥手叫人后退去。

圆测待到人走尽了,就听见后面低低的笑声,飞烟咧着张毫无血色的嘴,将尖锐恐怖的笑直冲着圆测。“和尚,你要渡我,天大的笑话,你如何渡我,是念几句阿弥陀佛就指望我飞升了不成。”

说罢他竟从原地飞起,白衣一扫射了几柄刀去,圆测站在原地不动,那刀全避开他打在地上,深深扎进地中。

飞烟皱眉:“你修为高深至此,还躲在鬼市?”

圆测望他:“地狱皆空,我自成佛。我入地狱,渡众鬼,普平生。”

飞烟从石壁上跳下,挑了圆测下巴:“我是鬼,和尚你真有意思。”

圆测一手点上飞烟寒中大穴,飞烟就直直倒在圆测怀中。

“你是我要渡的人。”圆测道。

tbc

09 Aug 2018
 
评论(5)
 
热度(15)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