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三十五章

  • 恭喜最后一个角色出场撒花✿✿ヽ(°▽°)ノ✿

第三十五章

安岩看着玻璃门外的来人,眼角抽了抽,又抽了抽。

“你是律师?”他不可置信的说,不怪他怀疑,来者实在没有他想象中律师的样子,没有精英派发胶抹的一丝不苟的发型和厚厚的眼镜片,反而留着一头杀马特的白发,不知道是后天染的还是天生的,衬衫袖口挽到肘关节,白色马甲黑色长裤,实在不像是个律师,像个盗墓的。

来者于是尴尬的撇嘴:“准确的说我不是律师,我是你的辩护人。”

“再说一遍你叫什么名字?” 

他泛起人畜无害的笑,在安岩看来有点像笑里藏刀。“我是龙傲娇。”

“……你父母真会起名字。”

“谢谢。”龙傲娇皮笑肉不笑的说,“我没想到你的记忆恢复之后话也变多了,还是这才是你的本性?”

安岩听见这话倒来了兴趣,身子一个前倾,发现龙傲娇下意识的往后推了推,便拉开一个笑:“我从未记忆恢复过,你为什么这么说。”

龙傲娇清了清嗓子,从兜里掏出一个标着33的小册子,这年头居然还有不喜欢用手机记事的人,安岩撇过头去想看清册子上写了什么,可惜玻璃反光严重看不清。

“警方对外的说辞是你的芯片毁损,导致大脑记忆紊乱,于是带你去了心理基地康复,并非网上讨论所说未被抓捕。现在你的记忆恢复,就被带回警局看押。”他念完册子上的一段,翻过本子给安岩瞧了瞧。

 本子上的确是这样写的。

“你居然会愿意来给我做辩护人,也不怕在网上被喷死吗?”安岩收回前倾的身体,开始在椅子上一晃一晃。龙傲娇把本子放回兜里,嫌弃没有放平,还伸手调整了一下。

“理论上来说我不是自愿来的,我是被指派来的,更理论一点我完全可以不帮你做辩护,反正结果不会变,充其量从死刑变成死缓,而我没有那个本事。”

“但你还是来了?”安岩停止了摇晃,以龙傲娇的眉心为焦点开始眼神发散。

“因为某些必要的原因我才来的。”龙傲娇说,“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哪里……这里不是监狱吗?”

龙傲娇摇头,“这里是102医院,102医院你知道吗,八楼一下是正常的医院,八楼以上是精神病院。”

“我在几楼?”

“十楼。”

“……”

“不用客气,我们只是觉得这样为你辩护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你们?”安岩瞬间抓住了关键词。

“我们指的是,解警官,神警官,还有我,在来见你之前我们三个人已经就你的问题见面会谈了一下午,当然主要是我和解警官在谈,神警官的精神不太好,话也不多,我猜测是因为你。”龙傲娇狡猾的看他一眼,“你们是恋人吧。”

安岩张了张嘴,没有答话。他实在是很难回答这个问题,他知神荼的心意,神荼知他的心意,但是他们之间隔了太多,或许说就算自己和神荼在一起了,肌肤相碰的时候剩下的那一些空隙都会成为银河般宽广的距离,填满安岩的血与愧疚。

龙傲娇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理解的点点头:“这个问题我们跳过,我不负责调停你们的感情问题。”

“神荼呢。”安岩脱口而出,不知道为何他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他。

“他不能见你,因为他的某些作为他现在也被停职调查了,不过有解警官作保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

“作为?他怎么了?”

“我忘了,你不知道。”龙傲娇完全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神警官在关于你的,有诸多警界高管参与的讨论会上,当众表白了呢。”

安岩的脸上是掩盖不住的震惊。

他想起另一个安岩说过的话,神荼爱着的,绝不是你我他这么简单的事情,神荼爱着的只有安岩,任何一个在安岩的身体里存在着的人都会被他施以同样的爱意。

他是个傻子,太过于迟钝了,但是神荼也是个傻子,他表达的方式太迟钝了,迟钝到安岩甚至可以把这种表达误认为是惋惜和怀念。

他长吁一口气,瘫在了椅子上。

“这个结局我挺满意的,死刑都很满意了。”他说。

 

安岩见的第二个客人,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是解雨臣。

他对这人没有多少别的感想,只知道是神荼的同事,所以安岩也不知道他来的目的是什么。

“客套话就免了,我来问点问题。”解雨臣在玻璃门后撑着脑袋,比起安岩上一次看见他,解雨臣已经瘦了好多,嘴角发白,上挑的眼角也挡不住他浓浓的疲惫。

“瞎子……”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他顿了顿,随后往下说,“在你提到的一个基地里发现了一台电脑,这台电脑的资料是公开的任何人都可以提取的,但是这个资料上有双重加密,到现在我们都没能解开这些资料。”

安岩不说话,继续听他讲。

“这就是三叔的高明之处啊。”解雨臣感慨,“让我们在这件事情上耗费了大量的精力,到最后也有可能得不偿失。”

安岩点头对他的话表示赞同,三叔一直是一个高明的人。

“他真像我父亲,小时候上学他不让我玩电脑,我就趁着他不在的时候偷偷玩,惊喜的发现电脑开机根本不需要密码,可是等我开了机,才发现打开任何一个网页都需要密码。”

这句话就有些八竿子打不着了,但是解雨臣还是在一个劲的念叨像。最后他起身离开,才说了句话:“照理说我不能把案件的细节透露给嫌疑犯,但是我刚刚说的话希望你好好品味品味,我个人的看法是你无罪,所以我自然希望你的求生欲也强一些。”

安岩从他进来开始就沉默不语,直到解雨臣快跨出门了,他才说:“要是我真的走了,你会照顾好神荼吗。”

解雨臣就停在原地,也不回头。

“神荼比你我想的都要坚强,他不需要我照顾,我也照顾不了,还有,我说过了,我希望你的求生欲强一些。”

tbc



05 Aug 2018
 
评论(10)
 
热度(122)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