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影子(补档)第三十一章 恐惧的本源

第三十一章 恐惧的本源

洞穴依旧还是原来的那个洞穴,在知道他并不是一个女人的身体之后我的心情莫名其妙的好了很多。

吴邪他们没有来送人,早上的时候我们自己从解家大宅出发到了这里。这些天发生的事情都好像一场梦,这里就是梦的起点。

也会是梦的终点。

我看神荼,他还是那副完全没有表情的样子,淡淡的也看不出什么,大概是感受到我在看他,他转过头看了看我。

我立刻转回头。

吴邪曾说过我们这次会非常艰难,因为我们要面对的不是什么僵尸粽子怪物神魔之类,而是恐惧本身。恐惧就是,你内心里最害怕的东西,他展现在你面前了,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展现在你面前了,用血淋淋的视觉效果揪着你的耳朵对你喊:“看,这就是你最害怕的东西!他发生了!”

最后吴邪说:“如果你们回来了,我欠你们一个道歉。”

他的脸隐藏在阴影里,只有烟头的火光照亮的那么一点地方看得清晰。

恐惧就是每个人的影子,它每天尾随于人的身后

我不知道神荼会害怕什么,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害怕什么,像我这种明明已经被宣告死亡的在世界上没有什么亲人的人,最看重的也就是两个,朋友和生命。

我在踏进洞穴的那一刻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

神荼大概是察觉到了,他本来走在前面,现在停了下来,回头看了我一眼,“安岩?怎么了?”

我站定了看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恐惧就是这么突如其来。我承认我害怕了,我怂了,从来没有这么怂过。我满脑子都是那些个恶心的虫子还有那个灰眼睛的神荼。

我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无论是从前在洞穴里也好,还是之后在解家也罢,我所有害怕的事情都和神荼有关,我对神荼出事的害怕程度远远超过了对我自身。

我很勉强的笑了一下。“没事。”

我本来以为可以蒙混过关,结果神荼皱了皱眉,把身子转回来对着我。

“你说清楚,不然我们就在这里站着。”他很坚决的,一字一顿的说。

我低头。

“神荼。”我说话的声音非常轻,轻到我希望我是在自言自语。“你是神荼吗。你是真正的神荼吗。这里是真的吗……这些天我所经历的,又真的是真的吗?”

神荼不说话,至少我没有听见他任何回应。

我一下子抬头,不知道是因为莫名的窝火还是别的什么。

“这一切是真的吗,还是我的另一个幻觉,因为此时此刻我感觉到的只有恐惧,我害怕你消失,害怕……害怕失去你!”我一下子大声吼出来:“回答我!”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出发之前还在和吴邪他们装潇洒,但是只要一和神荼呆在一起,我就会卸下所有的伪装。这个我,连我自己都很陌生。

吴邪说,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有重物落在地上的声音,神荼把自己背着的包卸下来,一步一步的朝着我走过来。我盯着他,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他一下子很大力的把我推到岩壁上,一只手撑着不让我逃脱。

我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因为刚才的过激行为而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他看着我,神色有一些诡异,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他的眼睛,蓝色的,很漂亮。

“安岩。”他的声音也很轻,“看着我。”

我想说我看着呢,然后想了想还是没说话。

然后他就凑了上来,我感受到什么东西凑上了我的嘴唇。

冰凉。

我瞪大了眼睛,起初条件反射性的想要挣脱,然后他的手顺着我的脖颈到我的后脑,按住毫不客气的加深了这个吻。

他的脸在我的眼前无限放大,他也在看着我,用一种毫不犹豫的眼神看着我,瞳孔放大,我的眼前一片模糊。

大脑当机了一秒。

然后他分开,我的脸兀的烧起来,我死死捂住嘴,略微喘着气。

并不是一个霸道的吻,真的只是小说里会形容的蜻蜓点水。

他脸上丝毫没有变化,而是双手凑在我的后脑上,把我的额头和他的碰在一起。

“感觉到了吗安岩,我的存在。”

tbc

23 Jul 2020
 
评论(1)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