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二十四章

写在前面的话:

  • 依旧洒狗血(´▽`)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二十四章

他看着安岩进CT机,晃动着身体明显不安的样子。黑瞎子在隔离窗外指指点点,“看见他的手了吗,想握拳又不敢,和我以前看见的被洗脑的人很像,他在努力抑制自己想杀人的冲动。”

接着又笑:“你应该感到高兴的,他现在可依赖你了,就像出生的小鸡会把第一眼看见的认定是母亲。”

“这不好笑。”神荼说,他看着安岩的头埋在扫描机里,然后走进旁边的观察室。

医生看见他进来,冲着神荼啧啧,“第一次见。”医生指给他看,“这里有一个异物,看见没有,这个浑浊的地方,很奇怪的,不是突兀的插在脑袋里,大脑好像已经把它认定是自己的一部分,它居然连接上了脑神经。”

医生把眼镜摘下来摇头,一半惋惜一半惊叹:“太神奇了,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所以……”

“所以大脑现在就相当于一个副脑,明白吗,这个主脑才是真正下指令的地方,但凡事都有例外,就像副脑里会出现主脑看不见的死角,等这个死角能大到让主脑察觉,主脑就会修改程序同时放出轻微刺激性电流刺激这个死角让它消失。”医生说。

神荼的脸色更阴沉了。

这个死角应该就是感情。

“所以,有没有还原的可能性。”

医生哭笑:“这我怎么知道,这是……”他犹豫了一下,“这是第一例啊。”

“那有没有……”神荼深吸一口气,做好最坏消息的打算,“有没有可能把芯片拿出来。”

医生不说话,鼠标滚动着看电脑上的脑部图像,最后尴尬的舔了舔嘴唇,“我们做过很多脑部取出手术,很多都是大脑里的子弹,异物,但是他们都是分离的你懂吗,这块芯片已经被大脑认定是脑神经的一部分了,如果取出,最好的情况是他损伤一部分脑组织,或者瘫痪,最差的情况……会脑死亡。”

“这么和你说吧。”医生叹气,“有百分之一的几率可以成功取出,剩下的我什么都不敢保证。”

百分之一的几率,也就是说即使做一百次手术,安岩也只有一次机会能够活下来,更不要提只有一次机会,神荼在长廊的售卖机里买了一杯黑咖啡灌进嘴里,他需要清醒,他已经二十五个小时没有合眼了,但是他觉得自己并不想睡觉,他一闭眼,眼前全都是安岩的目光。

当他一口气喝完,发泄似的把一次性纸杯扔进垃圾桶时,正好碰上安岩从扫描室里出来,看见他的时候安岩很抱歉的笑笑:“不好意思,刚刚那边有一个戴墨镜的人说我从二楼摔下去了。”他耸肩,“我什么都记不得了。”

他长久的注视着安岩,透过他看从前的他,搞得安岩不自在,低下头看自己衣服上有没有什么东西,最后他说,“没事,我记得就行。”

于是安岩又笑了,这一次真的和从前一样,笑嘻嘻的又感觉充满了吐槽欲,“那我们接下来去干什么呀。”

神荼搂拉过他的手,安岩条件反射的缩手,但还是被神荼一把拉住,神荼假装没感觉到安岩的缩手。

“我们回家。”

回家这一件事是经过批准的,安岩的脑内图还没有出来的时候神荼顺道去拜访了一下躺在三楼的解雨臣。

解雨臣也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这个很少见,他就算再有心事也会伪装的让别人看不出来。神荼一转头看见在窗户边努力当一个隐形人的黑瞎子,因为病房不让抽烟而叼了一根棒棒糖解闷。

神荼了然,恐怕他们在谈论不想让自己听到的东西。

于是他装出没有猜出来的样子直接问解雨臣,能不能把安岩带回家。

解雨臣也难得的没有多废话而是往背后靠着一副随他自己的样子,他摸索着自己食指上的戒指,那是他父亲留给他所有资料的钥匙,他天天带在手上:“你有没有想过,把他带回去是很危险的,他现在是一个新生的试验品,有重新回收利用的价值。”

神荼从来都不满意这种说法。

“安岩是安岩,不是试验品。”他强调。

解雨臣强笑:“随你怎么说。”

他关门出去,却无意听见解雨臣对黑瞎子说的话。

“我真羡慕可以把自己所有的记忆抛之脑后的人。”他说。

 

 

等到神荼完全走出他的听觉范围,解雨臣才转头重新问黑瞎子:“你觉得呢。”

黑瞎子反问:“你觉得呢。”

他低下头去细细的看那枚戒指,就好像第一次看见:“本来我以为我做的都是正确的。”

他的父亲,如果真的参与包庇了当年的谋杀案,那么当年的T.H.A就和那时候三叔的试验脱不了干系。

换句话说,他的父亲,会不会就是三叔。

毕竟据他所知,父亲没有兄弟,旁系也没有血缘关系很近的亲属,而世界上不可能有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人。

在往深里想,当时父亲一直没有找到的实验室的总部,会不会就在父亲所管理的T.H.A总部的下面。

黑瞎子走过来,把自己的手覆在解雨臣的太阳穴上,他的手是冰凉的,很舒服。

“你做的是对的,你总是对的。”他说。

“是吗?”解雨臣放任的闭上双眼,“我现在觉得,我可能做错了。”

 

TBC



02 Apr 2018
 
评论(10)
 
热度(148)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