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影子 第三十六章

写在前面的话:

⚠️影子第三十五章补档

  • 感谢当了五章背景板的花儿爷(´▽`)

  • 依旧是完结倒计时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三十六章

   生死门这个东西,我是一点都不懂的。

   要是有时间的话,或许我会一点一点的找下去,直到找到心脏的具体方位。但是此时我看看躺在一边的神荼,因为失血过多而脸色惨白的解雨臣,还有不知身在何地的黑瞎子。

   没有时间了。

   我往前踏了一步,周围的景象突然开始扭曲,我甩了甩头试图保持冷静。

   其实我也快到极限了。

   我往周围张望着,并没有看见半个人影,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看上去似乎,似乎像是一个人家。

  “你挺聪明的,离了他你居然还能想到这儿?”

   又是那个集体音响一样的声音,实在是令人胆寒。我只能强笑:“别把我看的和他的附属品一样。”

   “哦。”他一下子来了兴趣。“你不是吗?也是,再过一会儿你就永远不是了。”

   我没有来由的感到一阵膝盖发软,毫无防备的一下子跪了下去,膝盖触碰到冰冷的大理石地面,很疼,我皱皱眉。

   这种情绪太过明显了,恐惧,而且是没有理由的恐惧。

   我借着旁边的架子撑住自己的身体,没有比任何时候都庆幸自己还算轻。“有本事就出来,别老用这招欺负人啊。”

   他说:“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我呸一口:“鬼知道这里是哪里,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很难形容我现在的感觉,就好像你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在阳台上安详的喝着红茶,一低头却发现茶杯里有一只壁虎。

   一眼的恐惧和犯恶心。更恶心的是我甚至不知道这种恐惧从何而来。

   前方有脚步声,很轻,甚至有一些跌跌撞撞。

   我抬头。

   是一个小男孩,十几岁的样子,穿着最普通不过的家居服。

   他看着我,眼里无光,像是一具行尸走肉,从此来看,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人类。我一面盯着他,一面去掏我的水枪。

  “你……是谁。”我一下子住了手,他在抵触,抵触和任何人接触。

   我看他,如此的不知所措,我尽我最大的可能温和的笑,因为我实在是没有力气去做别的事情了。“我叫安岩。”

   “安岩。”他一字一顿的重复。“你……怎么来这里的。”

   我调了一下坐姿,让自己坐的更舒服些:“我不知道,我是被一个混蛋带来的,你呢,你叫什么名字,你怎么来的。”

   不知道是我的问题太多了还是怎么了,小男孩抖了一下。

   他缓缓的蹲下,双手抱臂试图让自己觉得安全。

   “喂喂喂,你怎么了?”我起身,语气里有慌乱。别是把一个熊孩子弄哭了。

   他果然在哭,哭的不声不响,黄豆大的眼泪一颗一颗滚下来,留到鼻子下再流到嘴里,就算这样他还在一抽一抽的回答。

   “不知道……不,爸爸,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不知道,我不想,我不想回来的。”他断断续续的说,我也听不明白。但是我大概的猜到,这里恐怕是那个小男孩的恐惧之地,他抗拒这里,害怕这里,不愿意再回到这里。

   我感受到的就是这个孩子的恐惧。

   我叹气,伸手去擦这个男孩子的眼泪。

   就在触碰到这个男孩子的一瞬间我不可思议的瞪大了双眼,一股电流直窜入大脑,我笑了一下,原来如此。

   我擦掉男孩子一塌糊涂的眼泪,把住他的肩膀让他看着我:“嘿,嘿,男孩子不能轻易哭。”我摸他的头,头发很软,我忍不住又摸了一下。

   还挺可爱的,我想。

   “不管你现在遇到了什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未来,你的未来很好。”我笑,看着这个孩子仍在哽咽,却依旧好奇的抬头看我:“你怎么知道。”

   我不管不顾的说:“你会碰到很多朋友,虽然你表面上可能不把他们当朋友。”我内心偷笑,这是实话,但是这家伙小时候表情倒是丰富的很。

   “那……你呢。”

   我抱了一下他,下巴顶在他的头顶,我明显觉得他僵了一下。

   这点倒是没变。

   “我会在未来等你。”

   还有一句话我没有说,有一天你会踏上一辆公交车把我毫不留情的甩出去,然后从此我就被迫和你踏上一场又一场的旅程,就像一场游戏,一场梦,但是你又真实存在了,不管是躺着的那个,还是现在我抱住的那个。

   你不是梦,不是我的幻想,不是我在这段时间被恐惧这么疯狂而害怕的事情。

   周围的场景又像墙灰一样一片片的剥落,脚下的地砖也在下落,下面是无尽的黑暗,那孩子一路推开我,跌跌撞撞的就往下倒去。

   我想都不想一把抓住他的手,除了我和我脚下的地砖,这里的场景就像是漏斗里的沙子一股脑洞往下掉去,下面的黑暗中开始散发出点点腥甜的味道。

   “所以听见了吗神荼。”我冲着下面喊道:“这是你的恐惧之源,但是我在了,我在等你。”

   我拉住的,分明是现在的神荼。 

  冷汗一滴一滴的落下来,我喘一口气。说实话的,神荼对于我的力气来说,是重了些,右臂传来撕扯的钻心的疼痛。

  我又伸出一只手去拉住他。

  “神荼!”我喊道。“醒过来。”

  他本来死死闭着眼睛,身体死人一样垂着,此时我却感受到他被我握住的手动了一下,然后扣住我的手反握住。

   我们就用这样一种诡异的姿势僵持在空中。

   接着我脚底下的地砖向下落去。

   我失重,一下子向下跌去,但是神荼反握住的手却始终没有松开,我就这样被重力推入神荼怀里。

   他似乎是尚未完全清醒过来,但仍是紧紧抱着我。

   我感到安心,尽管我们依然在下坠,但是我却感到安心。我自嘲,这下子真的像是一个附属品一样了。

   我睁开眼,我们依旧在那个地宫中。

   我瞪着眼睛大张着嘴喘气,想自己此刻的表情一定很滑稽。

   然后我一个转头,和神荼对上了目光。

   我笑了一下。

   等到你了。

TBC

阳光和红茶壁虎的梗来自我高中看的一本恐怖小说,剧情全都忘了但是这句话记的超清楚

但是我实在不记得是哪一本了orz如果有小天使知道求告知

我找不到荼哥小时候的清晰的图了有的小天使贡献一下呗QAQ



 

 


20 Feb 2018
 
评论(12)
 
热度(2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