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十二章

写在前面的话:

  • 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一个高冷的人( ・᷄ὢ・᷅ )

  • 小哥活在邪帝口中,神荼活在安岩心中

  • 给小天使们比完心继续高冷( ・᷄ὢ・᷅ )

然后放文:

十二.合作愉快

           有时候对一个人说谎,是为了保护他。

           ———张起灵

    人一定要有一定的新奇感,新奇感过了之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比起解雨臣,我更希望和那个戴墨镜的组队。理由很丢人,我觉得那个墨镜打起架来应该挺帅的,我想看。

    但是解雨臣笑眯眯的看着我,“既来之则安之。别用那种眼光看我,和我在一起还是很安全的。”

    安之安之,我点头。

    时间回到前天晚上。

 “一共三个入口,棘手的是不知道哪一个是安全的洞口,也不知道哪一个洞口能打开所以要分三队进行。一旦知道哪一个洞口安全就要立刻撤离去协助另外两队。”吴邪说。

    我看向神荼,神荼点头。

  “你和我。”吴邪瞬间对神荼说。“你们是关键资源,关键资源要共享。”

   于是分组就开始变得奇奇怪怪。  

   神荼和吴邪胖子,我和解雨臣,墨镜和黎簇。  

   黎簇抗议,“他在沙漠里把我当萝卜使。” 墨镜无奈耸肩。“我比较想和解当家。”他坏笑,“这小子我带不动。”

  吴邪白那墨镜一眼,“你俩是输出资源,也要共享。”

 “话说回来,这次我们各取所需,不算夹喇嘛。但是我这个人比较背。”他说(墨镜和黎簇同时哼了一声,我猜他们深有体会)“若是真的有什么事都担待着点,都不是新手了,”他的语气沉重起来,“那份帛书很重要,我不希望我的心血毁于一旦。”

  他看所有人一眼,“还有什么问题吗。”

 “为什么在杭州?故宫在北京,洞在北京。”我颤巍巍的举手。

 “没什么理由,想西湖醋鱼了。”

 “……”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没有一个人表现的是真的,只是那天晚上气氛紧张到了极点,所有的插科打诨,只是为了给这一次生死未卜的冒险多加一份信任,尤其是给我和神荼。

  但第一次遇见吴邪的时候,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哪里,我至今也不知道。

  回到现在。

  在洞中走了半个小时什么都没有发生后,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我要查的是故宫失踪案,我早就可以交差了啊。

  到了这个时候,所有的资源共享就变成了解雨臣一句,你的同伴在我们手上。

  我猜吴邪和神荼说了同样的话,或者说这是神荼一直在担心的事情,因为这些天他的所作所为并不像他以前的风格。

  解雨臣看见我不安的样子,就说:“你放心,你的朋友很厉害,就算小邪体质有问题也不会出什么大事故。”

  我心想我不担心神荼,我担心吴邪,我担心神荼把吴邪当靶子使。

  解雨臣也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人,他的外表和言语都有极大的有迷惑性的亲和力。我记得有人说过,真正的聪明人会对笨人很无害很温和,但对敌人会是另一副面孔。我觉得他大概在潜意识里把我划入了前列。

  而且他非常会察言观色。

  在我感觉到一点疲惫的时候,他突然沿着墙壁坐下了,然后拍拍旁边示意我,我顺势也坐下来。

  他的第一句话是,“我要感谢你,因为你吴邪变了一点。”

  我并没有看出来。

 “我知道你眼中的他是什么样子。”解雨臣笑,“他身边不能信任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很久没有看见他和人聊这么多关于他本身的话题。但是人总是需要一点东西来提醒自己到底是谁。“他问,“你觉得吴邪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我的阅历并不深,就算被神荼坑了比同龄人稍微丰富那么一点点,我的阅历也绝对比不上他们,所以我并不会看人。

  最后我说,这个人不错,就是太阴暗了。

  解雨臣笑。

  他给我看了一张照片(我意外发现他手机里旧照片特别多),照片有一点模糊,很明显不是最近几年的,而且是偷偷拍的。吴邪正笑着走向一辆小金杯。他比现在要年轻,要白,更重要的是,他脸上的笑是发自内心的,脑子里不带一点东西的笑,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虚伪。我居然真的在照片里看到了我自己,或者说他们所有人不断重复的,和我很像的吴邪。

 “那他口中所说的那个朋友,是不是和神荼很像?”

 “很像吗,我并不觉得。”解雨臣说,“或许是旁观者清,你朋友和那个人除了长相和不爱说话的性格没有一点像他。

  他突然停下来,皱眉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

  然后我就听见了那个声音,刚开始还是谢谢索索的零星一点点,然后声音大的像是涨潮的钱塘江。而且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解雨臣关了手机,又把照明工具灭掉。

“卧槽你干嘛。”我小声说,“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TBC


26 Oct 2017
 
评论(42)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