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三十三章

  • 突然诈尸XDDDDD

  • 告诫所有的小天使以后写文一定要写大纲23333不然我就是前车之鉴

第三十三章

一直以来最害怕的是什么,安岩想,其实不是逃避那些噩梦里出现的鲜血刀尖和子弹,也不是无数人的口诛笔伐。自己是一个杀人犯,他对自己的认知很清楚。

知道电极片贴上太阳穴安岩终于明白过来,一直以来最害怕的无非是代替。他代替了一个可悲之人的人生,享受的是他的生命和爱,而这份代替注定要付出代价。

现在就是他偿还的时候。

他陷入昏迷的时候,阿塞尔正看着他的心率图,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三叔聊天。“我还是没明白。”他说,“为什么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把他弄回来,这种事情我和卡卡雅都可以做到的。”

“你们的资料被泄露了,你们都是风险。”三叔说,“只有安岩不是,况且他还是神荼的弱点。”他冲研究人员打了个响指:“开始吧。”

这个地方他曾经来过的,只是这里本该是空无一物的房间,现在却不知怎么的多出许多东西来。他在原地不知所措的站了一会儿,就听见了细细嗦嗦的谈话声。安岩还在奇怪是哪里传来的声音,就有人轻轻拍了他的肩。

他吓得跳了一下才想起来要转头,迎面撞上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来。那个人显然是知道情况的来源,只笑笑不说话,安岩却是被结结实实的吓了,颤了半天的嘴才吐出一句话。

“你们……你,你你你,谁?”

说完这句话的下一刻,他就清醒过来。

这是谁,还能有谁。这是安岩,这是神荼的安岩。

神荼的一切记忆里有关的他,他的容器他的身体他不顾一切想要摆脱的人。

“他过得好吗。”这个安岩第一句问,“抱歉,我离开太久了,也不知怎样了。”

安岩能怎么说。

他很想你。

“你看这儿。”那个安岩说,“这都是本不该存在的记忆,有人幸幸苦苦 把他们藏起来,可惜那个人已经消失了。”

“我什么都做不了了,只能躲在这里和这些东西为伍,等那一天我的身体死了,我也就随着这些东西消失了。”那个安岩苦笑,“报应。”

 

 

神荼说完这一句话之后,整个会议厅都静了下来。

所有人的目光瞬间集合在神荼一人身上,连带着站在一边的解雨臣都遭了殃。在暴风中心的神荼却全然没有感觉,而是偏过一点点头:“你怎么露面了。”

“情报分析结果出来了,我本来只是来支会一声。”两人几乎是在以唇语的方式交流着,“如何,听说安岩不见了。”解雨臣问。

“别和我说这个,头疼。”神荼撑着脑袋,眼神都是恍惚的,恍惚到解雨臣猜测刚刚的一番话神荼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这番视周围为空气的挑衅举动显然惹恼到了某些人,那个本在大吼大叫的人一拍桌子唾沫横飞:“放屁,说什么鬼呢真有一腿解雨臣你他妈还真有脸让他在这干着。”

神荼伸手摁了摁太阳穴,不理会对面狗吠一样的叫喊:“追踪器,你才不会这么轻易放安岩走。”

解雨臣扑哧一声笑了,笑得完全没有感情色彩,神荼知道这是解雨臣被惹怒到极点之后的样子,虽然他不知道惹怒他的是自己还是对面的人。

“行啊你神荼,和我玩这套,苦肉计是不是,逼着我出现是不是,我在你心目中得什么样啊,是不是死了人我还得躲房里哭一场是不是。我和你可不一样,我喜欢谁才不会躲了六年不和人家说。”解雨臣几乎没动嘴,但是神荼听清了他咬牙切齿的牢骚,只能叹一口气,“这不是说了吗。”

他再一次坚定的抬头去迎接对面的目光:“我说我的确有特殊感情。”

那警界高管怕是活了五十几岁没见过这场面,一脸抽搐了半天才缓过神来,气急了抹了一把脸,反倒冷静下来。

“出去。”他说。

神荼自然而然地站起来往外走,解雨臣拉了椅子坐下,双手撑在下巴上:“我的地盘,黄先生,这里只有我能发令,神荼留下。”

神荼停在原地,不知是故意的还是怎么的,重重的的叹了口气。

“现在我们来谈谈安岩的事,我丑话说在前头,我现在心情很不好,主要原因是因为黄先生你,所以我们最好长话短说。”

 

 

“他很爱你。”安岩说,“他这个人,我虽然相处的不多,只有一个月。只是他闷骚的很什么都不愿意说,怎么想你了也不会对我说出口。”

“我知道。”

“你知道?”

“他这个人就是这样,从前在大学里也是,五年后也是,有的时候我看着他甚至在想,他到底心里在想些什么,他喜欢我吗,他不喜欢我吗,他从来不说。”

“那你为什么要躲在这里。”安岩又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这一次他看到些熟悉的东西,他走过去把那东西从一堆废墟里拉出来。

是一个布包,他确定自己没见过,但还是莫名的熟悉。布包里是三把匕首。

“这把我认识。”安岩说,“我在神荼的抽屉里看见的,阿塞尔说这是我的。”

“也是我的。”另一个安岩说,“我用它做了很多错事。”

“等你回想起来的时候,你感觉如何。”

“很难过,像是无数人拽着我往水中去,硬生生让我憋死在水里。”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一条看不见尽头的走廊,墙壁上写着‘这是你的坟墓’。”

“是不是还写着不得好死。”

“……是。”

“看,我们共享愧疚。”另一个安岩如此说。

安岩很久没再说话,直到另一个安岩以为他不会再说话了,想把这三把匕首收回去,安岩低低的声音传来:“但是神荼爱的只有你。”

 

 

“一直以来我们在探讨的问题都是该惩罚枪,还是惩罚持枪的人黄先生。”解雨臣目不转睛的盯着对面的黄姓高管,“我认为安岩显然应该算在枪的范围之内。”

黄先生冷笑:“那从今以后所有的杀人犯大可以在辩护的时候说我被控制了,我在杀人的时候不是我自己。”他一扬手,旁边有人递过来一封报告:“这份报告上写的是安岩虽然大脑里被植入芯片,但是他的举动还是受到大脑的控制,也就是说,自愿行为。”

“呵,自愿。”解雨臣用手指的关节敲了敲桌面,“我这才叫自愿,安岩的行为都是可控因素诱发的被操控的行为。”

“那你的意思是,这两个人的什么狗屁感情也是被操控的?”

所有看着这两个人吵架的目光又一次齐刷刷的回到神荼身上。

tbc


19 Jun 2018
 
评论(13)
 
热度(123)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