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三十一章

  • 这篇文马上也快进入尾声啦欢呼

  • 和小伙伴聊起来的话他们说如果要出合志的话就叫《甜的,别怕》哈哈哈哈哈哈哈

  • 洒狗血呀洒狗血,洒狗血呀洒狗血(´▽`)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第三十一章

   “有一个故事,讲的是堕天使和金苹果。在伊甸园的时候他就很想要金苹果,后来他成了堕天使,在地狱中腐烂,双手捆绑着枷锁,但是他依旧想要金苹果。金苹果就在他的面前,他没有办法得到它,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消失。于是他嚎叫,挣脱,原有的羽毛脱落,生出厚厚的血痂。”

  “其实金苹果已经腐烂了,他心里知道。”

   安岩坐在面包车的后面,卡卡雅在驾驶座,双眼盯着后视镜。阿萨尔一直在摆弄手机,和不清楚是什么人通话。他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他们根本不担心安岩逃跑。他们求的就是安岩一个自愿。

   听完安岩讲的故事,阿塞尔转过头来无端搭话:“所以呢,你是那个抵不住诱惑的堕天使?”

   他分明是在嘲笑,但是安岩看着他的眼睛,扯出一个近乎绝望的笑容。在普通人眼里看来,这可能就是一个普通的大男孩一个普通的略显善意,只是有些疲惫的笑容,但是阿塞尔脑内的扫描机制告诉他:安岩心已死。

  “我从未有机会做过天使,上帝连堕天的可能性都没有给过我。我只是那个内心已经腐烂,只是外表看不太出来的苹果而已。”

   阿塞尔一时无语,只能说:“一会儿见了三叔,他会给你一个重新做天使的机会。”

  “那还真是多谢啊梅塔特隆。”安岩讽刺的说。

   面包车的车窗,不管是从外面和里面都看不见彼此,所以安岩只能默默的计算时间,在过了一会儿,他就连时间的概念都没有了。他唯一敏感的是,卡卡雅在绕圈子,很多圈,足够绕到他完全没有方向感。于是他又哼笑:“其实你们没必要的,我自愿来的,就不会刻意去记方向。”

   没有人回应他。

   于是他几乎是理所应当的想起了神荼,想起那个他睁开眼后第一眼看见的男人。那时候他的大脑被无数信息量包围,硬要说比喻就像被霍格沃茨入学通知包围的德里斯一家,数据库如此之大他伸手抓不到一点有用的数据,他所触及到的很多,都有关于这个男人。

   有一句话说,一大片黑点和一片白纸,本质上是一样的。

   所以安岩在睁眼的瞬间抓住了唯一一个他能抓住的信息流。然后他看见了漫天的烟花,不只是烟花,他感受到身边的温度,他自己是冰冷的,但是身边哪个人是有温度的,他握住自己的手几乎可以说是滚烫的。

   他本以为这个温度是给自己的。所以他才在那人几乎崩溃的脸色下说出了那个他觉得重要的关键词。他本以为自己真的是一个普通人,他本以为自己比世界上起码一般的人要幸运,毕竟他一睁开眼就有一个爱他的人在看着他。直到阿塞尔找到他,说自己是个怪物,说自己脑子里有一块芯片,而自己所有的行动都来自于这块芯片的驱使。

   于是他知道自己也是一个杀人犯,至少在神荼眼里他可能就是一个杀人犯,他参与谋杀了他爱着的那个人,从大学开始就爱着的那个人。他是腐烂的金苹果,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他是一团本该无意义的乱码,躲在安岩的庇护之下享受他本该有的感情。

可是我也是爱着他的呀,他想。

这就像是一次函数,不管在x轴的哪里取值都能取到唯一对应的y值。每一个安岩,不管他什么样,在何处,都好像注定会爱上神荼,但是神荼只有一个,他只有自己的安岩。

我把安岩还给你。

依旧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吱嘎一声,面包车停了下来。

“下来。”阿塞尔替他打开门。

“这算是绑架吗。”安岩笑。

然后他便不说话了,他本以为面包车停在一个基地的门口,下了车才发现,他们直接把车开进了正厅,连观察周边环境的机会都没有给他。

然后他就看见了他们口中的三叔。

他看上去有些狼狈了,完全不像是阿塞尔口中可以给他改头换面的上帝,事实上他作为一个组织的头目,看上去普通的过分了。

安岩看了他一会儿,说:“曾经有一天我在房间里听见一个女人说你死了。”

“怎么会呢。”三叔笑,“我还未看见我最得意的作品,我不会去寻死的。”

“但还是有人死了是不是。”安岩说,“我猜是那个穿粉红衬衫的人的父亲是不是。”

三叔啧啧的摇头,转回头去吩咐一个人:“等一会儿调试的时候把这段记忆调弱一点。”说完这句话,他又回过头来看着安岩,就像刚刚的一切都未发生。“再问一次,我要保证在你完全自愿的情况下来重新调试芯片。”

“为什么。”安岩说,他看上去完全不在乎这些,只是左顾右盼的看那些或光明正大或偷偷观察他的人。

   “你的大脑里有一个装置,一旦检测到有非意愿行动就会释放大量电流脑死亡。”似乎是认定了安岩会忘了这些对话,三叔并未避讳。”所以,你愿意,回到最初始的那个版本吗。”

那个从未见过神荼的,重新被组织利用的安岩。

“不碍事。”安岩突然笑了,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只要神荼找到了属于他的安岩,他就一定会变成当年神荼爱着的样子。”

而剩下的每一个安岩,心甘情愿的为神荼牺牲。

“我能,再打一个电话吗。”

于是在家里等待三个小时未见安岩归家的神荼,接到了一个电话,未知号码,未知地域,他破天荒的没有侦查,而是直接接通了。

那边传来轻微的呼吸声,许久没有说话,或许这就是心有灵犀,“安岩?”他说,不是试探,而是他就是知道那边是安岩。

“我合上眼眸,世界到底死去。我抬起眼帘,一切重获新生。”

那边传来的的确是安岩的声音,尽管信号不太好,有点沙沙的响。

神荼一句话不说,如果这个时候有人碰了他一下,电话可能就直接掉了。

“神荼,我的世界是你。”

tbc



03 Jun 2018
 
评论(7)
 
热度(129)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