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三十章

  • 洒狗血呀洒狗血

  • 鸭梨和苏万小盆友客串撒花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三十章

   神荼很久都没说话,有几次他想要开口,喉咙里被什么掐住了一样。于是他们就保持这个滑稽的姿势不动,像一尊雕塑。

   直到安岩说:“我的钱包……好像掉在俱乐部了。我要回去拿,你先回去吧。”

   谁都知道这是个借口,但是神荼逃也似的走了,留安岩一个人在偌大的学校里,周围是质疑或事好笑的目光。他冲周围人抱歉的笑笑,那些路人也就当着是小两口吵架的戏码一笑了之。

   他站在神荼所谓的自己以前的宿舍楼大门口,拿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那个号码就在手机了,他在犹豫要不要打。夏天是如此烦躁,就像碳酸饮料罐子上的水滴,连空气都是黏稠的,他看过往的学生,发觉自己和他们面相上明明没什么差别,但经历了太多。

   看门的大爷看他站的久了过来问,他挂上公式化的礼貌笑容:“我以前在这个学院上学,回来看看。”

   “哪个宿舍?”

   他语塞,那个曾经被他写在纸上的数据却跳了出来。“414”他说,“以前我住414。”

   “那也不能进。”大爷说。

   安岩就拿了证件出来,“我抵在这,让我进去。”

   他疑惑起来,这种明明应该被忘掉的记忆,为什么还在自己脑子里,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那一刻他的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就像有什么驱使着他走去,顷刻间他已经站在414门口敲门了。

   门开了,一个人探出脑袋警惕的看了看,脖子上还戴着耳机:“你谁?”

   “我以前住这……”这话说出口已经觉得太荒谬了,可是他已经说了。那孩子用一种明显是看骗子的眼光看了他一眼,决定关门。

   不能让他关门。

   这个声音在他脑子里响起,这绝不是他自己的想法,但就是这么出现了。

   他照着这个想法行动,一只脚卡住门,手也掰在门上:“我不是坏人!我以前真的住在这,你让我看看!就看一眼!”

   那个男孩子一脸的你特么在逗我,一面使劲拉门,又不敢撞到他的手,就散着力,很容易让安岩找到一个突破口挤了半个身子进来。

   安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一遍一遍重复着:“我只是想看看!”一面用力把自己挤进去。这个画面在不知情的人眼里十分恐怖,就是一个不法分子乘着一个人在宿舍试图劫财,还有可能劫色。

   那男生估计也是这么想的,但他终究没能抵挡住安岩逆天的肌肉记忆,安岩挤进宿舍,他本不该知道自己哪个床位,但他如此直接的冲着三号床走去,就像他昨天还住在这里一样。那男孩子被他撞了一下,看他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就跑了,估计去找帮手了,安岩也不在乎。

   安岩恍惚了一下,不清楚到底要干什么,但随即大脑里就有声音告诉他:右边。

   他躺在床上,抬手摸右边床板的位置,就摸到一片凹凸不平。

   那个位置神经大条的人绝对不会察觉到,但如果每天晚上都缩着睡觉,早上醒来第一眼看见的就会是这行字。

   如果你不记的了看这,系统名称:安岩,系统信誉人:神荼。

   一个杀手一辈子只能完完全全信任一个人,这个人必须是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安心把自己的后背交出去的人。这个现在的安岩当然不知道,他只是一遍一遍的摸着那块凹凸不平的文字,想象安岩每天早上醒过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想象安岩将这行字刻上去的时候,是不是在笑,还是在想神荼。

   他在神荼口中断断续续听到有关安岩的事情,尽管神荼说的是:

   你喜欢喝这个牌子的啤酒。

   你喜欢吃芝士焗饭。

   我答应带你去看烟花。

   但是神荼看着他就像不在看他,就像要把自己大脑里关着的那个人拉出来,他给予自己的和提到他的不在一个等级上。于是这些话在他的脑子里统统转化为:如果安岩能回来。

   神荼已经把绝大部分的温柔给了安岩,他那么吝啬,怎么会好心再分摊一点出来给自己。

   他有想流泪的冲动,但眼睛是干的,他觉得自己是个笑话。

   如果你真的在我的脑子里,就请你滚出来。

   等那男生带了人回来,安岩已经走了,他的桌子上留了三百块钱还有一张写了抱歉的纸条。

   “人家说了只想回来看看。”他瞪他,“死鸭梨。”

   安岩终于还是打了那个电话。他把手机握在手里直到攥的滚烫,还是打了那个号码。

   电话立刻就被人接起来了。

   “也太久了,我们等了一个月了。”卡卡雅说。

   “你们说给我时间的,没说多久。”

   “想好了?”电话被另一个人夺过去,是阿塞尔。

   “你一个月前和我说,能让这个我消失是嘛。”他靠着墙,声音微弱的不行。他还在犹豫,左手攥着一枚硬币,他在想要是正面朝上就同意,若是反面朝上就跟着神荼去做手术。

   “是的。”阿塞尔笑,“你很累了不是吗。”

   “我同意了,你们来带我走吧。”

   安岩看着反面朝上的硬币说。

   一辆车停在他面前,阿塞尔从副驾驶上探出头,晃了晃手里的电话:“可以。”

  

tbc



31 May 2018
 
评论(9)
 
热度(127)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