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奈何奈何(十)

  • 那边的号炸了到现在还没回来我先发在这了要是能回来我再发回去要是回不来了我就一直发在这边了orz

  • 以前的也会搬过来的orz

  • 补一下之前的戳这里

  • 荼岩武侠风,微瓶邪


他们两天之后上路,来时的马车已经被后来的追兵损坏,自然不能再用,安岩看的心痛,光看残骸都能看出是辆好马车。

“要赔么?”他小心翼翼的问神荼,一面盘算着自己的身价。

“不必了。”神荼简要的看了一下四周,“我们去附近的小镇上找辆车。”

安岩总有些撇不开面:“不需要车,找两匹马就行了,都是风餐露宿的人,谁在乎怎么走的呢。”

“你师傅让我照顾好你。”神荼噎他,吴邪说安岩要强倔强,他若是坚持了,就把自己搬出来说话,总不能说是怕安岩行了一半的路突然昏迷过去如何。

安岩果然被噎住了,不再反对,只喏喏:“我师傅怎么也没见的这么照顾我。”

二货,神荼在心里说,若是吴邪当初真的“好好”照顾你了,你就不是这般存在了。

这两天除了安岩,没人睡的安心,所有人心照不宣的不提起任何有关中毒的话题,秀秀姐毕竟现在已经是一家之主不比从前逍遥,只呆了半天就匆匆赶了回去。吴邪迟迟不催着他们出发,倒也不是不催着,只是安岩不知道而已。他甚至还遗憾过,不能与神荼同去,在他看来神荼所说面色不好,但也觉得是个有趣的人。直到那日他下了决心低声下气的去求师傅,吴邪把他百态都看完了,才去喝那已经放凉了的银耳枸杞汤:“又不说不让你去。”

安岩者才知道被自家师傅坑了。

甚至走的时候,安岩示意神荼先走,自己留下来和师傅道个别,吴邪也是皱了眉说:“徒弟大了留不住了。”便是连声的叹气,“你要参和进去了,我自是逃不过了,一路上多照顾自己,那小子看上去不会照顾人。”

安岩只嘻笑:“我倒觉得神少侠是个温柔的人。”

迎来吴邪手中破碎的茶盏瓷片。

“臭小子,”他说,“别给你师傅丢脸。”

待到两人都走远了,张起灵从屋里走出来站在吴邪身边:“还不进屋?”

吴邪哼笑两声:“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送人要的就是这种意境。”接着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我在江湖上放了消息说图纸在我这,或许……给那小子争取些时间,他两都不是高强之人,若是有消息指到他两头上江湖势力必定蜂拥而上,到时候寡不敌众。”他看了眼张起灵:“或许这清净日子就要到头了。”

张起灵点头。

吴邪不满:“你是不是当小爷怕死了才不跟着一块去来着?”

张起灵又点头。

“操。”

 

 

神荼还是在前面赶着马车,安岩有了师傅叮嘱,倒是自得其乐心安理得的坐在车里,一面又拿着那地图看。

那张图被他们翻来覆去的研究了好半天,又拿了当今的中原图纸比对,发现那图腾上还有弯弯绕绕的许多幌子,安岩烧了根树枝,剩下的碳当了笔,把正确的线用笔画出来,就发现这线直通向大漠。

“奈何怎会在大漠里。”他探了脑袋出去,头发随着图纸肆意狂舞,“不是说这奈何桥下是忘川吗,怎么会在大漠里。”说到这他又想起来了,“前些日子我做了个梦,也就是在昏迷的时候,梦到一人一河,人不认识,但他说那河就是忘川,你说忘川不该是那话本上说的深不见底的死水吗,怎么是条大河。”

神荼嫌他烦了,连人带纸一块塞回车里,“等你去了就知道了。”

“我怎么去。”安岩嘟哝,“我要去也拉着你一块去。”

地图的最后消失在一片弯弯曲曲的线条之中,这里还缺了最后一块,也算是最重要的一块,安岩把图正了摆,反了摆,还是缺一块,就只能叹气:“我那师叔就是倔,干嘛不把图腾留给我师傅,到现在也不知道它在哪。”

行了半日安岩又消停不住,凑到神荼身边一块儿去驾车:“你为何不叫了罗平一块儿。”

神荼扫一眼安岩:“他要忙的比我多,何况不能扩大目标。”

安岩自己想了觉得也对,便自言自语:“是了,若是两大家族的公子一块儿出现了,难免不会被盯上。”他不知是想到什么,“要不然我来扮个姑娘,人家就更不会怀疑了,江湖上还会流出神荼情种带着女孩子家家游山玩水之类的话。”

神荼竟是无语了,一面在心中想着吴邪所说有关安岩的心事,一面看面前聒噪如鹌鹑一样的人,怎么都不能重合到一块去。

傍晚时分寻到一处客栈,安岩直说饿了,便闭上他的嘴。

神荼算是看出来了,安岩在对着生人的时候,便是一副亲近又疏远的君子做派,一旦熟了,就是个摆脱不掉的膏药,这那里像是中了黄泉毒的人,他竟不知是该夸霍家的药好,还是安岩的体质不赖。

他把马牵置后院,回了客栈,安岩正和那掌柜的订房。

“两间客房……”他还未说完,神荼硬生生挤走了他,“一间客房。”他暗中塞给掌柜一碇大白银:“若是有人问起来,就说从未来过。”

那掌柜也是常走江湖的人自然明白,眉开眼笑的收了钱,就招呼小二引着往楼上走,一面去后厨安排饭菜。安岩不解的回头看:“又不是缺这银两,你打点他的倒比定的钱还多了。”

神荼一翻身上了二楼,等安岩跟着上来了,他已经坐在那窗户口了。

他关了门,“守夜,你前半夜我后半夜。”

他没打算让安岩守夜,安岩现在不过一个普通人,赶了一天路又要熬一晚上,身体本就没好,受不住的。但他没想到,他刚说完这话,安岩一个晃眼,直挺挺的往地板上栽下去。

神荼眼疾手快的跳过来在安岩腰上捞了一把,把他安放在床上,知是黄泉发作,看安岩逐渐皱起眉呼吸声急促起来,从怀里掏了颗药给安岩服下。

这药难练,连带着秀秀带过来的和吴邪本有的,一共也只大半壶二十几颗,一天一颗的撑着,也就一个月,这就是他们找到奈何的期限。何况是药三分毒,这药虽保了命,却也消耗着安岩自身,毫无拖延的可能。

若是神荼自己,大不了四天不眠不休赶至大漠,可惜带了个安岩。

除了这些,还有张未完的图纸。

若是再加上挡路的帝国余晖,神荼想起自己与吴邪的对话。

“若是期限到了还未找到如何。”

“他会陷入永无止境的沉睡,等待着他心中的执念一步一步将他拖入死亡,更不要提帝国余晖卷土重来是对武林的大浩劫。”吴邪单独对着神荼的时候总不太客气,“那时候我就杀了安岩,也好过看他一辈子在幻境中醒不过来。”

tbc                             


17 May 2018
 
评论(14)
 
热度(129)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