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二十六章

写在前面的话:

继续撒狗血


我保证!我不会让神荼和性格ooc的这只谈恋爱的,这就不是荼岩只是我自己想的人物加上荼岩的名字而已,我会让神荼和安岩谈恋爱哒


虽然一切同人都叫ooc233333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


然后放文:

第二十六章

那天晚上注定是不平凡的,就在黑瞎子挂电话后,神荼还在想着如何拖住解雨臣的时候,一个女人不请自来。

一个优雅的女人,左下嘴角有一颗痣,很明显的特征,神荼暗暗的记下,职业习惯。女人不像是第一次来的样子,但她又的的确确是第一次来。

她说她叫包妮璐,她来看看安岩。

神荼瞬间想起,这也是实验室失踪人员之一,只是没有照片,T.H.A没有人知道她长什么样子,更无法通缉。

她似乎是亲车熟路的进了卧室,看了一眼在睡觉的安岩就退出来,坐在沙发上,反客为主的朝神荼示意,让他坐在对面。

神荼的手插在口袋里,口袋里是他自己做的紧急呼叫装置,他的大拇指在上面摩擦迟疑着,他弄不懂这个女人的目的,是他还是安岩。

包妮璐还在打量房子,最后用一种无比愉悦的声音对神荼说:“你把小安岩照顾的很好,我很放心。”

这话就像有魔力,神荼突然放弃了,把手从紧急呼叫上挪开。

“你来干什么。”他坐在女人对面,压低着声音,抱胸翘着腿。

“安岩的芯片里有监控装置,你应该能猜到吧。”她说。

神荼点头,他们的确推测过一定有人在芯片里装这种东西,只是他没想到还会有人在看着。

包妮璐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本来是没人看了,但是我逃出来的时候想办法弄到了监控权限。”

“我一直在跟着你们,”她饶有兴趣的看着神荼,“直到上个星期你带着他去了医院,我就用了点手段听到了你和医生的对话。”

神荼张嘴想要说话,听见这话又不说了,他知道包妮璐听去的是哪一段对话,“所以你的目的是什么。”

包妮璐笑一下,笑得毫无感情,像只狐狸:“那个医生要么是个不知情者,要么就是在撒谎。十年前有一个女人在他们那里做了头部手术,取出了头部里的一个异物,原因是她感觉大脑里有奇怪的东西,说的奇幻一点,大脑好像不受她自己控制一样。一开始专家以为只是肿瘤,女人是因为对肿瘤的害怕而产生了幻觉。直到手术的时候……”

包妮璐梳了一个有前刘海的发型,神荼一直以为是现在大多数女生用来显脸小用的,但是她撩开头发,能明显的看见头皮里有一道疤,弯弯斜斜蜈蚣一样狰狞:“专家从女人的头里取出一个芯片。后来一切关于这台手术的医生都死了,死于各种各样的意外事故,最晚的一年前死于车祸,我猜警方应该没有闲工夫把几个被车撞死的医生做的手术一个个做对比。”

她平静的看着神荼:“三叔没有说错,他一辈子都在说这三个人是他完美的作品,是因为他有我这个失败品做对比。”

神荼的呼吸急促起来。

“所以三叔在经历我的失败之后留了个心眼,多写了一个程序。”

“自毁程序。” 

她停顿了几秒让神荼自己去消化,然后才接着说:“只要芯片能够察觉到他所受的威胁大于一定程度,当然这个威胁就是要把它移除啦,删除啦,用别的程序代替啦,”她非常照顾神荼的感受,说话的时候尽量用了轻松的表达,但是神荼的眉还是越皱越深,“它就会放出足够大的电流,一击毙命,自杀式攻击。”

“所以,”她下面那只脚叠的麻了,换了个姿势坐着,“你最好永远永远不要让安岩再想起来,他脑袋里还有这么个东西,你最好想点什么理由把他一辈子搪塞过去。后遗症啊,PDST啊,无论怎样都好。”

他们闭口不谈以后安岩的审判问题,这是房间里的大象,是没有人愿意触碰的魔盒。神荼几夜几夜的没有睡觉,就是为了这个,安岩肯定要上法庭,这毋庸置疑,上面给下来的死亡名单足足有三页纸,他们的亲属都在等着政府给一个说法。

这三页纸上的名字有一些连神荼都不知道,他知道有些人把这几年的疑案全推到他们三个人头上了,以现在的情况就是全堆在安岩一个人头上。他都能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反正这个人情况特殊不记得自己杀了多少人,出于愧疚也会承认的。

没错,安岩一定会认罪,神荼了解他,不管他现在是哪一个安岩神荼都了解他。

等到包妮璐把以上的话说完,窗边已经照进了第一缕晨曦。

最后包妮璐站起来,满脸的轻松,“好了,反正天也亮了,你带我去T.H.A吧,我去自首了。”

“为什么?”神荼说,现在有无数巨石压在他心口,压得他几乎窒息。“你躲了那么久。”

“因为三叔死了。”她坦然,“我的人生已经没有意义了。”

“什么时候的事。”

“一个月前,大概,大概就是吴邪死的前一天。”

“这不可能,那么谁给……”他把阿塞尔这个名字咽回去,“谁给杀手下的指令。”

包妮璐顿住了,“你是说,三叔下指令派杀手杀了吴邪,不可能!”她立刻否定,“我了解三叔,他不是这样的人。”

神荼看了一眼钟,他知道来不及了,还有半个小时解雨臣就要走了,他看一眼包妮璐,想这倒是一个拖住解雨臣的好方法。

他最后看了一眼安岩,确保他还在睡眠,就写了个字条放在桌子上。

“你知道银行吗。”他索性问。神荼看人很准,他知道一个人真的想投诚会是什么样,包妮璐就在他见过一次可以信任的名单里。

“银行,你们查到了三叔的资料库,怎么可能,除了我没有人知道。”

“而你不打算告诉我。”神荼毫不留情的说。

“我总是要留一点筹码的。”她笑。“那个地方的电脑也有自毁程序,和芯片里的一样,只是方法不太一样。”她说,“会自爆的。”

没有说完神荼已经奔了出去,一面给黑瞎子打电话,但是他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他因为缺氧而喘气,想这大概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不守信用,他给解雨臣打了个电话。

接电话的是霍秀秀。

那姑娘说:“老大已经去了,老大知道瞎子想干什么了。”

于是他调转方向,拦下一辆出租车,把不知情的包妮璐爷带上车,往城郊的银行开去。

但是他知道晚了,还没有等他接近他闻到浓浓的硝烟的味道,还有线路板和橡胶电线被烧糊的味道,本该是银行废址的地方现在有一个地方被炸的焦黑。

他下车,包妮璐也猜到了什么情况,急匆匆的跟着他。

他在一片人群喧哗,救护车的嚎叫和警车的灯下找那两个人,或者说那两个人中的一个。

最终他看见了解雨臣,一只手被炸伤了草草处理了一下,整张脸被烟熏黑的不成样子。

解雨臣的业余爱好一直被T.H.A里的人善意嘲笑,那就是唱戏,黑瞎子稍微懂一点,以前他和神荼说,唱戏最灵的就是一双眼睛,眼睛是精髓,活的。接着他会一脸坏笑的拍解雨臣的背,说花儿爷的眼睛就是亮闪闪的,怎么看怎么像孙猴子。

这双亮闪闪的眼睛现在充满了迷茫,看向了神荼。

 

tbc

11 Apr 2018
 
评论(10)
 
热度(153)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