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二十三章

写在前面的话:

  • 洒狗血预警!严重ooc预警!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二十三章

卡卡雅愣神的同时神荼划出袖刀在卡卡雅手腕上开了一道口,卡卡雅吃痛松手,神荼挣脱开她的束缚,弯腰夺过安岩掉在地上的枪,稳稳的对准了卡卡雅。

安岩的匕首抵着阿塞尔的脖子,神荼的枪对准了卡卡雅,安岩嘻嘻的笑了两声:“怎么,现在你们的芯片怎么不管用了。”

阿塞尔不说话。

神荼叹一口气,“安岩。”他说,“你把阿塞尔放开。”

安岩不可思议的看一眼神荼,手上反而箍得更紧:“开什么玩笑。”

但是阿塞尔笑了,好像真的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笑话。“你是在愧疚吗哥哥, 所以现在要开始补偿我了是么。”

神荼不回答他,但安岩看见他的表情,明显就是不否认的意思。“你要明白我不是安岩。”他说,“我不会听你的指挥。”

神荼的目光从他身上移开,移到阿塞尔身上,又重新回到安岩身上。

“他是我弟弟。”他平静的说。

“他害死了吴邪!”安岩根本不知道神荼的脑回路是怎么了,他只是凭本能而感到愤怒,“怎么,欠的债总是要还的是不是。”

有那么一秒钟安岩在神荼脸上看到了无比的决绝,他以为是错觉,他本以为神荼在斟酌。

神荼看着他,脸上的神情复杂,最后他终于狠下决心一样。

“你害死了我的父母。”他说。

安岩手抖一下,阿塞尔就趁着这个机会避开安岩的手肘,一个瞬间过去,阿塞尔和卡卡雅居然都不见了。

安岩并没有理会这件事,他呆愣愣的看着神荼,大脑消化着神荼的这句话,似乎是有些难以接受,“是你说……你说安岩……”

神荼好像也在后悔刚刚说出的话,但是话到嘴边,又变成了:“我可以原谅安岩,但是我不能原谅你。”

安岩低下头,就像一个没电了的机器人,那一时间他的脑内一片空白,然后他在一点点虚妄之中又看见了那个安岩,安岩还穿着走的那天的衣服,他从一个台阶上走下来,看着这个安岩。

他耸肩,“你听到了。”

那个安岩点头:“你们的每一句话,我都是听得见的。”

他问:“心情如何。”

安岩笑了,依旧笑得很天真,“事实上,我还挺高兴的,毕竟他还是原谅我了。至少我可以安心的走。”

他苦笑:“他可没有要原谅我。但是我,好像能明白那种感觉了。那种你在的时候我一种能体会到的苦涩和甜蜜。”

“是爱对不对,这种感情的名字,我查了很多,但没有任何数据能说明这是什么,现在我明白了。”

就在他说出爱这个词的时候,他的指尖感到一阵刺痛,他伸手,指尖已经变得透明,他看面前另一个半透明的安岩,“我是不是也要消失了。”

那个安岩了然:“是,因为你也不是纯粹的机器了,芯片在消毒了。”

他看着自己变得透明的手指,然后是手掌,然后是整个手臂,他长吁一口气:“好奇怪,我居然感到松了一口气。”

安岩说:“这叫解脱。”

他看了看自己已经变得半透明的上半身,知道自己看上去一定很滑稽,“感情太复杂了,我还是没懂。”

安岩说:“我还有话对他说,能不能……”

他也了然,他退后一步,安岩默默的走到他的位置。

安岩抬头,神荼惊讶的发现他的眼神又不一样了,这是安岩的眼神,他欣喜若狂的发现,只有安岩的眼角才会这样笑着。

于是安岩对他咧出一个笑容。

“好久不见。”

神荼点头,“好久不见。”

“我曾听三叔提起过,他在地下仓库里存放了一个最高级别的资料,很有可能就是全面改造人体的资料和程序备份,地址在西南方城郊那个废弃银行,在金库的底下,需要密码,而且一次只能进去一个人。”安岩突然开始飞速的说话,就像在赶着什么。

说完,没有等到神荼反应过来,他一下子抱住了神荼,鼻子凑仔颈窝吮吸。

神荼不习惯突然的接触,尴尬的站立着。

“最后一句话,我爱你,不骗你的。”

他的身体突然像断了线的木偶一样到了下去,直接压跪了猝不及防的神荼。

他看着另一个安岩,他们一起走上了楼梯,就是刚刚安岩走下来的那一个,最后他们回头,看这一个空荡荡孤零零的地方,彼此对视。

他说:“现在,我也希望看一次烟花了。”

他们带着不舍渐渐消失,最后只留那么一个空荡荡白茫茫的地方,在安岩的脑海里孤独的存在着。

检测到生命。

格式化。

系统重新启动。

能源启动。

正在封锁记忆。

记忆封锁完成。

指令输入完成。

系统启动。

安岩缓缓地睁开眼睛,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注视着这个世界。

环境扫描。

神荼发现了不对劲,不管是那个安岩,都没有用这个眼神看过他,这个眼神,简直就像是,像是在审视一个陌生人。

“安岩?”他试探着叫他的名字。

他看着他,眼神里是无尽的恐惧和迷茫。

神荼瞳孔皱缩,他抓住安岩的肩膀,看着安岩的眼镜。

人员扫描

警报。检测到未知人员

人员扫描

警报。检测到未知人员

安岩固执的一遍一遍的下着指令,因为他总觉得面前这个人,他是熟悉的,可能甚至不止是熟悉。想不起来这一点,令他的脑袋尖锐的疼痛。

人员扫描

警报。检测到未知人员

安岩张了张嘴,神荼期待的看着他。

“烟花。”安岩说。

“烟花。”

tbc




01 Apr 2018
 
评论(14)
 
热度(144)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