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无尽的时光(两发完)

写在前面的话:

  • 环太平洋au

  • 400粉福利,感谢所有关注我的人!!!

  • 鉴于有小可爱没看过我科普一下:2013年,环太平洋地区海底深处出现了一个平行宇宙“突破点”,随后,一个巨大无比的巨兽生物从“海洋”中崛起,第一只巨兽首先摧毁了旧金山以及周围所有的海岸城市,而人类大部分企图阻止巨兽的军事行动全部以失败告终,但巨兽也最终在人类的殊死抵抗下死于核弹中,但旧金山方圆百里变成了荒芜之地。事件结束后,人类为巨兽起了“怪兽”(Kaiju)的名字,但原本认为结束的怪兽袭击却接二连三而出现在各个环太平洋城市。人类在无计可施之下发明了他们自己创造的“怪兽”:“机甲猎人”(Jaeger),利用巨大机械士兵来对抗怪兽大军,由两名脑部神经网络互相串连(浮动神经元连结)的操纵者同步操作战斗机械士兵,利用仪器来检测怪兽的级别与代号。自从有了机甲猎人,人类开始获得胜利,甚至将怪兽袭击变成宣传活动与仪式,但人类却并不知道更加恐怖的威胁即将来临,而“怪兽战役”也就此打响。【摘自百度百科】

  • 每个机甲上有两个驾驶员,通过身体连接控制机甲,同时两个驾驶员也要进行同步大脑连接,也就是两个人要共享思想。

然后放文:

一.

   他永远都能记得那天,那时候他们一家在游乐场。那天是他的生日,而他吵着去游乐场已经很久了。

   爸妈给他和弟弟各买了一只巧克力圣代,撒了厚厚的糖霜和奥利奥。但是他不小心把自己的掉在地上了,于是爸爸给了他钱让他再去买一个。

   就在那个时候怪兽出现了,他眼睁睁的看着父母和弟弟所在的玩具店被一脚踩成废墟。怪兽从他的身边经过,肆意嚎叫着,脚底都是人血的腥臭。

   他就这么呆呆的站在原地,直到有几个警察过来将他抱走。就这样他在生日的那一天失去了自己所以的亲人。

   神荼从噩梦中惊醒,胸口剧烈的喘息,他四下望了望,其他的成员还在睡觉,训练有素连呼噜都不打一个。他渐渐镇定,甩了甩头把脑子里那些不好的记忆甩掉。

   头顶的虚拟时钟显示差两分钟就到十二点,神荼把自己重重摔回床上。自从六岁之后,自己就再也没有过过生日了。

   第二天的时候战士让他们突然集合,接着一个年轻人走进了训练放,带着一切新奇与激动,这是基地里第二个亚洲人面孔。

   他的名字是安岩。

   笑眯眯的年轻人还怕这些外国面孔听不清,特意重复了一遍,拉长了腔调。

   神荼听见身边的俄罗斯人发出不屑的冷哼。他当然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每一个人要当都上学院都要经过重重严苛的考验,安岩这个弱不禁风的身板实在没有理由被选进来。

   于是安岩依旧是笑嘻嘻的说:“我是工程师。”

战士臭着一张脸,“他在西海岸拆了凤凰火号,一个人。”

“comeon man,”安岩无辜状:“它一脚踩下来毁了小珍妮弗的房子,我当然要为她报仇了。”

   有人没有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战士一个眼刀,那人殓起笑脸,开始在地上做俯卧撑。战士的脸更臭了。他发狠似的拍了拍安岩的肩膀,把安岩整个人都拍的矮下去。

   他的视线在所有人的脸上扫过,最后停在神荼脸上。“你带他去宿舍。”

   于是安岩蹦哒过来,像一只欢脱的肥啾。

   神荼把他的包背在自己身上,和他说:“跟我走。”

 “你是中国人?你叫什么,我叫安岩,我刚刚自我介绍过了。”

   神荼停下来深吸一口气,安岩以为他要说些什么,一副洗耳恭听的表情。结果神荼一言不发,喘完气之后就继续向前走去。

路过的英国小哥用蹩脚的中文告诉安岩,“他叫神荼,他不喜欢与人说话。”

安岩耸肩,停下来悄声问那个英国小哥:“什么情况。”

“不知道,反正他不喜欢说话,大概只有他的搭档知道,大脑连接,你懂的。”那英国小哥笔划了一下,随即开心的伸出手:“很高兴见到你,我是James,好久没看见新的工程师了,嘿,你能帮我个忙吗。”他的声音小下去,“在我的控制台上装个音乐点播。”

“走不走。”神荼的声音里透露着不耐烦。

二.

他听见凄厉的救护车的声音,伴随着直升机的轰隆声。

安岩透过他所在研究所的落地窗玻璃看见神荼那个蓝黑色机甲“惊蛰”倒在停车坪上,他灌一口可乐,问身边的同事:“怎么回事。”

他看见神荼,坐在救护车一边的椅子上,整个人缩成一团,依稀看见半边脸上都是血。同事凑过来看一眼,“好像是那个姓龙的没了,神荼的搭档,今天他们遇见一只五代怪兽,机甲被打穿了。

“那个黄毛?”安岩模模糊糊的回忆着。

“本来也就这样,这里很残酷的。”同事说:“他和神荼的融合率在学员里是最低的,只有百分之四十八,因为神荼封闭了自己的大脑,要不是看在神荼成绩优异他们早就让他滚蛋了。”

“哦。”安岩又看了一眼神荼,猝不及防的神荼的视线也飘到这里,两个人就这么对视了一会儿,安岩立刻调整表情露出一个微笑。

神荼也不知道还认不认的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视线又游游荡荡的飘走了。

“对了。”安岩转过身来打了个响指,“告诉James我搞定了。”

“啥?”

安岩笑:“我给他的操控台装了个点播台,你可千万别告诉战士。”

他又想起那个下午,天是湛蓝湛蓝的,风都带着糖果的香甜,一切都是那么完美,一切都是在他生日的时候应该出现的——直到噩梦之前。

他去模拟战场训练,企图扫去脑内浮现的有关这一切的记忆。

他连接不上模拟器,他心里清楚的很,他封闭自己的大脑,不可能连接成功,百分之四十八已经是奇迹了。

安岩咳嗽一声,神荼脱下连接器,一脸警觉的看着他。

“先说好。”安岩说,“我不太擅长安慰人,所以我们把这一步略去好吗。”

神荼依旧带着不相信的眼神看他,安岩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不是跟踪狂魔,我只是贿赂了你的隔壁床学员,他说你经常半夜偷偷溜到这里来,对没错,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你以为没有人发现可是其实大家都知道,他们是在关心你的。”

他看一眼神荼手里的连接器,“你连接不上?但是我问了战士,他说你是这一届最好的学员。”

他大咧咧的抢过神荼手里的连接器,不由分说带在他头上,接着自己又拿了一副:“我帮你连接。”

神荼想阻止的时候连接已经开始,于是他非自愿的看见了安岩所有的记忆。

他看见的是杂乱而又繁华的唐人街,有白菜和卷心菜腐烂的味道,汽笛和自行车铃的声音交织。然后他看见了安岩,小小的安岩牵着一看就是他父亲的手,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橱窗玻璃里的机器人玩具,然后父亲将他拉走了。

场景转换,神荼看出来这里明显是一个基地,不是PDCC总部,大概是某个分部。长大一些,但仍旧是小小的安岩笑着跑来跑去,然后撞到了自己已经穿着战士服打算出征的父亲,安岩羡慕的摸了摸父亲的胳膊,父亲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场景又变了,安岩和父亲在争吵着,很激烈,但是听不见他们在争吵什么,最后安岩说了一句什么,摔门出去了。

最后的场景是定格的,是安岩父亲的墓碑,他看见安岩捧着一束花,花不是白色的而是黄色和紫色的满天星,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身边无数来祭拜的人纷纷对安岩投以不解的目光。墓碑上的时间是八年前。

神荼和安岩同时摘下连接器,“你故意的。”神荼说。

“是。”安岩毫不避讳,“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世上不是只有你有伤心往事的人,不要娘们唧唧的。”

“我很抱歉。”神荼说。

安岩靠着栏杆,耸肩笑了一声:”没什么好抱歉的,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父亲,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机甲驾驶员,只是似乎碰上了一个更厉害的怪兽,现在……现在大概在天上骂我吧。他一直想让我也成为一个战士,可是我其实更想成为一个工程师,建造机甲,甚至把他们建的更好。”

“我很抱歉。”神荼还是说。

“你知道我最后悔的是什么吗,我对我爸爸说的最后一句话居然是滚你的。”安岩说:“然后第二天我就收到了我爸牺牲的消息,他们让我发言,接受勋章,我做的像个提线木偶一样。”

安岩干笑:“你看,八年过去了,我让所有人知道我这段过去,没什么好隐藏也没什么好难过的,那些失去的人会在我们身边一直陪伴着我们的。”

神荼点头:“谢谢。”

他看着神荼,扑哧一声,“她们说你冰山闷骚的很,但是就是这样才有味道。”

神荼不解的看他,“那些女学员啊。”安岩翻白眼,“她们和我抱怨你可难搞了,还给我塞各种补给品让我教她们说中文。所以要是以后有女孩子对着你说你是个大猪蹄子之类的话,别怪他们,我教的。”

tbc



27 Mar 2018
 
评论(8)
 
热度(156)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