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二十一章

写在前面的话:

  • 我碰上一个贼鸡儿烦的老师,布置的作业比所有考试课加起来还多orz所以这些天更新不定时orz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 今天疯狂爆字数2333333

然后放文

第二十一章

傍晚的时候黑瞎子收到一个手机。

他把手机翻来覆去的研究三遍依旧没有看出什么名堂,他也不敢贸然开机,毕竟谁知道开机键是不是自杀炸弹的按钮。

鉴定课和他保证再三他才把手机拿回来。

手机没有开机密码也没有锁屏,开机后屏幕上只有一个软件,于是黑瞎子点开了。

他冲进了安岩的看守室,如他所料看见了神荼,两个人对着眼互望着不说话,但是黑瞎子第一次没有打趣他,而是直接拽起了安岩的领子。

他比安岩高了两个头,这一拽差点把安岩拽的双脚离地。

神荼去拉他的胳膊没有拉住,事实上他也被黑瞎子的怒气吓了一跳,他到这里五年多,见到的黑瞎子一向是嘻嘻哈哈没个正经,从没见过这样沉默的瞎子。

“你还护着他。”黑瞎子说,“他不是安岩,你他娘护着一个杀人犯。”

安岩居然又笑了,他回过头,看着慢慢缩回手的神荼,神荼脸上是惨白的一片:“他说的对,你没必要护着我。”

他回头看黑瞎子,依旧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他们果然抓了他是不是。”

黑瞎子依旧保持着他最后一丝理性,他的眼睛透过墨镜直勾勾的盯着安岩,无形中透露着一股压迫感:“你还知道什么。”

房间里的空气紧张的快要凝固,神荼转向黑瞎子的方向暗暗把手伸在枪套的位置。

安岩被他拎着直喘气,“你先把他放下来。”神荼说。

安岩落在地上,他当然可以分析出这种焦虑和崩溃的情绪,这是他以前杀人点的乐趣所在,看见自己的猎物因为死亡而颤抖。

“这是赌注,他们把解雨臣当作赌注了。”

手机上是一个实时直播软件,一打开了就能看见是一个废弃的旧工厂,神荼甚至能看出来,这就是吴邪死亡的那个废弃旧工厂。

画面的正中央是解雨臣,被人吊了起来一动不动,不知道是昏过去了还是怎么了,腰侧有一个大创口胡乱被包扎着还在往外渗血。

屏幕的右上角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倒计时,鲜红色,还剩24小时。

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了。

安岩说:“他是冲我来的。”

黑瞎子再没有看过那个手机一眼,能看着出来他在拼命克制着自己,“那为什么找上他。”

“不是他。”安岩说,“是他的父亲,解连环。”

黑瞎子和神荼互看一眼,“解连环已经失踪很久了。”

安岩说:“这可说不好。”

神荼看他,“说。”

“你们现在要过去是不是。”安岩突然转移了话题,“我也要去,他找的是我,他在向我报仇,连带着我身边所有的人。”

“看”安岩举起手中的手铐,“我带着这个呢,也没什么关系,我只是想……向他确认一些事。”

“什么事。”神荼皱眉。

安岩却转头避开了他的视线,“你还是不要知道了,如果可以的话一辈子都不要知道了。”

“我们不能带他去。”黑瞎子挡在神荼面前,“我带三小队去。”

“不行。”安岩说,“你是唯一不能去的。看不出来吗,这是帝国余晖的陷阱,要是你去一定会死,他们就可以顺便铲除两个刺头,你是唯一不能去的,你他么是被他冲昏头了吗。”

     

   “我知道你什么想法。”神荼开着车,副驾驶上坐着卸了手铐的安岩。黑瞎子再三强调神荼要是敢开就降他的职。神荼?神荼从来没听过他的话。

安岩松了松被铐了一天的手腕,又冲他笑:“什么想法,我是在帮你。”

神荼抽出间隙斜了他一眼:“是我在帮你。”

“互帮互助,干活不累。”安岩吹了个口哨。

“你什么时候开始出任务的。”

“18岁。”安岩回答的很干脆。

神荼的心又沉了些。

“你知道等帝国余晖落网,等待你的是什么吗。”神荼艰难地开口,他今天说了这么多话,简直要把一个月的话都说在今天了。

“我知道,死刑。”安岩笑,“我从醒过来的一刻开始,就知道非自然死亡会是我最终的归宿,不管是被杀死也好,病死也好,处死也好。”

他对着神荼比了个军礼的手势:“我这种人要是平平安安的死了,不就太不公平了吗。”

神荼默默的停车,指挥小队潜行,自己和安岩跟着小队逐渐接近旧厂房。

耳麦里有人报告:“报告,发现解队。”

神荼说:“掩护。”他借着望远镜,看见小队中八人呈圆状将解救者和解雨臣围在中间,这只小队直接隶属于黑瞎子,黑瞎子教的不错。

“报告,解救成功。”

神荼说:“你们先撤。”

“是。”

他们在半分钟之内迅速撤走,神荼收到一个简讯,意思解雨臣失血,腰部骨折,其余无大碍。

安岩说:“果然,解雨臣就是个幌子。”

说完这一句话,他甩腿突然一扫,猝不及防将神荼扫翻在地。神荼的通讯器甩飞出去,在地上滚了一圈才爬起来,手放在枪套上作出进攻的姿势。

通讯器里传出嗡嗡的声音,大概是有队员注意到了,“怎么了。”

“没事。”神荼盯着安岩的一举一动,“你们先走。”

安岩转了转手上的匕首,“没用的,你打不过我的。”

神荼叹气:“我总是能知道你在想什么。”他把枪塞回皮套,摆出搏击的姿势,“你想走,就从我的身体上跨过去。”

安岩的笑在最后一刻变得扭曲,他直冲过来,刀柄在空中转了一百八十度被他反手灵巧的抓住,然后就朝着神荼的要害刺去。他的打法和黑瞎子有些类似,招招毙命,丝毫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

神荼如他所岩,的确不占上机,只能见招拆招挡住安岩的攻击,却完全无法发起攻击。

或者是不想。

神荼悲哀的发现安岩变得如此的陌生,和以前记忆里完全无法重叠,这个安岩从来没有骗过他。

不,安岩已经不在了,他在匕首挥出的嗖嗖声中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意识到这件事,安岩已经不存在了,哪怕这个人拥有安岩的外表,他的确不存在了。

安岩一脚踹在神荼的腰部,紧接着双腿锁死,神荼只能挣扎着举着双手硬拽着安岩马上要刺下的刀尖。

安岩疯狂起来,脸完全变得狰狞了,“告诉我神荼,为什么你的眼里都透着绝望,你终于意识到他不在了是不是。”他施压,匕首以肉眼可见的距离往下移了一些。

神荼不说话,就算这个时候他的脸上也是波澜不惊的表情。

“等我杀了你去找帝国余晖,三叔不会不管我的。还有一个安全屋,地址我没有告诉你们,我说投诚,你们还真信了哈哈。”

匕首离额头只剩指尖距离的时候,愣住的是安岩。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突然停住了,一方施力的减小让神荼差点把匕首推回去,安岩只慌神了一刹那,立刻施力推了回去。

他猛然瞪大了眼睛,“这是什么。”他变得不知所措,神荼甚至惊讶的看见安岩的眼角渗出泪光。

安岩被自己的身体反应下了一大跳,“为什么。”他自己喃喃着,“我不想杀你,我在抗拒我自己。”

他一下子抹掉眼角那一点点水光。

“我不想杀你。”他惊讶的重复一遍,“我的主程序在反抗我自己。”

感觉压在身上的人施力变轻,神荼一翻将自己脱离禁锢,安岩由于惯性冲了出去,他撑着匕首缓速。

“这是什么。”他看着自己的手指,依旧喘息着,因为恐惧。“我感到愤怒,不是因为你,是因为我自己。”

神荼嘴角不经意的上翘:“因为他存在。”

 

tbc



20 Mar 2018
 
评论(13)
 
热度(156)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