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二十章

写在前面的话:

  • 安岩的性格由于分裂暂时是ooc的

  • 由于剧情需要我把花儿爷的战斗力削了你们不要打我orz

  • 写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二十章

“这真是奇妙的感觉。”“安岩”感叹到,看着对面脸上阴晴不定的神荼,“我的大脑里好像在放电影一样。我一点印象都没有,都是安岩留下来的记忆,他那么幸苦的存着了,结果自己却没了。”

黑瞎子抱着同情的目光瞥一眼坐在安岩对面的神荼,他觉得神荼下一秒就要打人了。

神荼明显在抑制自己的怒火,他深深吸一口气才说话,“你看见了什么。”

“很多。”安岩似乎享受着这种惹恼神荼的话语,“我闻到食物的香气,芝士。冰啤酒的味道,冻的大脑发麻,还有各种角度的你,似乎是大学的时候,还有……”

他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奇怪了。

“还有烟花。他也向我提起过,他说你答应他每年元旦的时候,带他去看烟花,他果然记得了。你爽约了,爽约了……“他皱起眉头,似乎在记忆里默默的计算着,“爽约了六次。他自己去看了,元旦的时候在市民广场上,他还哭了。”

“还有……还有另一种感情,太复杂了,我的程序无法解读,但是他在这里。”他指了指自己的心脏部位,“为什么是心脏。”他不解,“很苦涩,很酸,但是又有点欣喜,我感觉被什么愉悦的情绪填满。”

黑瞎子觉得再不把神荼带离这里,神荼也要哭了,因为他的嘴唇现在就在不停的颤动着,似乎用了全身的毅力来克制自己。

于是他打了个响指叫来一个小警员:“把他带回看守房。”然后把神荼带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他打断神荼要开的口,“我都知道你想说什么。”他在神荼脑袋上敲一下,“你的脑子边绝对有两个小人立着,一个说不行他害死了我的父母我这么多年一直在找他,一个说他不是安岩了。

黑瞎子啧啧两声:“对不对我说的。”

神荼只能点头。

“他招了两个三叔的隐藏点和安全屋,我已经派人去了。”

“如果我现在,还想把他带回家,要怎么做。”神荼说。

“哇你认真的。”黑瞎子居然笑了,也不知道是气笑的还是单纯的觉得神荼好笑,“他现在不是安岩本人了,他随时可能杀死你跑走。”

神荼看一眼显示器。

“他不会。”

“他会的。”

“他不会。”

黑瞎子一脸的无可救药,他一挥手:“找花儿爷批准,他说行就行。话说你看见花儿爷了吗,从早上起就不见人。”

神荼没理他,2他面前的显示器上显现出实时安岩在看守房里的画面,他表现的很警觉,他四处打量,神荼现在知道他在寻找有可能会被狙击的地方。他想到大学里刚见到安岩的时候,那个时候安岩也是在宿舍里四处打量,他还以为安岩觉得宿舍脏,那个时候安岩选择了靠里右边的位置,像个女孩一样买了床帘。

现在他知道原因了,这是他的警觉机制,帮助他在每一个危险而陌生的地方作出预判。

猝不及防的,神荼的眼睛对上了安岩的目光,看来安岩找到了隐藏摄像头所在的位置,他对着摄像头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接着一只手作出举枪的姿势,往自己的太阳穴上开了一枪。

嘴形是:啪。

神荼立刻踹掉了电源线,脸埋在手里,深深的低下头。

 

 

解雨臣看着不请自来的两个客人,不动神色的把外套脱下来放在门口等衣架上,倒了一杯水自顾自的喝。

“你们是谁。”

两个人一个穿着极其滑稽的马戏团的小丑服装,还带着面具。但是个头很小,也就是十一二岁少年的身高。另一个是一个女人,看着不像是纯中国人,带了点妖艳的美感,身材很好。

这个组合不管放在什么地方都很奇怪。

少年明显是女人的头头,他直盯着解雨臣,“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阿塞尔,是帝国余晖白鹿部的首领。”声音也像是少年人的声音。

解雨臣皱眉。

“这个人,你认识吗。”少年用一根手指抵在照片上,将照片推了过来。

“这是我的父亲。”

少年居然笑了,他笑的愈来愈厉害,简直像是要笑断了气。解雨臣偷偷伸手,在身后的花瓶里抽出一把军刀。

这是他的习惯,在家中各个角落里藏着武器。

但是他刚把刀拿出来,那个女人速度奇快的冲到解雨臣面前,反手拧住解雨臣的手腕,卸了他一只胳膊。

解雨臣一个倒退,身子软的不像话,缩过女人的攻击,但随即被女人一脚踹到了墙角。他挣扎着站起来,自己咔哒的接好胳膊,吐掉嘴里的血沫。

这个女人,速度快的不像人类。

“是你们杀了张起灵和吴邪吧。”

阿塞尔鼻子里发出哧哧的笑:“张起灵是自杀,吴邪一心求死,你怎么能说是我们杀的呢。”

解雨臣冷哼:“一派胡言”。他抽出腰间别着的蝴蝶刀,放弃了攻击女人的想法转手往阿塞尔刺去,阿塞尔却是老神在在的说了一句话。

“这不是解连环的照片,这是三叔的照片。”

解雨臣的手硬生生停在了半空,他不可思议的神态只持续了一秒,但还是被阿塞尔捕捉到了。

这的确是自己的父亲,解雨臣绝对不会认错。

阿塞尔没有被面具遮住的嘴角咧的更开了,“果然没错,你的父亲,当年的THA总部指挥,参与了对我父亲的谋杀。”

解雨臣现在甚至无暇顾及其余的信息量。

他一向不会在工作的时候参杂自己的个人情绪,但今天居然破例了。“你骗人。”他从牙根里面挤出这句话,随后感觉后颈上一针刺疼。

阿塞尔看了看倒地的解雨臣:“量够吗。”

卡卡雅拾起解雨臣掉在地上的刀子拍了拍他的脸:“可以迷晕一只大象的量,你说够不够。”

“那就把他带走吧。”阿塞尔说,“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父债子偿。”

 

tbc



17 Mar 2018
 
评论(7)
 
热度(160)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