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影子 第三十八章 完结!

今天没有写在前面的话,一切想说的都在最后。
给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
最后一章了,默默看文的都出来冒个泡吧QAQ

然后养肥的也可以出来了(不是)2333

从头开始戳这里(´▽`)第一,二章 

然后放文
第三十八章 
    人一生的缘分丝盏一般稀薄,放入酒杯中,酒都不见漫溢。就这么多了,理的清就理,理不清,往后也没有更多了。                                 
                           ————吴邪

       神荼听见了我的话,拍了拍墙壁。 
       我已经靠着墙坐下了,看着面前一点一点挪近的墙,最后无力的笑一下。
       “神荼,你走吧,把解雨臣带上,告诉吴邪对不起,黑瞎子我们找不到了。” 
       对面又开始沉默了。 
      “你先听我说,这里不是地宫,是我见识浅薄了,这里应该是陵墓。”我喘一口气,“这些人应该就是当时修陵墓的工匠。”   
      “我知道。”神荼说。 我嘿嘿一笑:“我就知道你一定知道,你那么聪明,怎么可能猜不到。”
      “他们被活生生砌进墙,怨念由此而生,魇就是那个时候诞生的。但是那个时候魇的力量太过单薄,那些虫子就是来帮助魇获取能量的,这个地方恐怕吞了不知多少过往不知者的性命。而直到最近,他的力量已经足够充足了,他需要的是一个机缘,让这些人彻底‘复活’,毕竟魇就是他们。所以他才找上了我。” 
       “你的血抑制住他了吧。” 神荼嗯了一声。
       我又笑:“果然,这样他才不能随意占领我的能量,他在等我自愿。” 
        墙离我只有一米不到的距离了。 我把脚缩了缩,看上去安全些。
       “神荼。”我舒一口气,“我这辈子已经够了,就算这么多事,但是我遇见你了。” 
        我的视线已经有些模糊了,我太累了,我这个时候才意识到我身上满是伤口,大概是我上一次昏迷之前的事情了,我不记得了。现在我只想好好睡一觉,恨不得一觉就永远都醒不过来了,那样就解脱了。
       半米。 
       神荼的声音在我耳边一直回荡着,越来越模糊,他在叫我的名字,他说我不能睡。 我没有睡的。 我只是坐一会儿,太累了。 这一天,把我一辈子的精力都耗光了。 
       我突然想到,我还没和神荼说,我还…挺喜欢他的。 
       喜欢。
       我醒过来两次。 
       第一次醒过来时依旧是模模糊糊的,就好像清晨起床去上班的人,头也是昏昏沉沉。依稀看见眼前仍旧是那堵墙,离我很近,很近,耳边是轰隆的巨响,碎裂的声音和叫喊声混成一团,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声音很熟悉,但是我脑子卡壳了,想不起来他是谁了。 
       第二次醒来时看见的是白晃晃的一片,有模模糊糊的人影好像也冲着我说了什么,周围飘散着浓烈的消毒药水味,然后我的手臂上一痛,我又睡过去了。
       第三次时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挣扎了很久,终于一点点小心翼翼的睁开,就像镜头调整焦距一样,眼前逐渐清晰起来。视觉回来后,接着全身的感觉都回来了,我顿时有一种脱力感,感觉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疼的要命,骨头近乎散架。 
       我听见一个大嗓门喊了一句“哇这小子居然先醒了。”接着有人围了上来。
       不是神荼,是黎簇。 
       刚醒过来,我还有些呆楞,我俩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了老半天哦,最后黎簇一拍大腿,按了呼叫铃把医生叫来。 我说:“神荼呢?” 黎簇看我一眼,眼里居然带了点同情,我的心一点一点往下沉着,他的目光闪躲起来。我不顾医生的阻挠,拎着他的领子就吼:“神荼呢!”吼完我自己都有些晕了。 
       我还好,就是些皮肉伤外加缺氧,体力不支,直接昏了过去。之后的事一概不知,但是神荼,在他听见那边没有动静之后,会干些什么,我真的想不出来。 
       我后悔了,后悔对他说那些丧气话。
       我跌跌撞撞的走,黎簇的话就在我耳边嗡嗡的响。 “他被倒下来的两堵墙一起砸中了,砸中了……头部,你……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那些我曾经唾弃过的小女生韩剧套路此刻一个一个争先恐后的往我的脑子里钻,我都能想象到以后神荼坐着轮椅,我推着他出门散步的场景。 连声音都在耳边,他问我是谁,我每天都回答着说我是安岩,你的朋友,你的搭档,或者更近一些。 
       我几乎是撞进了神荼的重症监护室。
       …… 

       我捂着嘴不住的偷笑,要不是手机不在我真想拍张照。 神荼躺在病床上抱着臂瞪我,一个字不说,眼里却写满了我幸幸苦苦把你救出来你却在这里看我的笑话等字。 
       黎簇又坑我。 
       神荼动了个小手术,只是脑部手术要剃头发,可能是医生觉得这么帅的小伙子剃了那么一块怪难看的,就把他整个剃秃了。 
       我始终无法掩饰上扬的嘴角,还好最后护士和医生一起冲进来把我赶了出来,不然我一定很不知感恩的笑的整个医院都能听见。
       等吧,我想,等他好起来,我还有很多事想说。 
       再隔一件病房躺着解雨臣和黑瞎子,黑瞎子躺着,身上裹满了绷带,连手指上都缠着,用他的话说,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解雨臣在吊水,靠在床头玩手机,听音效是俄罗斯方块,身上还披着黑瞎子的皮夹外套。 他的脸色依旧有些苍白,但已经比躺在棺材上的时候好了太多。他看见我,上下打量一番,冲我笑一下。 “不赖。”他说。 
       我耸肩,旁边的黑瞎子就说:“知足吧,他嘴里就没多少夸人的话。”
       在医院的大厅里我见到了几乎泪崩的江小猪,看见我的时候他一把抱住我,拼命把我往他的怀里挤,一面说还一面抽气:“你们去咋不告诉我撒,我收到消息吓死了撒,神荼呢,神荼怎么样了?” 
       我保护了神荼最后一点尊严,告诉他神荼需要休息,不要去打扰。 
       我的心情变得足够的好,好到有点飞上云端的意思。
。    吴邪在医院的天台上,我爬了两层楼上去,完全没顾着医生多需要休息的嘱托。他靠在天台的一角抽烟,旁边的围栏上一堆烟头。他似乎是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脸上冒出了胡渣,脸色也有些青,他看见我,掐了烟冲我扬扬下巴。
       “那小子爆了自己的,啧,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你们怎么称呼,就灵力吧,我看小说里都这么说,他爆了自己的灵力硬是把尸堆墙震碎了,整个地宫都踏了,连带着山洞的洞口都堵住了,然后这个陵墓就显现出来了。我炸开了陵墓的入口,先看见了小花倒在陵墓的主墓室,然后看见瞎子倒在血泊里,身上全是深深浅浅的伤口,居然还没有昏过去。 然后最后我们才在偏室里看见你们,上面两堵墙,我们不敢炸,我买了一架起重机(你买了?我不可思议的重复)把墙吊走才看见你们,神荼死死抓着你扑在你身上呢,简直来到了地震感动现场。”
        没等我说话,他竹筒倒豆子一样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了我,说完上面的话,他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我猜不透你们身上的秘密,我也懒得去猜。” 
        我脸上就有了点火烧的意思。
       “你接下来什么打算。”他问。
       “我们要去埃及。” 
        吴邪一笑:“年轻人。”
        接着他又扬了扬下巴:“无事退朝吧,朕还要抽根烟。” 
       “有一件事。” 吴邪已经在抽他的下一根烟了,他示意我快说。
       “你看到魇给你的幻境时,害怕吗。” 
        他转过头去,此时夕阳西下,他的脸渐渐埋在阴影中,影子愈长,显得无尽孤独,但是我知道他不孤独,在楼下有能无限相信他并为他付出生命的朋友,在远处的远处,还有人等着他。
       “我害怕。”他说,“当然害怕,但是他说让我去接他,他就一定会等到我回来。同理,我说我会去,我就一定会去。”
        他抽一口烟,过了很久才又慢慢悠悠的吐出来,他就在那一片烟雾缭绕中说:“这是缘分,缘分到了,怎么都不会走,相反,要是没有缘分,就算硬拽着也只是浅浅的一碗。” 
        他看见我的眼神,又说:“真的,出家人不打诳语。”
        我笑着摇头,往楼下走。 吴邪说:“我们也是缘分,我当你们是朋友。” 
        我说:“别抽烟了,对肺不好。” 
        他笑。 
        我再回头,他的视线已经飘远了,不知道在看渐渐暗下去的天,还是别的什么。 
        再后来吴邪的人全部走了,解雨臣和黑瞎子也走了。 所有有关他们的东西都不见了,他们就这么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就像当初出现一样。
        神荼在康复,头发也长得差不多了,而我早就生龙活虎耐不住呆在病床上了。
        我的手机上留下了神荼的黑历史,以后就指着他威胁神荼了。 
        之后我还收到过银行的信息,说我的卡上被人打了十万元。 我反反复复看了三遍,确认没有看错小数点。吴邪的短信算着点进来:给小辈的零花钱。 
        我回了一个滚。 
        这一段经历,大概想忘也是忘不掉了。 
        最后唯一的疑问,我问神荼,那时候它放大到我身上的你的恐惧,你在害怕什么。 我觉得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告诉我了。
     

        2015年8月17日,我和神荼执行任务而前往长白山,居然遇见了吴邪,他身边是那个曾经开车来接我们的王胖子,还有一个陌生人。
        和神荼有那么一点点相似,而且都是淡淡的神情,看不见一点感情的流露,眼里是深色的,什么都解读不出。 
        奇怪的是吴邪,在那个陌生人身边的时候,和我记忆里的完全判若两人,倒有点像是曾经解雨臣给我看过的那张照片里的吴邪。 
        那个笑得天真的没有任何防备心的吴邪,他走向一辆小金杯,脸上是完全不带算计的真诚的笑。 此时吴邪身上的暴戾气息完全一干二净。 
        于是我知道那个人是谁了,那是无数次出现在吴邪和解雨臣口中的人,就是吴邪一直在等的人,为此吴邪付出了十年。他也的确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有些人的缘分,一开始就绑定了想摆脱也摆脱不掉。 
        就像他和吴邪。 
        就像神荼和我。 

        2015年10月31号,我坐上开往巴黎的飞机,我知道,我一定会把神荼找回来。
          END

终于。完结了。剧情邋里邋遢拖了五个多月,其实也没讲什么事,感谢所有一起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愿意看一篇无比拖沓的文orz尤其是我翻上去看发现最初章节有好多一千字都没满。
羞愧orz
我以前是写原耽的,这是我写的第一篇同人2333起因是三年前我和 @开开心心过大年!!的RRRRRebecca 这货说想写荼岩遇见沙海邪的故事,有没有什么脑洞。
这货说珍妃井吧
于是回去查资料,开始写,写一章这货看一章。原稿只有十五章,三年后我终于想把它发上来的时候大改,结果啰啰嗦嗦这么长233333
总之就是谢谢啦
还有三个坑,心好累。
我不会弃坑的。

然后等我有空的话(还有脑洞的话)我来写第二季连盗笔重启怎样



06 Mar 2018
 
评论(31)
 
热度(5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