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影子 第三十七章(倒数第二章(´▽`))

写在前面的话:

重申!我对奇门遁甲一点都不了解!都是瞎编的!考据党就不要看了orz


马上要完结啦【超开心!!!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三十七章 

     我紧抓着他,在此之前我一直避免沦为他人口中神荼的附属品。我一直想要自己单打独斗,我不想活在某人的庇护之下。但是现在我突然发现,我的确离不开他,并不是在探险中的依赖而是在互补中相互竞发的团队。

   “藏尸堆,藏尸堆才是他的弱点,我们要找到藏尸堆。”

     神荼点头,看来是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心脏。”我们两异口同声的说,我龇牙冲他一乐,神荼的脸色不太好,但看见我的表情依旧温和了些。

     其实我想我脸上的表情也好不到哪里去,疲惫和它附加给我的恐惧情绪已经带走了我太多的精力。

     这件事过去了,我他妈一定要好好的睡一觉,睡他个昏天黑地,给再多钱也叫不醒的那种,我想。

     心脏的位置到底在哪里,我们谁也不知道,神荼算了一会儿,直接放弃。

     他看着我,第一次摇了摇头。

     魇想跟我们玩的游戏,并不是一个有关于恐惧的游戏,而是一个有关于时间的游戏。

     在我们体力极度不支,还有两人生死未卜的时候。

     我以前从未有过这种感受,手上把握着两个人的生死,口中无比干燥,脑中眩晕,呼吸急促。

     神荼的意思是,要是它用来困住我么的是生死门,那么隐藏尸堆的方法一定也和八卦有关系。

     但是不是生死门。

     它是如此的自信甚至自满,他不会运用同一种方法玩弄我们两次。

     我看向神荼。

     神荼在我的面前第一次显现出没有把握的样子,但是我看到的并不是他害怕于自己没有把握,而是害怕于让我看到他没有把握的样子。

     这人,就算神性再强,也总有地方会让他显现出自己真正为人的一面,何况我突然想起那个小小的神荼,头发在手掌间柔软的触感。

     本来就是人啊。

     神荼又开始画阵,口中兼着念念有词。

     我知道他又在赌,八门被我们开了一扇,被解雨臣和黑瞎子开了一扇,还剩六扇。

     开、休、生、伤、景、惊。

     惊门和伤门都是凶,神荼肯定不会贸然开,生门背后就是死门,已经被否决。

     开门,休门和景门。

     开门休于冬,囚于春,死于夏。休门相于秋,休于春,囚于夏,死于四季末月。景门休于四季月,囚于秋,死于冬。改死的不是他到底锁在哪个门后,而是他会不会轮换。

     我不知道神荼开了哪一扇门,只知道当神荼说出开打一刹,我们两个人中间站的地面上突然出现一条深深的裂缝。

     神荼显然是想拉住我把我拉到他的一边,但我并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从地缝中生出一壁铜墙,硬生生把我们隔开了。我爬起来就去敲那堵墙,一边嘶吼着:“神荼,神荼你在吗。”

   “在。”神荼冷静的声音从那边传过来,“你哪里有什么吗。”

     说实在的,本来没有什么,但是我扶着墙的时候不知道碰到了什么,只听见一声轰的巨响,在我背后的墙就活动开来,一点一点往我这里移动。

     我忍不住骂了一句粗口。

     它移动的很慢,悠悠哉哉的,就像那个开玩笑一样的魇,在和我开一场生命的玩笑,而它势在必得。

     神荼似乎是听不见什么动静,大概就只听见了我的声音。

“安岩?”

     我迟疑一下,“我没事。”我说,“你那边呢。”

“没事。”他说。

“这里和八门根本就没有关系,一切都是他在玩而已,你开的门,所定的方位,一切都是他在帮你定夺。”神荼说。

     我冷笑:“就是说,就算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和血条,也根本不可能找到是不是。”

    神荼却没有回答我。

    我回头看着那堵墙依旧不紧不慢的向我靠近着,以几秒移动一个指节的速度,冷汗滴了下来,鸡皮疙瘩起了全身。

    我们会死在这里。

    这个想法就这么直白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一点铺垫都没有。我们刚进洞的时候没有,看见解雨臣惨白的躺在那里的时候没有,和它硬碰硬的时候也没有,现在居然就这么奇怪的出现在我的脑子里。

   我死命的摇头:“滚出我的脑子。”

   它的声音就在我的耳边:“我可不在你脑子里。”

   神荼?

   神荼会惧怕的到底是什么。

   他真的有恐惧这种情绪吗。

“安岩。”神荼在那边说,“你看看墙上有什么东西。”

   我立刻不想这些了,趴在墙上仔细的看,什么都没有看见,但指尖的确有凹凸不平的触感。

   难不成得像解雨臣那样。

   我心虚的看了一眼墙的对面,好像神荼能看见一样,接着咬破了食指指尖,让血一滴滴滴在墙上。

   血在各个凹槽之间滑动着,这幅画就一点点展现在我的面前。

   我只看了一眼,只觉得一股寒气从背后袭来,寒气中我似乎听见了无数惨叫和拍打。紧接着头皮炸裂,我的心脏跳得飞快,瞪眼欲裂,嘴张开到极致,就像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

“神荼。”我说,“我找到藏尸堆了。”

   那根本不是一幅画,被血染出图案的墙壁上,是模糊而扭曲的人脸和手印,爬满了整个墙壁。

   这堵墙就是藏尸堆,那些人被砌进了铜墙里。

   魇根本就没想让我们活着离开,就算我们发现了他的致命弱点,他也要和我同归于尽。

TBC

 

 

 

05 Mar 2018
 
评论(12)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