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十九章

写在前面的话:

  •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是因为沉迷相声才没有更新233很高兴看到文风还没有被带偏【悄咪咪问一句有萌九辫的吗我们扩个列】

  • 那个啥,该上班上学的都快了吧

  • 我不一样我还可以歇小半个月咩哈哈哈哈哈哈哈【打住】

  • 然后因为安岩消失了嘛现在安岩的性格暂时是ooc的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然后放文:

    解雨臣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安岩瞪着眼睛很无辜的看着自己,而神荼背对着安岩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手撑着审讯室的栏杆似乎是站不住脚。

    解雨臣皱眉:“怎么回事。”

    他仔细的看了看安岩,却惊觉这似乎不像是安岩。

    解雨臣擅长透过人的嘴角和眼睛来琢磨,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在看到安岩的第一眼就觉得他不对劲,那个时候的安岩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完全无害,但是他的眼角在进入一个新的范围之后总是习惯性的去看那些角落和视线遮挡的地方。

    如果说那个时候安岩拼命压抑着自己的杀戮性格,那么现在他简直就是把这些展开来明晃晃的让所有人看见。

    解雨臣以前参与过专门针对杀手的围剿行动,时间长达三年。后来那个被逮捕的杀手对他说,杀手受到专门的训练的时候上的第一课永远是演戏,一个好的杀手必定是一个好的演员。真正厉害的杀手都是掩藏着的普通人,让人看不出一丝气息的那种。

    安岩以前就基本靠近这类,但现在张狂的暴露无遗。

    解雨臣自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神荼仿佛是才听见动静,稍微转过身来看解雨臣,“他愿意说了,你来问吧。”

    连声音都低了几分,他慢慢的踱步过来,身型一个踉跄,解雨臣下意识想扶被他躲开了,他就这样虚晃着走出审讯室。

    至始至终都没有再看过一眼安岩。

 

 

  “杀了张起灵和吴邪的是一个戴面具的少年,一个女人,应该还有别人,藏起来了。”安岩对解雨臣说,随即啧一声:“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说的都是实话。”

    解雨臣自然知道他说的都是实话,这也是为什犯人都怕他审讯的原因,他只是不明白安岩为什么突然变成了这样。

    是神荼还是什么原因。

    神荼和他说了什么? 

  “那你知道他们是哪里的人吗。”解雨臣问。

  “是三叔的人。”安岩皮笑肉不笑,“或者说是三叔新的试验品。他们管自己叫帝国余晖。”

    解雨臣用来记录的笔顿了顿,他手掌撑着笔,硬生生在纸上留下一个坑的痕迹。“可我们的消息是三叔已经很久没有动静了。”

  “这除了说明你们消息不可靠之外不能说明任何事。”安岩直白的说。

    解雨臣挑眉,这说的不错。“你还知道什么。”

    安岩细细的回忆,“他说我欠的债,,要一笔一笔的还回来。”

    解雨臣内心苦笑,若真是算起来,加在安岩身上的人命是怎么也还不完的。“那现在下一部分,我们要你确认你犯下的杀人案的死亡名单。”

  “这个嘛。”安岩说,“我不记得了,杀的人太太多了。”

    解雨臣阴了脸,他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以事不关己的语气说出来的“不记得了”,“你不记得了,还有谁会记的。”

  “安岩记得。我杀的每一个人他都记得,他在我旁边看着,把那些人都记住,他是想赎罪的,傻子。”

    解雨臣并不是很能够理解他的样子。

  “而你。”安岩说,“我想起你是谁了,你是解连环的儿子。”

    就像是约定好的,突然有小警员冒冒失失的闯进来,立刻被这里压迫的气场吓的打了个寒颤。“花……花儿爷,有电话找您……是……是未知号码。”

    解雨臣接过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个奇怪的合成音,解雨臣打了个手势,小警员立刻会意去找技术员。“解雨臣。”对方叫他的名字,叫的意味深长。

  “你是谁。”解雨臣冷静的问。

  “你的父亲失踪五年了是不是。”

    解雨臣咬了咬下唇,“怎样。”

    对方抱了一串数字,”今天晚上,你来打这个号码,我们谈谈。”

    解雨臣转头看了一眼安岩,安岩像是知道了一样,唇形说:是帝国余晖。

    电话那头已经是忙音。

    解雨臣凑近了抱臂看着安岩:“这算怎么回事。”

  “他又来了,我猜,这是第二个赌注。”安岩在这个时候居然笑了出来,“你要小心了。”

 

    找到神荼的是黑瞎子。

    THA总部的负一层有一个小酒吧,偶尔会有警员在这里聚着喝酒。黑瞎子常来,但他没看见神荼来过。

    只是他今天想着要去放松放松,就看见那个柜台上坐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一耸肩,大步过去揽神荼的肩膀,神荼肩膀一动把他抖开。

  “你喜欢喝这个牌子的啤酒,我记得我去你家,你家冰箱里全是这个牌子的酒。”黑瞎子接过一瓶啤酒,牙咬开瓶盖对瓶就是一大口。

  “他还会回来吗。”神荼突然说。

  “谁,安岩吗。我听说里,恐怖,太恐怖了,我还没见过这样的人,听说花爷在审讯室被他吓了。”

    神荼眼低垂着看黑瞎子:“我想让他回来,又怕他回来。”

    神荼可以把一切恨的理由都归结给现在那个不是安岩的怪物,但是让他恨安岩,他做不到。

  “所以说,”黑瞎子宽慰的笑一下,“大脑是很奇妙的,他可以消亡,也可以创造。”

    神荼又想到这个安岩口中,本体就脆弱但还是固执的一点一点死守着他们的记忆的安岩。“所以我最恨的一个人是三叔,他毁了一个人。”

  “但是没有他,我也见不到安岩。”

TBC

 瞎子看见神荼的小酒吧柜台




24 Feb 2018
 
评论(18)
 
热度(169)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