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点梗文】寻路人 第三章

写在前面的话:

  • 有的章节是回忆,有的章节是现在

  • 比如这个是现在(´▽`)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

然后放文:

第三章

      通往牢房的这条路真是该死的长,安岩不住的打量着周围,那些隔离在防弹玻璃后面的充满血丝的眼睛压迫着他让他想夺路而逃。这里是一个黑洞,不断吞噬人仅存的意志,他不知道神荼现在会是什么样。

      安岩从来不是一个软弱的人,他出过无数次高危任务,他的上一个卧底任务是日本华人道会身边的小弟。

      但现在他只想逃走。

      他在门口登记,手抖的几乎写不出字,同行的小警察似乎是很鄙夷的看了他一眼。

      有什么关系呢,他不在乎了。

      门开了,房间很大,中间一面防弹玻璃墙把房间分隔成两半,一半像是一个简易的起居室:一张床,一个书桌和一个洗漱池。另一边只有一把椅子,安岩猜这是为自己准备的。

      吴邪在后面推了他一下,安岩就毫无防备的跌进了房间,之后门就关上了。

      吴邪冲着耳麦里说:“把所有的监控和监听全部开出来。”

 

 

      两年后他又一次看见了神荼。

      神荼像是没有好好打理过头发,长长了一些。但是除此之外关押的生活似乎并没有给他带来困扰,他整个人看上去更修长了,甚至强壮了些。

      他像是没有看见安岩一般在看一本书。

      安岩在椅子上如坐针毡,最后他实在忍不住了,轻轻咳了一声。

      神荼这才恍然大悟般抬起头,打量着安岩。

    “你瘦了。”

      这是他对安岩说的第一句话,语气轻松的好像对面是一个几个月没见面的朋友。

      安岩抿着嘴不说话。

   “他们是不是觉得他们很聪明。“神荼说,依旧面无表情,但是安岩知道他现在很高兴。

      真是奇怪,过去两年了,神荼的想法他依旧能读懂。

   “你觉得有可能吗安岩。”神荼起身,两只手撑在防弹玻璃上看着安岩,每一个字都无比的平静。

   “你是死刑犯。”安岩从牙关里突出这几个字,“再不说点什么你就要被秘密处决了,上面没有这么好的耐心陪你一直耗下去。”

      神荼似笑非笑:“这不是你们一直在期待的事吗。”

   “不是!”安岩突然站起来说。

      接的太快,就不像真话了。安岩闭着眼睛站在原地,深深吸了一口气:“我知道了。”接着他向门口走去,一丝犹豫都不带。

      神荼当然知道安岩想干什么,他们对彼此无比熟悉,由内到外。

      现在,他们都在赌。

   “安岩。”他轻轻的说,安岩不一定听得到,不过他确实稍微侧过身停了下来,意思是洗耳恭听。

   “明天来,我就考虑要不要说点什么。”神荼说。

   “我很忙。”安岩说。

      这也不算骗人,毕竟明天他还要上班。”

    “明天我要是没看见你,以后就别想再让我妥协了。”神荼说的一字一顿。

      安岩惊的回头,发现以前几乎不露出表情的神荼,双手撑在玻璃上,对着他露出一个近乎残酷的微笑。

 

      安岩不记得自己怎么出来的了,事实上从他踏进那道门看是他的脑子就是一片混乱,无数他在过去两年内想去遗忘的东西纷纷闯入他的大脑。

      他硬生生灌了一大杯凉水才稍微冷静下来。

      之后他去看了包妮露。

      当时包妮露的资料甚至比神荼还要干净几分,这也难怪,她是神荼在外行动的幌子,根本不涉及犯罪,所以只关了八个月就出来了,说是出来了其实是秘密监控。

      所以安岩很容易找到他,现在包妮露在一家摄影俱乐部担任指导。

      课程在半个小时后结束,因为安岩听见包妮露摔门的声音,“稀客。”她冷冰冰的说,“警察先生终于要来逮捕我了吗?”

      安岩只能陪笑:“我两年前辞职了,你知道的。”

      包妮露的表情告诉安岩她完全不相信这个回答:“怎么我听说的是吴邪找你回去了,怎么,他们想用你撬开s的嘴,啧啧啧。”

      s是当时他们卧底行动给神荼的代号,安岩知道包妮露在讽刺他。

   “别这么叫他,他是神荼。”

      包妮露也笑,是那种他在神荼脸上看到过的似笑非笑:“s还是神荼,安岩,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太讽刺了。”

      安岩不说话。

      包妮露继续说:“你已经找过他了吧,他说什么。”

      他什么都没说,安岩想,但又像是说了什么。

      最后他说:“他让我明天再去找他。”

      桌上的钟发出滴滴滴的声音,包妮露撇了一眼:“我该下班了。”

      安岩站着不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来找我,神荼以前就让我照顾你,或者让你照顾我。”他急急的说,声音越来越低。

      神荼自然不可能说过这样的话。

      果然下一秒包妮露就说:“算了吧安岩,你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相信,你就是个混蛋。”

TBC




18 Feb 2018
 
评论(18)
 
热度(173)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