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十八章

写在前面的话:

  • 新年第一更【欢呼

  • 一边和一大帮子亲戚一起看春晚一边码字周围还有几个熊孩子,我是真的啥都不敢写2333333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 新的一年也要继续加油呀,祝小天使们新的一年吃糖糖!!!!看更新!!!!不管是学业还是事业都要进步呀

然后放文:

“烟花。” 安岩突然说。

“嗯?”另一个安岩转过身来,很不解的看着他。

   安岩缩在角落里,双手抱膝,这是孩子在母体内的姿势,也是人最不知觉的时候会使用的充满安全感的姿势。“他说,每年元旦的时候会带我去看烟花。”

   另一个安岩嗤笑:“他说的话多了,你要一句一句都记得吗?”

   安岩瞥他一眼,然后又埋脸下去:“你怎么会懂呢。”

   他当然不懂,他只是一段程序而已,感情太复杂了,他是处理不来的。他只能觉得无奈:“他不会再和你一起去了。”

   安岩把头埋的更低了:“是啊,不会了。”

   他还是依稀回忆起那个时候,他求着神荼带着他去看烟花的场景。神荼抓着他的手,他猛地抬头:“你又在消磨我的记忆,我……我又要记不得了。”

   另一个安岩挑眉:“我没有,是你自己想去忘,所以才会忘。”

   安岩却只是喃喃着说:“可是我……一点都不想忘啊。”他看看自己的手,却透过自己的手看到了本该视线被遮住的地方。他似乎是觉得有趣起来,把手遮在眼睛上,果然看见另一个安岩抱着臂站着,满脸的冷漠。

“我要消失了是不是。”他很平静的说。

   另一个安岩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话。他不会安慰人,也不会在不适时的时候说谎。

   安岩当他默认。

“我还是要消失了。”安岩又伸出手看了看,发现不仅是手了,连手臂都有隐隐透明的趋势。“我努力了那么久。” 

“那你就出去啊,出去面对他。”另一个安岩说。“别每次一出事就只知道往我后面躲。”

   要是他不在了,这个名为安岩的躯壳,就只剩下程序里所包含的思想,也就是说不会再有这样的软弱的时候,不会再有犹豫不决。安岩想了想,突然觉得也挺好的。

   若是自己没有出现,或许吴邪和张起灵都不会死。

   安岩颓废的放下手,他抬头,眼眶已经红了。“你说,我做错了吗,我一直在寻找情感,但是等到我拥有了之后我发现它就像是一个负担。”

   另一个安岩耸肩:“这话别问我,我没有,我体会不到的。”

   他要怎么出去面对神荼呢,现在他连看着他的勇气都没有了。

   难道要他告诉神荼,对,由于我的失误你的家人被害了,对不起了还让你相信我相信了这么久。

   安岩突然站了起来,无视了另一个安岩奇异的目光,周围都是一片黑暗,只有眼前一个地方是光点,那是他的目的地,他的终点。

   他走向那个有光的地方。

   安岩回头:“别想了,连你一个程序都知道,我们无解了不是吗。”

   他抬头迎接最后的结局。

   在最后的绝望中人会拼命去完成自己最想完成的事情。

   安岩想死了。

   他把手伸向那个光点,最终还是停滞了一下。

   漫天烟火下神荼说,以后每一年,都可以来看烟火。

   神荼家冰箱里自己爱喝牌子的啤酒。

   神荼说曾经试着去找过自己。

   自己唯一会相信的人。

   唯一。

   安岩叹一口气:“能不能答应我,那些记忆就不要删除了,反正也占不了什么内存。”

   他看向的那个安岩点了点头。

   于是他放心了,走向黑暗中唯一的光源,他的解脱,他的追求,他的诞生还有终点。

 

 

    本来低着头的安岩逐渐抬起头来,突然没有意义的笑了一下。

    神荼惊,猛的站起来结果摔掉了杯子。

“你想知道什么。”安岩说。

    神荼看着他一言不发。

“你想知道什么?”安岩又重复了一遍。“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

    神荼深吸一口气:“你怎么回事?”

“他死了。“安岩说这句话的语气就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这副躯壳里只剩我了,而我的预判是乖乖投诚,就这样。”

    神荼像是没听懂一样,一下子冲上来拽着安岩的衣领。“你骗人,他在这里。”

    安岩笑的嘲讽:“我早就说了,安岩二十年前就死了,刚刚因为你,又死了一遍。”

    神荼的手已经僵住了,安岩轻而易举的拍开他的手,转而拍了拍神荼的肩。

    神荼觉得这几下简直就像是有人拿着刀在挖自己的心脏,三天三夜无停歇那样。

TBC

那个时候约好的烟花再没有人会陪着去看了罢。

烟花番外点这里(´▽`)

 

 

 


16 Feb 2018
 
评论(21)
 
热度(155)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