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影子 第三十五章

写在前面的话:

情人节快乐!!!!!【好歹终于赶上了2333虽然更新和情人节没什么关系】


完结倒计时(。・ω・。)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三十五章 交易

    眼前,身边,脚下,所触及的地方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我很茫然地爬起来,周边的一切都是白的,像是在一个没有边际的白色的房间里,我伸手的的确确的感受到了阻隔,但就是看不到。

    我只能叹气。头很痛,宿醉一样的疼,幸好不是宿醉一样的记忆力。

“神荼?”我只能试探着叫,一点希望都不抱。

    但身后居然真的有动静,伴随一股腐烂的尸首的味道。我叹气:“又是你是不是。”

    我转身,看见一个灰色瞳孔的神荼,他邪气的笑着:“聪明。”

    我干脆就地坐下,“大哥,商量个事,您能不顶着神荼的脸和我说话吗,我膈应。” 

    魇笑的一脸神秘莫测:“你俩表白了?”

    我转头:“瞎说什么呢。”

    魇一边摇头一边嘴里啧啧:“我看你们,都是透过心里的想法去看的,你们别想瞒过我。”

    那你怎么没看出奸商吴想搞死你的想法,我腹诽。

 “神荼呢,你把他弄到哪里去了?”

    魇很愉快的打了一个响指,我的面前出现了三个人,全都躺着毫无生机。

    解雨臣,黑瞎子,还有神荼。

    我呼吸一窒,攥紧了拳头。魇很得意的在他们周围走来走去,这个表情放在神荼的脸上只会让我想冲着他的脸打一拳。“解雨辰傻,我有心放他走,他身后就是生门他却执意要救,黑瞎子也傻,倒下去的时候还以为他护着的是解雨臣。”

    我的视线一直追着他,直到魇蹲下去看神荼:“他也傻,以为用自己的力量吸引虫子,他们就不会伤害你了吗,结果还硬生生把你的郁垒之力逼出来了。”

    他一下子瞬移到我面前,神荼的那张脸无限放大,没有别的感觉,我只感到一阵恶寒。“力量啊,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力量,可以复活躯体的力量。”

“躯体?”我一下抓住了关键词。

    魇明显是很智商下线的说漏了嘴,于是只能恼怒的一甩袖子:“闭嘴!”

    我乖乖闭嘴,大脑里翻江倒海。

    魇没有躯体,果然现在虫子才是他的本体,但是灭了虫子又好像对它本身没有多少伤害。还是说虫子是附属?

    魇的解释不仅有恐惧,还有怨恨,魇其实就是人在死之后充满怨念的产物,而且不止一个人,是要人大规模死时凝聚的怨气才能生成魇。

    魇的躯体,就在这个洞穴之中。

    这个洞穴当然不是用来存放什么帛书,也不是用来捕猎。

    这是一个藏尸洞。

    恐怕这才是吴邪让解雨臣和黑瞎子来的目的,但是他怕魇监视他的一举一动,只能对着他们谎称找帛书,而所谓的藏帛书的地方,应该就是尸体存放的地方。

    只可惜解雨臣没有走到这一步。

    但是这家伙又很奇怪,能算计到这个地步,他完全有能力硬抢我的力量,到底是什么在阻止他。

    魇像是知道了我在想什么。“你猜对了。”他说,“我的确不能硬抢,要是能这么干你以为我会留着你到现在。”

 “我给你两个选择。”那个神荼说。

    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接下来的选择题我一个都不会想选。

“第一,我放你走,这三个人留给我。第二,你把你自己的身体借给我,然后这三个人,你挑一个我放走。“

     我冷哼:“这交易可一点都不公平。”

     他笑:“我们力量不均等,所以这个不算是交易。”

     我撇嘴,怎么说是不算交易呢,这根本就是不平等条约。

     他说的一句话,我非常在意。

     把我的身体借给他。

     他有那么多躯体在下面等着他用,他却不用。还是说因为这郁垒之力才要我的身体。我不知道,我猜不透。我没有那么聪明,能猜到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但是我可以赌,我一向相信我的运气,而现在我已经是孤注一掷了。

     我深呼吸。“我选……”我故意拉长语调,他看着我,眼里露出兴奋的光。

     我突然跑偏了思路,想什么时候,神荼可能露出这样的眼神来。

“我选……”我重复一遍,然后迅速弯腰,在他视线的盲点抽走了神荼腰间的惊蛰。没有把这东西收起来,他犯的第一个错。

    魇看着我,这时候的眼神倒是有一点像神荼了。“拿了也没用,你不会。”

    我做了一个我能想象到的最自信的表情:“你怎么知道我不会用。我们什么话都说过了,没准他就教过我呢。”

    他迟疑一下。

    其实我只要这一下就足够了,我双手握着惊蛰,在自己最大力的限度下,把惊蛰插进了他的心脏。

    当然杀不死他,但是我只是在赌。

    插进心脏的一刹那我听见周围全是玻璃碎裂的声音,那些白色像是墙上年岁已久的石灰一点一点剥落下来。到最后一声巨响,这个白色的空间爆炸,地宫的场景又出现在我面前。

    赌赢了。

    我的面前依旧躺着两个人,毫无生气,但是魇不见了。

    他果然没有实体,那些黑色的虫子就是魇诞生时一并出现的,恐怕他们才是魇一直存活的关键。虫子攻击人类,吸食人类的身体,再通过共通让魇存活下来。 

   我刺中他并不会伤害他,因为我刺中的是他的一部分,最无关紧要的。

    我看着手中的惊蛰,视线下神荼紧闭着双眼。快想,我逼着自己。

    心脏。

    脑中突然就蹦出来这两个字。

    黎簇曾经问我,如果你非要把东西藏在自己身体里,你会藏在哪里。当时我们在讨论的是珍妃会把帛书藏在哪里。答案是心脏。

    我突然笑了。

    难怪魇可以不顾方位随意布置生死门,难怪魇可以在这个地方随意布置结界,难怪那些虫子神出鬼没。

    吴邪真他娘的是个天才。

    我们从未猜错过,只是想错了对象。我们以为是幻觉的东西,其实都真实的发生过了,只是每个人都在不同的结界中,魇给我们安排了不同的故事,事后又让各个结界互相交合一部分,好让我们看见其余人。

     这个地方一开始就是魇为了我准备的。

     这个地方,这一整座洞穴就是魇。心脏就是藏尸的地方。

TBC

神荼昏迷时小天使战斗力爆表

所谓的男朋友在拧不开瓶盖,男朋友不在扛一桶水上六楼(´▽`)

 

14 Feb 2018
 
评论(12)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