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点梗文】寻路人 第二章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被列表催更(´▽`)值得纪念23333


久违的更新!!!欢呼!!!!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二章

   安岩想自己一定是盯着某个人看得太久了,久到旁边漂亮的调酒师凑过来悄声说:“想勾搭的话可以买一杯酒。”

   安岩抱歉地笑笑,“不不不,我只是在发呆。”

   那调酒师很有情调的白他一眼:“得了吧。”

   安岩只好又笑笑,敲敲柜台买下一杯龙舌兰,向着神荼走去。

   耳朵里的隐蔽式对讲器里一阵哀嚎。

“讲真的。”霍秀秀说:“要是有男人第一次见面给我买龙舌兰,他还没开口我就把他打趴了。”

“好吧我猜这就是为什么你没有男朋友我没有女朋友的原因。”安岩不出声的说。

   吴邪轻轻咳了一下,假到不能再假:“恕我直言,这个是公共频道。”

   秀秀似乎还想再说点什么,吴邪一个禁声:“嘘,别说话,他看向你了安岩。”

   安岩被频道里的紧张气氛吓得咽了口口水。

   他的确感到一股视线,赤裸裸没有遮掩,来自离他不远处的一个男人。

   神荼坐在吧台最显眼的位置,一杯接着一杯喝他的酒,也不知道是不是心情不好。安岩是第一次看见神荼的真人,平常都是资料和图版上的照片。不得不说神荼是那种很讨女生喜欢的长相,脸型秀气却看不到丝毫女性化的样子,身材高挑并且比列恰好。

   如果不是他的身份可怕了点。

   这个城市的地下王国,就有神荼一份子,他不管毒品交易和枪械买卖,尽管不论是刑警还是黑道们都认为那是大肥差。神荼管辖的是杀手买卖。这也就意味着极其容易赚取利益,也极其容易摆脱一切罪名。

   这也就是安岩于此的原因。

   “这就是你在卧底期间需要接触的对象。”一个月前吴邪把一张照片拍在安岩桌上。“他叫神荼。”

   安岩低下头去看这个人,很年轻的样子,和自己差不了多少岁。奇怪的是明明是亚洲人的长相,却有一双蓝色的眼睛。

   很漂亮。

   安岩抬头,一副无辜的样子:“我只有一个问题,这是个男人,为什么我去?”

   很显然吴邪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神荼盯着那身影半个小时,他还迟迟没有走过来。

“如何?”包妮露带着墨镜背对着神荼,头都不转一个就开始问。

   神荼冷笑一声,一口干了杯子里的酒:“挺可爱的。”

   包妮露啧一声:“这是什么鬼评价。”

   神荼伸出食指在嘴唇上比了比,包妮露立刻闭嘴,掏出手机装路人。

    “这是那个卧底的资料。怎么办,是做了还是……“一个星期前包妮露把一张照片交给神荼。“他叫安岩。”神荼稍微瞥了一眼,一个年轻人,长得大学还没毕业的样子。”怎么会派这样的人来卧底,神荼不知道,他只知道有的玩了。

   安岩在照片上笑的天真,神荼举起照片,嘴角稍稍上扬。

   有点意思。

   神荼直勾勾的看着安岩精心打扮过向他走来的样子,想象了一下他穿警服的时候,伸出一小截舌头舔了舔嘴唇。

   安岩笑:“你好。”

   耳机里又是一片哀嚎:“这是那个年代的开场白。”

   神荼却偏偏依了他的话,点点头:“你好?”

   安岩挤出一个标准的微笑,今天这身西装马甲太不合适了,他浑身不舒服。“我看你在这呆了好久,你一个人?”

   神荼一扬玻璃杯,“一个人挺好的。”

   他敲了敲柜台,那个调酒师看都不看就又递过来一杯,和神荼刚刚喝的一样。

   神荼递给他:“尝尝?”

   他说的很轻松,语调都是一条直线,但是不知怎么就是有一种压迫感。他说尝尝,安岩就只能尝尝。

   意外的没有刺激的味道,酒无比醇厚,安岩惊异的喝了一小口就礼貌的放下,冲着神荼笑:“没想到你的品味是这样的。”

   神荼反问:“你觉得我的品味是什么样的?”

   安岩语塞,他只是想客套一下。事实上他总以为,神荼会给他递一杯白兰地或者更恐怖的,伏特加。

   神荼敲柜台:“黑麦和波本威士忌,那么你带了什么?”

   龙舌兰。

   神荼向柜台要了一撮盐和一片柠檬。盐放在手虎口的位置,柠檬放在酒杯里。他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就顺着拿酒杯的手舔了舔虎口,在上面留下一道湿滑的痕迹,随后叼住了杯里的柠檬。

   安岩又咽了一口口水。

   神荼站起来,他比安岩高那么些,他站起来的时候安岩情不自禁的退后一点。神荼贴着安岩点身子过去,那一瞬间安岩感到脖颈有轻微的刺痛,但是他呆在原地,直到神荼走了,他一把拽出一张名片。

   什么都没有,一个电话号码。

   他笑一笑,“搞定。”他说。

   纯良而已,装起来很容易的。

TBC


黑麦威士忌与波本威士忌混合调制的酒名叫做forgiven 【对没错我的私心2333333

没喝过酒,所有的喝法来自度娘(´▽`)

只是想看莫名色气的荼哥2333333333333

13 Feb 2018
 
评论(12)
 
热度(181)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