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点梗文】寻路人 第一章

写在前面的话:

  • 又是我(´▽`)我又来恬不知耻的开坑了(´▽`)

  • 是上次的点梗文终于开始动笔啦【欢呼

  • 依旧带盗笔玩系列

  • 文笔依旧很渣orz我会努力锻炼的orz依旧清汤寡水

  • 承诺过he了,说he就he!

艾特脑洞主 @多多小丹若 

然后放文:

     我把爱妥帖安放,你也就刻意遗忘——寻路人

第一章  

    吴邪找到安岩的时候,他正在一家咖啡馆里打工,年轻的依旧像没毕业的大学生,带着满脸堆出来的笑容和那些犯花痴的女顾客打招呼。

    吴邪想了想,老老实实的排在了那些女生后面,一面看了看表。

    安岩低下头去给女孩子找零钱,一抬头看见吴邪,愣了一下。他下意识的撇头看了看外面,又转回来盯着吴邪看,眼睛里全是警觉。

    吴邪举双手,“别紧张。”他笑,“我一个人来的,就是来买咖啡的。”

    安岩翻了个白眼,明显不相信。

    吴邪抽出三张红色的毛爷爷,还大张旗鼓的弹了弹,“看,买咖啡,抹茶拿铁,要超大杯加冰。”

    安岩的白眼翻得更大了。

“四十五,剩下的收回去。”他把玻璃杯重重的往柜台上一砸,吴邪依旧在笑:“这是蓝山,不是拿铁。”

    他呆的时间太长了,后面的队伍都有点骚动,安岩看见后面排队的人有离开的趋势,叹一口气:“我五点下班,你坐着等我。”

    吴邪抱着一杯苦到头的蓝山,还真的就从一点钟老老实实等到了五点钟。

    看见他这样安岩就止不住在心里叹气,知道肯定有什么无比重要的事情了,重要到吴邪放下面子亲自来找他。

    明明和自己没关系了。

    他这样想着,一面发狠似的拉开收钱箱。

 

 

 “不用客套了,直说吧,找我干嘛。”

    安岩把一杯水重重的砸在自家玻璃茶几上,“只有水,凑合吧。”

    吴邪极其不自然的摸一下鼻子。

“我们集体商量了一下。我,呃,我们,呃,当然还有上面,一致希望你回去。”

    安岩心里又叹气。

    光听吴邪这句话,不认识他的人总会觉得吴邪是一个软软弱弱的特别好说话的人,安岩了解他,他要是这么和人说话了,那意思就是非去不可了。

    吴邪这个人,越是强硬的表达,说出来就越像是委曲求全,这是他麻痹猎物的一贯方式。所以若是不答应,他绑也会把自己绑回去。

    但是安岩真的不愿意。

“回去。”安岩嗤笑,“在你们一脚把我踢出去两年之后,现在你们又想让我回去?”

“首先我要提醒你,是你自己辞职的。”吴邪终于耐不住性子皱了下眉,“其次你被起诉的时候我们也是出了力的,不然你怎么可能在那里悠哉悠哉的卖咖啡。”

    安岩不说话了。

    吴邪也不想说话了,他看了看四周。

    安岩的家和吴邪想象的一样,脏乱,但至少不差。吴邪欣慰的发现安岩还没有堕落到他想象的那个样子,没有散落一地的烟头和酒瓶,只有数不尽的颜料瓶和画笔,墙壁上到处是刮蹭上去的颜色。

    吴邪甚至是有些可怜安岩了。

    不抽烟不喝酒,连一个普通人用来发泄的方式都做不到。

    沙发的角落里藏了一幅画,露出大半个角,已经落了灰。其余的画都是大剌剌的散落一地,一进门就刺眼的不行,只有这一幅画,好像被主人刻意的隐藏起来。

    吴邪当然知道这是什么,画像的主角有一双蓝色的眼睛。

    吴邪深深觉得这次的决定对安岩太过残忍了,别人或许不清楚,他是什么都知道的。如果不是强迫的命令打死他也是不想来的。

“神荼怎么了。”安岩还是忍不住打破了沉默。

    终于。

“嗯?什么他怎么了?”吴邪说。

“别给我装傻,除了神……他,你们还有什么理由找我回去。”安岩闭了闭眼,语调又像是笑腔又像是哭腔:“怎么,他终于要开始报复我了?”

     两年前安岩把神荼交给刑事部的时候,神荼对全市地下统领下的最后一个命令是谁都不许动安岩。

    换做吴邪,这两年过得肯定也不好受。

“他什么都不肯说,上面已经对他失去耐心了。”吴邪说,他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安岩的表情。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安岩拿起吴邪的玻璃杯往厨房走。

“如果他再什么都不说,他就会被转移到格雷顿监狱秘密处决。”吴邪提高了嗓音。

    安岩顿了一下,“哦。”他倒水,“你们都问不出来什么,我有什么用,我不过是一个被辞退了的前成员,审讯训练都没有受过。”

“我们希望……下次审讯的时候,你去。”

    安岩手滑了一下,水倒在外面,他皱眉,转身去拿抹布,拿到一半的时候身子突然又是一僵。就像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安岩转身,猛的把杯子往地上一摔。

   “当初是你们不要我的,现在又想再利用我?你们毁了我的生活一次!还想再毁第二次?”安岩不可思议的看着吴邪,“你觉得……”他说不下去了,“你们觉得再被我骗过一次之后,他还会再上当吗?

   “会的。”

    吴邪冷静地说。

   “神荼自己的要求,只要你去,他就和我们合作。”

    房子里又陷入尴尬的沉默。

    吴邪脸上已经撑不住了,“我知道对你来说很难接受,本来我也就不愿意来的。”他起身准备离开,“不愿意的话,我就对上面说,你出国了,我从未找到过你。”

  “你们居然一直没有派人监视我?”安岩声音闷闷的。

  “本来有的,被我挡下来了。”

  “多谢。”安岩的声音越来越低。

    吴邪的“不客气”伴随着关门声消失在楼道里。

    安岩看着吴邪离开小区,然后把沙发底下那幅画扒出来。

    身边最后一件,和神荼有关系的东西。

    他还能记得那天略阴,屋里放的是《一个人在途上》,还有舌尖和半颗葡糖的味道,麻麻的酸甜。

    鼻尖是油画的颜料,他咯咯的笑,最后弄的满身都是颜料。

    酸楚,疼痛,愉悦,沉溺于欲望之海。

    安岩去厨房找了一支打火机,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一点一点消失在火光中,连带着焦糊的味道,一起进了下水道。

    不出所料的在门口看见吴邪夹着的名片。

    他给吴邪打电话,不等对方说什么,他说:“我去。”

TBC

放一下一个人在途上的歌词,前些天父上在听这首歌,突然觉的无比搭

尘埃在我后面荡漾
荡漾 过后坠落地上
地上的黄土一样 一样的模样

头发在我后面飞扬
飞扬 也始终在纠缠
纠缠的 总看不见 不见 却永远不散

夕阳在我后面低沉
低沉 的红色染我身
我身后 是我一生 一生的红尘

当一切开始的时候 身边有你
不知道甚麽时候 失去了你
当时我明明是紧紧的靠着你
忽然只剩下我自己

是否我走的太快
还是你走的太晚

当一切消失了以后 我怀念你
当从头开始的时候 要抛弃你
是因为我害怕 再一次见到你
徒然想起了我自己

想念不想念之间 
一个人一个世界

夕阳 在我后面低沉 
低沉 的红色染我身 
我身后 是我一生 一生的什么 

当一切开始的时候 身边有你
不知道甚麽时候 失去了你
当时我明明是紧紧的靠着你
忽然只剩下我自己

是否我走的太快
还是你走的太晚

当一切消失了以后 我怀念你
当从头开始的时候 要抛弃你
是因为我害怕 再一次见到你
徒然想起了我自己

想念不想念之间 
一个人一个世界 

失去了你
我怀念你
要抛弃你
想起自己



 

 

 


03 Feb 2018
 
评论(24)
 
热度(176)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