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影子 黑花番外

写在前面的话:

  • 本猫明天就可以放!假!回!家!啦!咩哈哈哈哈哈哈

  • 这一次是黑花视角的番外,有关于黑花在洞穴里到底发生了啥。由于正文视角问题不可能写出来了但是我脑补了那么多又不甘心全扔掉

  • (´▽`)就番外吧!

  • 瞎几把扯预警,极度ooc预警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解雨臣看走在后面磨磨蹭蹭的黑瞎子,也不发火,就这么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黑爷是打算在外支个帐篷过夜在生个火,住上三五天再进去是吗。”

     黑瞎子嘿嘿的笑两声,咬了根烟在嘴上不抽,解语臣当他咬着解闷没有理他。

     解当家嗓子金贵,闻不得烟味,瞎子知道。

“你说我徒弟把我拉上就好了,干啥把花儿爷您带上,真是好发小。”瞎子嘴里咬着东西含糊不清,但是解雨臣听懂了。

     他看了看近在咫尺的洞口又看了看瞎子。

“小邪他……有自己的打算,我相信。” 解雨臣谈到吴邪的时候总是笑着,黑瞎子就撇嘴,但也说不出口,只能在内心里感叹吴家不愧是解家收割机。

“话说吴邪不愧是我徒弟,这一笔死赚啊。”瞎子又说:“您,解大当家的,还有我不是自吹,爷在夹喇嘛的时候那价位可是直逼张家小哥的。”

“更不要说等那张家小哥出来,还不是要听他吴邪的。”

     南哑北瞎,还有九门提督,他吴邪全和npc一样,逮谁让谁上不掏一分钱哈。

     解语臣没理他,往洞里扔了个探测仪,直到数据汇报安全了才转回来看他,依旧是笑着:”这就是他厉害的地方啊。”

     笑的让黑瞎子渗的慌。

     认识十一年,黑瞎子完全明白这种笑意味着解语臣解雨臣生气了。

     他一口吐了嘴里的烟,半堆着笑跟上去。

 

     在洞中直行一个小时,什么都没有发生。两个人都是在地下摸爬滚打的人,也没感到累,但谁都没有提就心照不宣的停了下来,靠着岩壁站着。

     两个人互相望一下,也没说话。

     瞎子觉得没趣,又摸了一根烟,没有打火机,四下里看看捡了块石头往岩壁上猛的一蹭,烟头凑上去着了。“你说,要是把我徒弟带着,会不会一进来那东西就跑出来,毕竟老吴那个属性。”

     这个装逼的打火方法他还教过吴邪,从此吴邪就在撩小姑娘求人家办事的道路上屡试不爽。只可惜撩小姑娘行,撩解当家是怎么都撩不动的。

     毕竟解当家自己就是不论男女撩天撩地,所以解雨臣只是皱了皱眉过来掐了他嘴里的烟,扔脚底下碾:“少抽,眼睛不要了肺也不要了?”

     黑瞎子委屈看一看碾成末的烟,“挺贵的这。”他心疼。

解雨臣看手机,没信号无比烦躁,收了才对他说:“大不了我赔,解家还养不起一个人了?”

     黑瞎子还是嘿嘿的笑:“花儿爷,这可是你说的。”

“我说什么了吗?”

“嘿嘿,没。”

     黑瞎子本来是嬉皮笑脸的,但似乎是听到了什么,表情立刻严肃起来。他冲着解雨臣做了个禁声的手势,解雨臣会意,掐灭了手电。

     一片黑暗,解雨臣的眼睛还没有适应,突然手就被握住了。

     黑瞎子的声音就在他耳朵边上:“别出声,他感知到我们了,跟着我走。”

     手指冰凉。

     解雨臣就乖乖的反握住他的手。

     黑瞎子的声音又轻了些:“你把眼睛闭上,跟着我走。”

     解雨臣知道为什么,在适应了黑暗的环境后视觉反而成为最大的障碍,前面能看见什么永远未知,所以视觉是恐惧和迟疑的根源。这个时候解雨臣睁开眼睛的话,会因为自身对周边的判断而动作迟疑。

     黑瞎子让他跟着走,就肯定是算好了时间,迟疑的时间是绝对不容许的。

     要是换做别人解雨臣绝对不会就这么乖乖闭上眼睛,比起别人他更相信自己,但是如果对方是黑瞎子就不同了,他完全信任黑瞎子。

     如果是在黑暗的环境下,那么加分。

     黑瞎子走的飞快,同时解雨臣也听到后面有潮水一样的声音,越来越近,和上次在安岩一起在洞穴里听到的声音一样。

     但是那一次解雨臣记得是因为不小心打通了地下河,此时他开始疑惑,这个声音到底是什么。大概是走了五六百步的样子,解雨臣感到那股潮水一样的声音逐步褪去,而且听脚步的回音,自己在一个大厅。

     瞎子感到自己拉着的人有一个明显的拖力,往后看了一眼,解雨臣就站在原地睁着眼看着他,一甩手:“你不是黑瞎子,他人呢?”

     那黑瞎子一点没有被人识破的紧迫感。他倒退两步离开解雨臣的制动距离,然后双手抱在胸前,一副好整以暇的样子。

“怎么发现的。”

“气味,气味不同,黑瞎子身上有他常抽的烟草的味道……”解雨臣说了一半,终是发现这个表达太过暧昧,便不再说话,掏出枪对着他:“你是谁。”

“你杀了我,就看不见他了。”那黑瞎子笑。

     解雨臣皱着眉看他,但是枪却一点一点往下挪,从眉心,心脏,膝盖,最后缓缓地放下手。“他在哪。”

     举枪本也不过是解雨臣做做样子罢,他知道这东西不是他们这些物理攻击可以伤害的了的,吴邪的意思是死拖,拖到神荼和他回来。

     怎么拖……只能说吴邪太信任自己了,没说。

     或者吴邪也不知道。

     那假瞎子踩踩自己脚下,“其实我对你两没兴趣,我只要安岩。”

     解雨臣挑眉:“那你就更别想了,那个姓神的护的死死的,你没机会的。”

     那黑瞎子听到这话也挑眉,不知是笑还是无语的:“这个地方是生死门。”

     乾坎艮震巽离坤兑,休生伤杜景死惊开。

     解雨臣苦笑,九门里八爷的招,这东西倒是通透,“所以你想怎样。”

“瞎子在其中一扇门里,你自己看着办吧,你们耗我的时间,我也耗你们的。”

     他一下子就消失了。

     这种中二的剧情和言论让解大当家足足愣了几秒钟,他扶额,“这……我还真不擅长这。”他苦笑。

     他随手踏了踏地,“在吗瞎子,在的话吱一声。”

     自然是没有人回应他。

     他也只好耸肩,蹲下来细细研究,刚刚那个东西脚踏过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图案。八个方位对应了八扇门,他懂这个。

     他叹气的只是,知道又怎么样,这种超自然的东西,难道要自己念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咒语芝麻开门?鬼知道怎么开。

     从没有慌乱过的解雨臣,这个时候才感受到一点点惊慌失措。

     但也就是这个时候,解雨臣突然有了一种强烈的直觉,他看了看死门的方位,朝着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那种错觉,但是他的原则一向是宁可错杀不留遗憾。

     走到一个地方的时候他停下来,试探着伸出手。

     明明面前什么都没有,但是他的手就是感到了阻隔。他继续摸,快到底的时候,他听到一个声音,在唱歌的声音。他突然轻笑一下:“死没?”

     隔着一堵看不见的墙的人嘿嘿笑:“没死,快了。”

“你那边什么情况?”

     黑瞎子看了看自己周围,回应道:“密闭,不知道我怎么进来的,我从现在开始不说话尽量少呼吸,大概可以撑上一天。”

     黑瞎子听见对面小声骂了句操,咧嘴一笑。

“炸药呢。”解雨臣不死心。

“你想看一团肉酱的话我就炸,我是无所谓。”黑瞎子说。

     解雨臣连骂都不想骂了。

     他盘腿靠着那墙坐下,“从现在开始你不要说话,你要是敢说话,你出来我也弄死你算我的。”他说。

     他听见对面黑瞎子还在笑。

     死门可解,解法一条,解雨臣知道。

     他希望黑瞎子不知道。

     他突然想到自己从前说过一句话,当一个人孤注一掷的时候,他就只能孤注一掷,当他犹豫不决的时候,就说明其实他还有办法,只是不愿意去用。

     那个时候他是说给吴邪听的,现在他觉得对他自己同样适用。

“在听吗瞎子。”解雨臣说。

     对面敲了一下表示回应。

     解雨臣一面掏出匕首在自己手腕上划了一道,立刻有血喷了出来,被血溅到的地方有纹路一点一点的显露出来。

     果然。

“等会你出来了,告诉吴邪这里面是奇门遁甲,那两小子应该擅长这个……”他猛地一个喘气,短时间内大量的失血让他感到头晕。

     里面沉默一会儿,黑瞎子突然严肃的问:“解雨臣,你在干嘛?”

     不是花儿爷,是解雨臣。

     解雨臣半靠在外面,咧着脸笑:“哟,黑爷怕了,把称呼都变了。”

     黑瞎子说:“不管你在做什么,停下,解雨臣。”

“闭嘴!”解雨臣喝,“我说了你丫要敢说话,出来了我弄不死你。”

     他看着那门一点点出现,到最后整扇门都出现在他眼前。

     当然他已经看不清纹路是什么样子了,头疼,他想,什么都看不清了,眼前模糊一片。

     死门非血不出。

     我这么爱惜生命的人,解雨臣苦笑,我让你出来了,你可别让我死了。

     他错过了门开的声音。

     也错过了黑瞎子看见失血过多晕倒在地的自己叫的一声解语花。

END



 


23 Jan 2018
 
评论(21)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