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影子 第三十三章

写在前面的话:

  • 要完结倒计时啦(´▽`)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三十三章 锁

     墓室的岩壁上燃着烛火,灯光诡暗,把解语臣的脸色也照的惊悚。

     我呼吸一窒,刚想冲进去神荼就把我拦住了。“再等等。”他说。

     我非常紧张,解雨臣,解当家,要是嗝屁在这里了,我要怎么和黑瞎子和吴邪他们交代,以吴邪的性子他不把我弄死才怪。

     神荼侧身往里面扔了一个东西,我看出来是从江小猪那里打劫来的工具。

     没有动静,他冲着我点头,意思是可以进去了。

     解雨臣倒在台子上一动不动,脸是失血过多后的青白色,我也确实闻到了一丝丝血腥味,但是这里干干净净,一点血都没有。

     他连一点点起伏都没有,好像呼吸都要停止了,我犹豫着不敢去探他的鼻息,求助式的看了看神荼。

     神荼就上前凑在他的鼻子上试,“还活着,但是也快死了。”他说。

     解雨臣的手是冰冷的,真的就像一具尸体,第一次见到这种阵仗我吓得牙打颤。直白的说我并不喜欢解雨臣,一开始就不喜欢。我早就说过的,像这种能把粉红衬衫穿出杀气的男人一定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我还记得他一头把我摁进水里差点没有溺死我。

     恐怕每一个外人对他都没有什么好的评价。

     但这并不排除我欣赏他。从身手和智商情商的三重欣赏。

     所以此刻看见他这副样子,想着能把解语臣弄到这个样子的东西,的确是非常可怕了。一想到我甚至还对着这个东西大放阙词,我撇嘴。

     身后又有动静传来,我转头,而神荼一下子挡在我面前举起惊蛰。

     是黑瞎子。

     不知道是哪里受了伤,半脸的血污,一只胳膊耷拉着不知是折了还是脱臼了,他略喘着粗气,一面扛着一把枪对着我们。

     我连忙招手:“友军!别误伤。”

     不知道黑瞎子的眼睛什么情况,但是他足足盯了我们五秒才把枪放下,像是支撑不住了靠着门坐下。仰着头叹气:“你们啊。”

     他摸索着找出一个小手电咬在嘴里,又摸出一卷绷带,一面含糊不清的说:“我和花儿爷走散了。”接着吐了手电,舔了舔手上的伤,呸了一口:“这鬼地方。”

“嗯……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我说,“解语臣在我们后面……但是情况不太好。”

     黑瞎子闻话抬头,我挪动一下让出后面台子上的解雨臣。

     即使看不见黑瞎子的眼睛我也感觉他皱了皱眉。他跌跌撞撞的想要爬起来,但最终因为伤势过重没能站起来。他大腿上有一道极其深的伤口,只胡乱包扎了一下,刚刚一下太过激动又崩开了,有深红色的血渗出来。

     他苦笑一声。

     我忙安慰:“没事不急,我们先出去,神荼你背一下解语臣。”然后我往前走了两步想要去架黑瞎子。

     神荼却伸手,把我挡下来了。

“神荼?”我愣住了。

“安岩。”他并不看我,惊蛰依旧稳稳的指着黑瞎子,“你要无条件的相信我说的话,你答应过我了。”

“是我是答应过,怎……怎么了?”我看他,“来不及了,快点!”

     神荼的惊蛰上窜了两道蓝光。

     和神荼呆了快一年,我知道这是神荼生气了,我立刻静音。

     神荼说:“你不是黑瞎子,你是谁。”

     黑瞎子愣了一下,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解语臣,“说什么呢安岩?”

     神荼转了半个头过来看我,我立刻会意:“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了我什么,你还记得吗。”

     那黑瞎子就又仰着头看上面,干笑:“第一次见面?你说我大白天戴着墨镜装b……”他还没有说完,神荼一个瞬步惊蛰直插心脏,同时我拿着水枪冲着他也开了一枪。

     我答应了神荼相信他的话,那他觉得假的,就是假的。

     那黑瞎子看了看插在自己胸口的惊蛰,突然笑了,又是那种笑脸,噩梦一般的笑脸。

      神荼抽出惊蛰一个瞬步又回到我面前,顺手开了一块防护把我们和解雨臣罩在了里面。

      那个假人开始扭曲,本来是皮肤的地方开始露出蓝黑色的鳞片,身长拔高,最后呠的一声爆炸了,无数虫子从他的身体里炸出来,开始向我们这个保护圈逼近。

“挺聪明的嘛你们,看你们撑多久。”

     又是那个千年树妖一般的男女声合成音。

     即便隔着一个保护圈我都能闻到虫子身上散发出的腐烂的尸体气味,我们围着解语臣把保护圈缩小,身边又是那种潮水一般的声音,很快我都要听不清神荼在讲些什么了。

“黑瞎子呢?”我竭力冲着神荼喊。

“不清楚。”神荼皱眉,分神去看了一眼死尸样的解语臣。“肯定不好,你看解语臣的手腕有一道划痕。”

     我转头去看,果然有一道,而且很深,但是血已经止住了。

     这大概就是失血的来源。

“是魇吗?”我看了看周围,这些虫子已经爬上了包围圈,马上都要没过膝盖的位置了。

“不。”神荼又把保护圈缩小一下,“恐怕是他自己。魇骗过他们,他们以为是生门的地方其实是死门。”

     接下来的剧情我自己都可以脑补了。

     两个人,一个进了开门,一个进了生门,黑瞎子被关在了死门里。死门,非血不出,开门的钥匙就是人血,解雨臣用了自己的血,想把瞎子救出来。

     虫子越爬越高,很快阴影没过眼睛,现在我们眼前全是黑压压的一片,还伴随着令人无比烦躁的噪音。

     神荼仿佛力气不支,从侧面我看见他流了几滴冷汗。

     保护圈突然又缩小了。

     等保护圈消失之后,会怎么样,我不知道。

“神荼。”我叫他。“我后悔了,之前你想说的话,在这里说了吧。”

 

TBC



22 Jan 2018
 
评论(20)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