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十四章

写在前面的话:

  • 先说一点……我今天被某个赐刀作者捅了一刀……心态有点崩……就……你们懂……

  • 今天写high了爆字数了233333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十四章

    安岩一下子把笑收回去了。

  “吴邪?”安岩知道对方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他尽量压低自己的嗓音,这样听起来会有一种压迫感。“你找的到他?”

  “我一直都知道他在哪。”对方笑,那种变声过后诡异的摩擦声让安岩又皱了皱眉头。“我讨厌装腔作势的人。”

   对方咂嘴表示认同。“我也不喜欢,但是情况所迫。”

   神荼在厨房听见安岩接电话,手上的动作缓了缓,隔着油烟机的轰鸣努力去听安岩说的话。可惜安岩挪到了阳台上,并且把自己的声音压得很低,神荼听不到什么。

   他转过身切菜,差一点切到自己的手。

   “你说赌吴邪的命,怎么赌。”

   安岩一边和他搭话,一边在手机上启动搜索的程序。这个程序是三叔弄的,可以追踪打电话的地址和方位,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调看监控。

  “我们赌,你能不能在我们之前,救下他。”对方似乎被激起了兴趣,声音显得戏剧化而滑稽。“我给你两个小时,来玩吗?”

   安岩突然沉默了,对方等了很久没有等到答复,颇为不满的用电话敲了敲桌面:“不会吧,你胆小不敢玩?”

   “我没有吴邪强。”安岩说。他说了这一句,突然又重复了一遍:“我没有吴邪强。”他到现在才真正的意识到这个问题,“你凭什么有信心认为,他不能自保的情况下,我能救的了他?”

   对方嗤笑:“你知道你最大的毛病是什么吗,安岩。”

  “是什么。”安岩漫不经心的和他对着话,看了看手机上的数据,城郊一个废弃的工厂,目标没有移动,就在工厂里面。

   对方显然没有意识到他在拖延时间,“犹豫,安岩,犹豫就是你最大的毛病。”

   “你早晚要为此付出代价的。”

   “是是,借您吉言。”安岩叹气。他迅速闪到门口,捂住电话对神荼说:“对不起,我打工的地方让我过去帮忙,来不及了我先走了。”

   神荼在厨房里阴沉着脸,“我送你?”

   回应他的是关门声。

   神荼深深的吐了一口气,撒谎也不知道好好撒,他想。

   他掏出手机,想了想,又塞了回去。

   两个小时,他想,安岩,我给你两个小时,在这中间回来,我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

   

   安岩一口气跑到小区门外,他完全相信吴邪的能力,但是吴邪现在的精神状态他一点不敢苟同。吴邪这个人看上去温良的很,但其实为了达到目的一点不择手段,为人也小心谨慎的很。

   对方在这个时候调得动吴邪,就一定是拿张起灵做的鱼饵。

   而这种时候一旦涉及到张起灵,安岩不知道吴邪会做出什么来。

   正准备和电话里的人说话,但对方先开了口。“神荼,那个和你一起住的人叫神荼?”不像之前那种把握一切的语调,到像是惊讶。

   安岩呼吸一窒。

  “听着。”他说,“这个赌我打,但是神荼和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你要敢动他,我和你没完。”

   对方就在这个时候挂了电话。

   安岩骂了句娘,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

   他去的第一个地方,是着火那天晚上他住的宾馆。安岩把自己的匕首和枪,藏在了宾馆里。那间房间被封锁起来,一定是解语臣他们,安岩想,这个狐狸一点都不是省油的灯。

   他顺着延廊到宾馆的外围,又往上爬了一层。这个破旧的宾馆,墙砖已经裸露在外,安岩数到第四块红砖,用胳膊肘撞了撞,泡沫板立刻就碎了,安岩掏出自己藏好的匕首和枪,又用藏好的备用板重新盖在上面,然后才一路赶去了工厂。

 

 

 

   吴邪一步一步踏进工厂的正门,手里握着张起灵的匕首。

   他嘴里叼着一根烟,这是他现在能保持大脑清醒的最好的办法。他警惕的看了看这座二层的废弃建筑,对方非常会选地方,隐蔽点非常多,自己被动的很明显。

   他都没有费心思隐藏自己的行踪,反正对方在暗自己在明,再怎么藏也逃不了对方的眼睛。

   吴邪的优势只有一个,他知道哪里有人。

   对于杀手来说,吴邪的视力并不是很好,虽说比普通人强些,但是传说中的鹰眼这种东西他是绝对没有的。吴邪的优势是听力。

   风的流动和人的呼吸声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声音,就算隐蔽的再好吴邪也能听出端倪。他的这项优势在训练中被三叔开发到最大化。

   他把烟吐掉,重重的,同时也是故意的叹了一口气。

   “何必呢。”他说。“躲躲藏藏的,一楼左手第一个房间有一个人,右手第二个房间三个,二楼右手楼梯拐角处一个,左手机器后面一个。”

   二楼忽然就有鼓掌的声音传来。

   吴邪往上看,就发现二楼对着他的栏杆正中央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

  “精彩。”对方说。

   吴邪心里愣了一下,对方居然没有使用变声器,而是直接暴露了本音。

   这个人非常矮小,身高就像一个中学生,穿着黑色的无比中二的外袍,脸上还带了一个极其诡异的面具。

  “我猜,你是给我打电话的那个人。”吴邪说,他不动声色的又往前走了一点。

  “对,是我。”声音也很年轻,尚未褪去青涩的少年音,听不出是男是女。在敌人面前暴露自己的任何信息都是极为危险的,但是对方就是这么做了。

   这是挑衅,他的意思是吴邪今天走不出这个工厂。

   吴邪突然就叹了一口气,“小哥已经死了对吧。”

  “是。”对方爽快的承认了,“张起灵死透了。既然你知道,为什么还要来。”

   吴邪把匕首握在手里,低下头很温柔的抚摸了一下,再抬起头,眼里就是说不出的暴戾和杀气。“那我们的地址和信息,也是你透露出去的吧。”

   话还没说完,吴邪把匕首往栏杆上一扔,顺着系在匕首上的绳子往前翻去,一个跨身爬到了二楼的栏杆上。对方显然是没有意识到吴邪的动作,愣了一秒钟才想到要往后退去。在一秒钟里吴邪已经转过身牵制住对方的肩膀,就要把匕首凑在对方的脖颈处。

   啪的一声枪响,吴邪重重的从二楼摔了下去。

   左肩。

   鲜血的甜腻味道开始弥散,吴邪捂住伤口大口大口的喘气,好像一条溺水的鱼。掉下来的时候他极力调整自己的姿势,可是右脚依旧一阵钻心的疼痛,并且以一种奇怪的姿势扭曲着。

   那人做了个手势让暗处的人停手。“谁都不许动。”

   那人又从到栏杆上去看吴邪,吴邪挣扎的爬起来,仰视着他,嘴角拉开,露出一个有些许残忍意味的笑。

  “为什么要来,你们不是知道的吗。有一点希望,我都……我都会来看。”

   对方不说话,伸出手冲着吴邪右腿的膝盖,又开了一枪。

   吴邪一下子跪下去。

  “还有一件事,我的电话一直开着,安岩在赶过来哦。”

   吴邪本来死死咬住牙关没有叫出来,直到听到这句话,不可思议的瞪着他,眼里满是血红,他诡异的笑:“你想把我们仨个人都拉下水?”

   对方坦然点头,完全没有否认的意思。

 “你们欠了我的,我要一笔一笔的讨回来。”

   他慢慢的,一字一顿的这样说,然后冲着吴邪左脚的脚踝,又开了一枪。

 

   安岩在出租车上接到了对方的电话。

   对方没有说话,只是远远的隐约听见人的声音。

   吴邪的声音。

   “司机,还能再快一点吗。”

   司机无奈:“大哥,有本事做飞机,我这……”他话没有说完,因为他感到什么抵在了他的太阳穴上,他流冷汗,偷偷的看后视镜。

   然后司机就在后视镜里看到了安岩的眼睛,上车的时候看着还像个中学生一样的安岩,现在只剩下残暴可以形容。

   “我给你二十分钟,开不到我一枪崩了你。”

   安岩用枪戳了戳司机:“我说到做到。”


TBC

废弃的旧工厂





14 Jan 2018
 
评论(19)
 
热度(156)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