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三十章

写在前面:

⚠️影子 第二十九章补档

  • 这中二又热血的剧情哟【捂脸】

  • 这篇文可能再有个五六章就要完结啦(*ˉ︶ˉ*)马上就要进入倒数的时代了然后完了之后可能是一篇【强强 卧底 黑帮】我爱强强2333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三十章  出战

    一片寂静。

    他所说的信息量太大了,大到我都没有办法一下子消化,我扶额:“你等等。”

  “行,等多久都行。”他很愉悦。

    什么个意思,没有帛书,没有吃人的山洞,没有珍妃,或者说珍妃背了个锅?

    那么现在的状况就和我以前推测的完全不一样了。

    吴邪创造出一个洞穴的骗局吸引我和神荼上钩,甚至不惜吸引了自己敌人的注意力来使这个骗局更加完整,一开始他还瞒住了解雨臣瞎子和那个胖子,可能直到最近才坦白。

    不知为何,我觉得他做不出来,我不能担保我比谁会了解他一点,但是我就是觉得他做不出来。

    吴邪这个人,复杂的很。在他的朋友来看,就以解雨臣和我在洞穴里说的话来看,或许他和以前相比改变了很多,但我的介入是在他改变之后才开始的,从一开始他在我的面前展现的就是这个样子。阴沉,果断,甚至城府极深,但是脆弱。

    这大概就是现实与虚拟世界最大的不同,像吴邪这种人放在小说里肯定就是一个无敌大boss,撩妹无数碾压主角但是会被主角光环和爱与正义打败的那种,而且一定讨读者的喜欢,因为怎么看他都是一个太有故事的人。

    但是现实不同,现实生活中像吴邪这种人,一定是经历了太多又失去了太多,而且不管别人怎么看,他在本质上一定是一个好人。

    因为失去过了,所以会懂得珍惜,吴邪不是那种会拿朋友的命和陌生人的命冒险的人,他会无比珍惜每一个支持他或者站在他一边的人。

    就算是黎簇这种被吴邪奸商坑进来的人,以他自己的话,吴邪是有在护着他的。

    我偷偷瞥一眼那个东西,他现在又变回那个神荼的样子,悠哉悠哉看自己的指甲,看到这一幕我就来气。

    赌一把吗,我想,赌不赌,这是三个人的性命。

    我深吸一口气。  

 “这个不是你的本体吧,我没猜错的话,本体应该还留在地宫里,是不是。”其实我完全没有把握,全靠瞎猜。我非常紧张,紧张到手抖,但是还是要装出一副镇定的样子。

   老子上头有人,老子不怕!

   他略带惊讶的看了我一眼,“聪明,看来你没有我想的那么小白。”

   我挑眉,又来了,每一个人,包括神荼最开始都把我当作是无知者。我只不过是比你们这些人经历的少了一些,但这并不表明我看不破一些事情。

   “如果你要的是我,现在你就可以杀了我对不对,可是你没有。”我试探着往前走了一步,他没有动。“这就说明站在面前的不是本体。”

   他哼笑一声,是从鼻腔里发出来的慵懒声音,“然后。”

   “我猜,你本以为吴邪带走神荼是要神不知鬼不觉的解决他,然后一点点在噩梦中把我吸食殆尽的吧。”我说,“结果你没有想到吴邪反水,所以你迫不及待的想要出来吧。”

   他一点点收起笑容,神情也逐渐变得严肃,我内心猛喘一口气,我知道我猜对了。

   “如果不是因为神荼在那个印记上滴了血来压制你,恐怕你还想借助我的身体传话,用解语臣和黑瞎子来威胁吴邪是不是。”  

   魇的脸色一点点扭曲,我估计他不喜欢这样被人解读,也不知道怎么了,我的大脑转的飞快,所有的真相都在我眼前一划而过。

   “还有一件事也告诉你好了,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吴邪从来没有反水,那个奸商,估计从一开始就打着借你的力量干掉自家的敌人,再接着我们的力量干掉你的算盘了。你好歹也和他过过招了,怎么就是不开窍呢。”

   我愉悦的看到他咬牙切齿,虽说用了神荼的脸这一点有些美中不足,但是这种吊打boss的快感少而有之。”这一局你输定了,而且输得很惨。”

   “还有两个人在我手里。”他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是,我知道。”此时此刻我已经无比坦然了。“我会来找你的,然后把你再搞定一次。”

   毕竟神荼的实力,我是相当自信的。“这件事已经拖的太久了,我累死了。”

   他阴着脸不说话,撇过头去。我的身边突然有悉悉索索的声音,我转过头去看,什么都没有,再转回去的时候,对上一双眼睛,蓝色的,充满焦虑和不安。

   我松了一口气。

  

   两个小时后我对着镜子看到我本来的脸,还带了些恍惚。身后有开门的声音,是吴邪,刚把我的脸从他脸上剥了下来,看到我的脸还无比幽默的耸了耸肩。

“你们真的要去?”他说。

   我翻了个白眼,“客套和挽留就免了,以你的性格没把我们绑了去就感谢上苍了,别在这里假惺惺的,赶紧的管子子弹有什么都贡献一点,再来点二锅头。”

   他笑,掏出烟叼着不抽。

“你看到那个怪物了,他告诉你了。”吴邪说,用的是肯定的语气,这个人猜事情要比我准的多,我也不打算隐瞒。“是啊,幸亏我和神荼碰上的是你们这帮人,要是换一波心狠手辣的,现在没准神荼就一天到晚想着怎么把我从这里救出去了。”

   吴邪看我,“你好像一点都不紧张。”

   我把阔别多日的水枪举起来笑:“我相信神荼。盗墓你们在行,打怪可是我们。”

“当时他在的时候也是,只要看到有他,就一点不怕了。”吴邪说。

“谁。”我反应过来,“它用来威胁你的那个人?他到底去哪了?”

   吴邪终于开始抽那根烟,“这个就免谈了。”

“那如果,它真的把这个……实现了?”

   吴邪的眼光突然变得阴沉而又凌厉,“这是我和他的约定,如果敢失约,老子刨地三尺也要把他挖出来。”

TBC



 


09 Jan 2018
 
评论(35)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