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第十二章

写在前面的话:

  • 写到一半突然跳闸我也是很崩溃的orz感谢我的电脑自动存档了我爱它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十二章

   安岩跟着解语臣出来,低着头一脸的阴沉。

“问完了?”神荼一面拉过安岩的手把他往身后拖,一面直勾勾的看着解语臣。

   解语臣笑:“别这样看着我,他没问题,满意了吧。”

   神荼略一点头,转身拉着安岩离开。解语臣在后面,依旧忍着笑,“你不上班了。”

   神荼转头,看一眼解语臣,又看一眼凑上来看戏的黑瞎子。

“我今天请假。”他说。

   解语臣大手一挥,“朕恩准了,滚吧。”

   黑瞎子就凑到解语臣边上,看着神荼走出他的听觉范围,嘴凑到解语臣耳边:“真的没问题了?”

   解语臣瞬间收起他刚刚似笑非笑的表情,皱着眉异常严肃:“问题大了。”

   黑瞎子轻笑,弄的解语臣耳朵痒,他咂一声拍掉黑瞎子搭上来的手。“那你怎么没把他扣下。”

“因为不确定。”

“有什么不确定的,我来帮你。”瞎子说完就把手伸到腰间去掏什么东西,等解语臣意识到他要干什么的时候,瞎子已经掏出自己的手枪,看着走在前面的安岩,朝着天花板开了一枪。

   审讯室隔音,因而枪声在这里被放大了几倍,安岩听到枪声的一刹那吓得叫了出来,拉住神荼的胳膊,腿没站住差点一软往下倒。

   瞎子收起枪,对着远处怒目而视的神荼比了个抱歉的手势。接着又对着解语臣挤了挤眼,“还不确定吗。”

   解语臣无语,又是这招。

   当初他的父亲找瞎子当他的师傅。其实那个时候他并不想继父亲的职业,他想干的是别的事情,可是他迫不得已,于是本来从小训练有素的他在黑瞎子面前装出一副懒散的样子,指望黑瞎子束手放弃。

   一个多星期之后的一个傍晚,黑瞎子和他的父亲辞别,说教不了解语臣,父亲无奈但也只能妥协,结果就在解语臣欢天喜地的把黑瞎子送出门,转身要走的那一刻,黑瞎子朝天开了一枪。

   结果是解语臣本身的反应机制让他迅速蹲地转身,在黑瞎子拉开枪栓的一刹那反手掏出枪对准了黑瞎子。

   就只看见黑瞎子一脸得逞的笑容,“小狐狸。”他说。“我就知道你是装的。”

   故技重施啊这货,谁是狐狸啊,解语臣暗自摇头。

   黑瞎子依旧凑在解语臣耳边,说话间带了得意:“怎么样,确定了?”

   解语臣没说话。

   更不确定了,他心想。审讯的时候他太害怕了,害怕的有些过了,甚至在害怕中让他看出一丝镇定。不正常,太不正常了。还有刚才黑瞎子的试探,他看得清楚,在黑瞎子拉栓的一刹,安岩的手动了动,虽然可能是巧合,但是正常人是不可能隔了这么远听到这个声音的。

   解语臣的审讯出了名的可怕,因为他的审讯并不表现在问题上,而是在犯人回答的时候的表现上。神荼毕竟不是训练过的专业人士,况且还有自己的私心。

   想到这解语臣又忍不住嗤笑,当年神荼进了THA,差点动用官方信息去找安岩,要不是黑瞎子力保,差点就卷铺盖走人了。

   黑瞎子看解语臣不说话,笑笑,掏手机打电话:派两个人盯着点。

“满意了?”

 

 

   安岩拽着神荼的胳膊,暗自松了一口气。

   这个地方卧虎藏龙啊那个瞎子。要不是自己反应快听到了拉栓的声音,还真的要被他试出来了。

   三叔很早之前就说过,比练出反应机制还要困难的是在人面前抑制自己的反应机制,而他刚刚就在苦苦抑制自己转身的反应。

   他比常人还要困难,因为这份反应是大脑强加给他必须要实行的反应。

   此时他松一口气。

“你别在意,他没有恶意。”神荼本来在前面走着一脸阴沉,此刻听见他小小的叹息回头说。

   安岩极小声的“嗯”一下。

   神荼看了看手机,“快到饭点了,去吃饭吧。”

   出人意料的是神荼带他去吃芝士焗饭。

   在大学的时候宿舍偶尔奢侈一把去外面开荤,隔壁的商场里最便宜的也就是这个。安岩吃过一次就念念不忘,不管怎么撒娇卖萌也要拖着神荼再来一次。在那个男生热衷于街头地摊烧烤的年代,安岩不止一次被舍友嘲笑像个小姑娘似的。

   他们不知道安岩从前入口的最多的就是水煮鸡胸肉豌豆和各种药品,很少有慢慢咀嚼一道精致的饭菜的时间。

   安岩突然想到冰箱里自己爱喝的啤酒。

   他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神荼,什么都没有说。

“你……你找过我吧。”他试探着。

“嗯。”神荼也不避讳,“当时离校,一年后我想找你,你已经换了联系方式,聚会也从来没有去过。”

   安岩笑:“难得,你愿意一次性说这么多话。”

   神荼看他,勉强勾勾唇角:“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终于到了这个关键的问题,他思索了很久,该怎么把这个事情完完整整的圆过去。“我……我哥找到我要我一起来这个城市,但他说他干的事很重要不能让我打扰,所以我就在他隔壁租了房子,在一家超市打工,谁知道……”

   安岩故意把声音放的越来越低。

TBC

切开黑的安岩小天使

其实是我喜欢吃芝士焗饭233333芝士就是力量٩(˃̶͈̀௰˂̶͈́)و

中午放毒(´▽`)



 


08 Jan 2018
 
评论(18)
 
热度(151)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