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二十九章

写在前面的话:

  • 忙碌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咩哈哈哈接下来可能就是日更的日子了当然不排除我懒(´▽`)

  • 这一章……bug有点多我觉得前面要大改了orz极度ooc预警

  • 好久不见啦给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二十九章  恐惧

   在我视线看不见的地方有人轻轻咳了一声,咳得不怀好意,甚至我听出了嘲笑的意味。

   神荼“咂”了一声,声音很小,大概也就我能听见,然而他没有动。我能感觉到我的耳朵发热,这不怪我,我想,任哪个大老爷们被人抱在怀里这么久,肯定都有些不好意思。

   就在接下来的一秒钟内我知道了吴邪咳嗽的原因。

   面具戴得太久了,我都要忘了我现在不是我自己的脸,而吴邪也不是他自己的脸。在外人看来,现在的情况就是神荼抱着吴邪,而“我”在一旁看的不怀好意。

   我尴尬的转过头想把脸上的面具撕掉。

   手被神荼截住,“不能直接撕,有些地方已经贴在脸上了,要用药水洗下来。”他说。他又念了些什么,我听不懂,最后他咬破手指在我的后颈处一点。

   我本安心的以为会好受些,直到他的血落在后颈,本来隐隐的烧灼感瞬间又变得强烈,放大了几倍的痛楚让我忍不住呻吟出声,我情不自禁的推开他,单手捂住疼痛的根源往边上一倒。

   忘了自己靠在床边,险些摔下去,神荼扶了一把。

   我仰头喘气,烧灼的痛苦蔓延到全身。眼镜掉了我的视线又是模糊一片。

   有人粗鲁的把眼镜给我带上,是神荼。

   我眯眼,不,这不是神荼。

   长相一模一样,可是他在笑,笑的极其诡异,笑的发毛,灰色的瞳孔深不见底。

   假神荼咂嘴,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指,仿佛好奇的很。“大意了,一秒就被你看出来了。”他转过头来看我:“喜欢吗,我留给你的东西。”

“留给我的?”我喘气,“明明是你强加在我身上的东西,给我拿走。”

   按常理来说,对一个未知数这样说话非常危险,无法预判下一步他会做出什么,我的水枪现在也不在身边。我转头看了看,这里依旧是解语臣家的客房,但一个人都没有了。

“别看了。”他又说,“他们在的,你也在的,事实上每一次有人消失了他们都还在的。”

“什么意思。”我说,“没有听懂。”

“你们以为是幻觉的东西,其实都是真实存在的,我也是真实存在的。”他说。

   我缓慢的从床上下来,一点一点向他的方向挪动,是试探,但是他没有动。“神荼呢。”我恶狠狠的说。

“我就是。”他看着我,理直气壮,表情甚至有一点无辜。

   我顿了一下,觉得他说的也没有什么错。“我是说……”我咽了口口水,   这样说实在是有些矫情了,“另一个神荼,我的神荼。”

   他脸上的笑扭曲了一下,“果然。”他说。

   他分神的一刹那我把藏在身后的匕首刺入他的心脏部位。匕首是我在枕头底下摸到的,一看就是解语臣的风格,大概这个四合院里到处都是他随手藏下的武器。

   败家爷们,我暗暗骂。

   那个假神荼看了看插在心口的匕首又看了看我,“行啊,能耐了,知道偷袭了。”他一下抽出匕首扔在地上,没有飙血,有几只虫子从那个创口爬出来,发出一点卡拉卡拉的声音,与此同时我闻到一股腐烂的尸体的味道,那几只虫子发出来的味道。记忆开始苏醒,被洞穴中潮水一样的虫子群支配的恐惧又回到我身上。

   匕首掉在地上发出当啷一声,我就知道没这么简单。

   他卡拉活动一下关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的脸色惨白了些。

“挺会玩啊,孙zei。”我嘟哝。“你到底是谁。”

“我可以是任何人。”他说。“我可以是那个死了几百年的女人他他拉氏,我可以是告诉你神荼死了的事实的吴邪,甚至我也可以是神荼本人。“

   他的面容变得模糊,随机又变得清晰,是我进入山洞掉入地宫之后看到的那个女人的样子,然后他又变成了吴邪的样子。

 “其实所有你认为是幻觉的事情都是真实发生的,你在地宫看见的,你在外面看见的,都不是幻觉,而是我把你拉入另一个空间之后看到的你所害怕的,而且是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

“我依附于你的恐惧而生,我是魇。”

   所有的疑问逐渐变得清晰,我迅速搜索过往的记忆。在地宫里我被吴邪影响了,一直认为可怕的怪物是珍妃,所以珍妃出现了。我在潜意识里希望神荼来救我,所以神荼出现了,这个场景结束后,我担心神荼,所以假的吴邪出现了告诉我神荼没有了。

   明白了这点之后,我哼笑,“根本没有什么可以长生的帛书,连吴邪和丰绅殷德都被你摆了一道,你就是单纯看上我的郁垒之力了吧。”

   他不置可否的点头,“聪明,但是你只说对了一半。”

“还有一件事,也告诉你好了。从一开始,吴邪就全都知道。是我给吴邪指路让他一开始碰见你,我帮他造出会动的地穴和帛书的消息,这件事连他最熟悉的几个人都不知道。”

“他一开始是把你当作牺牲品来用的,这是我和他的交易。只可惜最终他反水了。”

   他摊手,用吴邪的脸作出一副无奈的样子。

“什么交易。”我皱眉,在我的潜意识里曾经想过这种可能,因为这一切都太过巧合。我只是没想到这是真的,而且就从他的嘴里轻而易举的说出来了。

“我给了他恐惧,他心中最不愿意看到的恐惧。作为不让这个场景实现的交换,他找到你,把你给我。”

“吴邪不是这样的人!”我大喊,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底气,可我就是觉得这不可能发生。

“对,他不是,我说了,他反水了。让另外两个人灭了我,自己帮着你们搞定你们的敌人。人呐,咂咂咂。”

“他就不怕,自己等的人回不来了吗。”

TBC

魇:人死之时处于极大的愤怒、仇恨和恐惧之中,死后怨恨不散,有些怨力强的能生成厉鬼,而有的则可化为“恶魇”。(来自百度百科(´▽`))


 


07 Jan 2018
 
评论(19)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