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吉尔伯特法则 番外 烟花

写在前面的话:

  • 元旦快乐呀小天使们(*^3^)新的一年祝大家多吃糖多产粮!

    感谢三个月的陪伴真的是非常感动,愿意陪一个后妈走到现在(*^3^)

  • 这个是番外,早就说要写他们大学生活的种种2333这个就算一个吧,家里网太卡了没有赶上零点orz

  • 就是其实……剑者才是给你们的元旦贺文……但是写完了发现……不能让你们在新年的第一天吃刀orz就……新年快乐呀(*^3^)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然后放文:

   安岩说:“我们去看烟花吧。”

   神荼看一眼他,露出十分不解的表情,事实上他的表情没什么变化,只是安岩和他在一起呆久了,读出了他的那么一丝丝变化名叫不解。

   安岩觉得神荼不解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两个大男人一起去看烟花好像不太合适。但是安岩很委屈,因为安岩根本找不到小姐姐。

   元旦的晚上,学校里显得空旷。

   能回家的都回家了,最多的都是大一懵懂可爱的学弟学妹们,然后是大二的油条们,像他们这些大三的老年人,基本都找个地方跨年去了。

   但其实神荼不解的原因只是,为什么一定要去看烟花,能迎接新的一年的方式有很多,为什么要选择这么幼稚的方式。

   但是安岩用狗狗眼看他:“我查过了,每年那个街上元旦都有烟花表演,我们去看!”

“求你了。”

   那神荼也就没办法拒绝了。

   安岩从来没有看过烟花。或许曾经为人的那几年有看到过,但是从他作为一段程序醒过来开始就没有看过。烟花这个词对他来说就是无数个名词中的一个,最多就加一个拆开来可以做建议小炸弹和逃生工具的功能列表。

   吴邪曾经偷偷去看过,和张起灵一起。他们两逃出了训练基地(显然吴邪打着他需要保护的名义带坏了张起灵),坐在不远处一家人的屋顶上,看远远的城中的烟花。

   吴邪说很漂亮,很美。其实吴邪的文笔非常好,他甚至偷偷用关根的名义写过旅行游记,但是等他到了凌晨悄悄溜回来的时候,就只会说这两个词。吴邪说,在烟花绽放的天空中望着和自己一起来的他,感觉安心。

   张起灵说,烟花只是一种化学魔术,没什么好看的。

   当然对于他的话安岩就当没听见。

   所以安岩执意想看烟花。

   大一的这个时候,安岩在执行任务,大二的这个时候,安岩在执行任务。也就是说从他真正被放出到人类社会后,每年的第一天,他都在结束别人的生命。

   十二月的最后几天,安岩找了个机会打给吴邪:“元旦的时候,我要去看烟花,谁都别想打扰我。”

   吴邪出人意料的没有抱怨,只是笑了一下,“和谁。”

“我一个人!”

“行行行,玩的愉快。”吴邪仍旧在笑,那种长辈看透了一切但仍是不说的包容的笑。

   之后的几天安岩的手机安安静静,一点都不像是年末冲业绩的样子,安岩事后想想,不知道是吴邪把订单揽过去了,还是张起灵把顾客解决了。

   每年放烟花的地点是他们最繁华的街道上。

   人很多,远远的只能看见一片黑压压的人头。安岩大概明白为什么这段时间他们的订单特别多的原因了。不管是在人群里解决目标还是在建筑物里都掩人耳目。

   谁管你。

   安岩想到这,偷偷低下头去笑。

   神荼看见了,就皱着眉问他:怎么了,不舒服?

   他发现了,安岩不喜欢人多的场合,从大一第一次班级聚会到大三,只要是集体的活动安岩都躲的很远,躲的很远的意思是,躲在神荼身后。

   他不知道为什么,安岩明明是个特别爱笑爱说的人,他不知道有什么理由让安岩躲开人群。

   安岩的确不喜欢人多的场合。

   没有保护物的地方让他轻而易举的想到各种不好的字眼,他感到恐惧,大脑机制赋予他的恐惧,本意是让他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提高警惕,却从未想过要如何帮助他们在正常人中生活。

   他喜欢靠着神荼,那是安全感的来源。

   三叔曾经说,作为杀手,一辈子只能完完全全的信任一个人。这种信任不只是愿意把后背交出去的信任,而是即使对方不在,能想起他就觉得只要他还在就没有问题的信任。

   吴邪的信任,肯定是给了张起灵。

   他呢,他在犹豫,要不要给神荼,他的信任完全是单方面的信任,脆弱易碎。

   所以安岩看见周围一阵一阵的人群,心中开始产生莫名的烦躁,“神荼。”他的手习惯性的往后一抓,“我们找一个空……”

   手抓空了。

   他回头,身后早已是换了一波又一波的陌生人。

   呼吸急促,头脑发热,手指冰凉,嘴唇发干。

   安岩小口小口的喘气。冷静,他试图和自己对话,这些不是要杀你的人,冷静。他抬起头漫无目的的搜索,毕竟神荼的身影非常好认。

   没有。

   冷静,他说,安岩的膝盖发软,头脑中无意识的出现很多画面。枪,血,还有尸体,满地的尸体。是芯片的虚拟程序,如果不停下来的话,他可能要实现这个画面了。

   他抱头,“停下来。”他说

   远处传来巨大的轰鸣声,烟花开始燃放。

   他无措的回头,看他等了十几年梦寐以求的画面。手被人抓住了,是神荼。他皱着眉头,担忧的看了看满头细汗的安岩:“你……”

“热!”安岩立刻说,“哈哈哈好热。”

   心情突然平静下来,安岩拽着神荼一只胳膊,神荼看了看自己被拽住的胳膊,张了张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他是被人群冲散的,在远处看见安岩,眼中全是无措和恐惧。他叫了他的名字,安岩没有听见。当安岩放下抱着头的手,眼里是神荼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杀戮。

  但是安岩说热,他不想说的话,就算了。

  安岩盯着夜空中的烟火,他和吴邪他们一样,非常珍惜自己所希望拥有的东西。他们没有未来,不知道哪一天就死掉,死在不知名的街头,所以他们要尽全力完成自己的一切目标,因为如果不做,以后可能就再没有机会了。

  烟花很美,真的就像是吴邪当年那样,只想用很美来形容。

  永远无法理解一个第一次看见满天烟花的人,在夜空中盛开的亮色,这是芯片永远无法模拟的感情,安岩感觉这股冲动就要冲破芯片的阻挡。

  神荼握住了他的手。

“新年快乐。”他说。

  那一刻大脑里种种情绪全都清零,只剩下无边的愉悦。安岩看着神荼,就能感受到的愉悦,没有喝酒但是心脏仍迅速的跳动着。

  他舒一口气:“以后每年都来看吧,好不好。”

  神荼说:“你知道这算是一个承诺了。”

   安岩抬头去看夜色,又转过头来看盯着他的神荼。

   他点了点头。

   这一年他们大三,谁都不知道未来将怎样。

 

END





01 Jan 2018
 
评论(18)
 
热度(151)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