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剑者

写在前面的话


极度ooc极度bug……但是好困啊以后再改吧(´▽`)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扔一个bgm……https://music.163.com/#/m/song?id=373525

五.

  寒露的时候,太监出宫采购。

  说是采购,实际上是一路抢夺,心情好的时候给一两块银子,心情不好的时候拿了就走。

  安岩的东西也被看上了,准确的说,安岩的店也被抢了。

  各种首饰,瓷器都往外面搬,安岩站在一边默默的看着不说话。他看着那些这一年来四处搜寻的玩物一件件消失,又看看身旁的神荼,突然笑了一下。

  在那些人看来,一半的店都没了,他看上去却像不在乎一样。

  一个人看见了架子上的剑,他拿起来摆弄。 

“这个也要了。”他说。

“这个不可以。”安岩终于说,“只有这个不可以。”他一向不是一个严肃的人,神荼知道安岩平时说话都是和和气气的,但是这一次却无比坚定。

  那个人抓着这把剑,看了看安岩又看了看剑,很放肆的笑了笑,就要把它收进怀里。

  突然冲进来一个人,狂笑着把剑抢走跑远了。

  安岩看清楚了,是住在隔壁的神棍。

  那个人骂骂咧咧的走,另一个太监说那人八成是个疯子。

  安岩晚上依旧缩在门口,靠着神荼。他安慰自己,店里空了一半,反而看上去大了好多。

  神荼不明白的,“他们为什么不付钱。”他不是很懂人的规矩,但是他知道在这里看中了东西是要给银子的。

  安岩看外面墨色的天空,不回应这个问题。 “哎呀呀,剑没了,你会怎么办。”他问神荼。

“不会怎样。”神荼说,“只有剑坏了,我才会消失。”

  仿佛命运的捉弄,话音刚落,一把剑飞了进来,正落在安岩脚边。

“好好看着!”那神棍的身影随着脚步飘远。

  两人相对无言,神荼起身要追,安岩一把拉住他,“我知道是谁。”

  安岩想起来,那神棍家里,好像也有一把刀,黑金的。

  安岩突然抖了一下,“神荼,这里不是人间,是地狱。”

  神荼无言看他。

  神荼不喜欢安岩露出这样的表情。

  每当这个时候他抚上安岩的脸颊,冰凉的感觉让安岩每每忍不住抬头对上那一对蓝色的眼睛。

“这里不是地狱。这里有我。”

  安岩苦笑,“有你如何。”

六.

  元日的时候皇上出宫巡游,商人士人,乞丐难民,所有人在震慑下强颜欢笑恭迎他们的主。而事实上连皇城中都民不聊生。

  经过安岩这条街的时候,有一个戴面具的人突然冲出来拿着匕首直对皇帝心脏,护卫急忙拔刀。

  刺客的武功并不是很高,事实上唯有冲出来的一瞬间是最有机会的,剩下的都是负隅顽抗。

  刺客很快就被抓住了。

  面具被强行揭开的时候,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是安岩。

  怎么会是安岩的。

  神荼在安岩店中看店,今天早上安岩出门的时候和他说,自己要出门一天,让他在家里等他。

  出门的时候安岩停了一下,但是没有回头。

  神荼不知道安岩在袖子里的手握着匕首,不知道安岩已经做好了不会回来的打算,虽然他为此整整犹豫了大半年。

  被抓住的时候,安岩被一个护卫踩折了手。他倒在地上,因为疼痛留下生理性的泪水。

  神荼等不到自己回去了,他想,对不起失约了。

  别想着我了。

  安岩是将军的小儿子。将军出征打仗的时候安岩在乡下养病,等回了京城,将军已经被皇帝以强加的罪名诛杀全家,安岩逃过一劫。

  从那以后的一年,他都在谋划等待着这一天。

  安岩武功并不高,他本人也并不是很喜欢习武,他知道自己此去多半无用。无用也好,正大光明的死了去见自己的家人。谁知道中间突然出现了一个神荼。

  这个人就是这样,安岩郁闷,不知不觉就陷进去了。

 

   安岩在狱里也喜欢靠着门坐着,尽管虚弱的要死,但他还是强撑着爬到门边,用最熟悉的姿势缩成一团。

  这是他唯一能假装神荼在他身边的办法。他闭着眼昏昏沉沉,双手的剧痛都掩盖不了浓浓的睡意。

  突然一阵冰凉的触感让他一下子睁开眼。“神荼?”他反射性的说。

  神荼半跪在他的面前。“我带你走。”他说。

  安岩只笑,“你要怎么带我走。”他早已认清了现实。

  神荼语塞,他的手触碰他的手,然后受伤的脸颊,然后眼睛,“我带你走。”他重复着,“让我带你走。”

“然后去哪?”安岩替他接下去,“百年之后我一样要走的。”

   神荼只摇头。 

   安岩突然伸手抱住他,他能明显感觉神荼僵了一下。“别动,你,你听我说。你马上就走,好不好,我求你了,然后……然后就要把我忘了好不好……下一个,你下一个跟着的人,不要是我这样注定要早死的人啊。”

  神荼意识到安岩在哭。

  第二次在哭。

  安岩哭的时候从来不发出声音,要么咬牙忍着,要么就像现在这样背过身去不让别人看见。“你……你身上好冰。”他一边抽气一边喃喃着,“我抱着你,总是像抱着一块冰。”

“那你还总是这样。”

  安岩很无力的笑了一下,“就是想,但以后没机会了,就,就在抱一次。”

  然后你就忘了我吧,好不好。

  神荼摇头,似乎忘记了别的动作,就只是摇头。“不能。”

“我还答应你,给你烧纸钱。”

  安岩叹气。

“剑呢。”他说,“剑带了吗,我想再看看。”神荼拿出剑,郑重的放在安岩手上。安岩的手已经合不拢了,但是他无比虔诚的拿着这把剑。

  突然神荼一个晃神,安岩一下划破手掌,血顺着惊蛰的纹路留下,神荼突然觉得一阵昏天黑地,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神棍说,被邪物跟上,可以用宿主的血加以控制,没想到第一次用居然是在这样的场合。

七.

   刺杀皇帝自然不用等到秋后问斩。

  第二天安岩就被斩首示众了,等神荼醒过来,那就只剩满地鲜红和正在清扫的人们了。

  他直愣愣的站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身边的人不断从他的身体中穿过,还不解地回头这里为何冰冷。

  这血,是安岩的血。他的大脑不断发出这样的刺激。

  安岩不在了。

  安岩不在了。

  那个爱笑的人不在了,那个会靠在他身上的人不在了,那个他想保护好的人不在了。

  “等我死了,你不要忘了给我烧纸钱。”

  “我把你卖了吧,卖了我就能吃东西了”

  “就是想,但以后没机会了,就,就在抱一次。”

  神荼不是人,不会哭,也不会心碎。

  但是他只觉得该属于心脏的那个位置有什么被一点点剥离,痛的撕心裂肺。

  惊蛰在抄家的时候自然被拿走了。那皇帝看着好玩就拿来玩几天。

  后来皇上死了,太医说是被吓死的,但是是被谁吓死的,怎么会被吓死。

  皇帝的手中握着惊蛰。

  后来第二年惊蛰的时候,曾经属于安岩古玩店的地方起了一场大火。看到的人都说,那火不是红色的,是影影约约的蓝黑色,也不像认为或是意外,就好像……就好像真的是惊蛰天雷。

  那店里好像还坐了一个年轻人,黑发蓝眸。

  在火光中渐渐消失。

         END

ummmm这篇文的来源在摸的鱼。。。脑洞噌就冒出来了导致鱼都没有摸完……一边听夜雨寄北一边写……

ummm

扔完就跑……

15 Dec 2017
 
评论(38)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