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慢性谋杀(上)

写在前面的话:

  • 啊我来肝一个小短片,不造是上下还是上中下orz

  • 依旧清汤寡水(´▽`)

  • 脑洞来自于某宿舍漫画某两只……大概是一个大学au吧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1.

  公司年终聚会的时候大家都喝的很嗨,不知道是谁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这群本来在公司里明争暗斗的员工在酒精的催化下大声赞同。

  然后就转到了神荼。

  那帮姑娘起哄声更大了。她们总说这个人木头一般闷骚的要死,平时坐在一起什么都不说,下班了聚会也不去,现在总归有抓到人家把柄的时候了。

  神荼就说真心话。

  那女生红脸,犹豫了半天,问:“有没有喜欢的人。”

  神荼明显没有喝醉,但是他看着那个姑娘,然后就抬头去看一片望着他的期待的眼神。最后他拿起桌上的酒瓶一饮而尽。

  有过的,他说。

  并且我从那以后,就只为他一个人活着。

2.

  大学刚开学的时候神荼是第一个到宿舍的人。

  他机械的看看四张空空荡荡的床位,两个月没有住人的宿舍现在扬起细细的尘灰,他皱一皱眉,去卫生间找拖把和水桶,然后就听见后面有脚步的声音。伴随着压低声音的欢呼:“万岁!终于找到地方了。”

  门几乎是被撞开的,一个人拎着大包小包进来,最好玩的是嘴里还叼着一包东西。

  他显然是没有意识到已经有人了,略显尴尬的嘿嘿笑一下,嘴里的塑料袋掉了下来,里面不知道是什么饮料袋子破了水撒了一地。

  ……

  他们两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对方,说不清楚的尬。

  三秒之后那个男生反应过来,火速夺过神荼手上的拖把和水桶往卫生间冲,“对不起了我叫安岩岩岩岩。”

3.

  宿舍里还有两个人,江小猪和龙傲天。

  小猪是一个无比可爱的胖子,天天在自己的桌子上拆电器玩,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各种废弃收音机手机。

  龙傲天是一个中二病,天天不是窝在宿舍里看番就是出去撩妹子,从来没有得手过,口头禅是这个世界没了我就无法生存了。

  还有安岩。

  神荼偷偷看一眼在阳台上絮絮叨叨和自家母亲打电话的安岩,想起在新生群里有学姐惊呼今年一个软萌的小学弟和下面一帮如狼似虎求照片的女生。

4.

  他们的宿舍被全院称作熊猫宿舍。

  今年他们学院只有他们一个男寝。往上走的学姐学长一个男寝都凑不满。

  大一的时候神荼和安岩被全院女生无奈的yy,鉴于今年只有这么两个人长的好看且过得去。上课打球吃饭洗澡粘在一起的两个人被全院女生以一种完蛋了这两人在一起好配但是我要单身一辈子了的目光行注目礼。

  其实一开始是安岩先粘上来的。安岩不好意思和别的人说话,只有对着神荼的时候放飞自我。反正第一次见面就尴尬光了。

  而神荼本来就不介意身边多一个人,反正多一个少一个没什么区别。

  后来更是习惯了。习惯了这个被全院女生称作软萌受的人在自己身边毒舌和唧唧歪歪。

5.

  大二的时候也是如此。

  大三的时候神荼发现了不对劲,他喜欢上了安岩。

  事实上他早就知道自己性向不对,从小他对女孩子没有兴趣。但是他想也不会这么严重,总会碰上自己看上的。

  所以这件事他没有和任何人讲过,自家父母不知道,安岩也不知道。

  从什么时候开始友谊变了味道的,神荼为这个问题想了好久。

  后来他想,大概是大二下学期那次。龙傲天和小猪不在寝室的一个周末,安岩打球回来冲凉水发高烧。

  事实上神荼对此不知所措。

  他表现的像任何一个直男一样,递给安岩一杯热水。

  安岩缩在被子里好像受伤的小动物,脱了眼镜的脸比他想象的还要清秀。他脸上一片红晕,意识不清,迷迷糊糊好像看到神荼看着他,往被子里缩了缩:“不喝,难受。”

  神荼被击中了。

6.

  意识到自己对安岩的感情之后神荼开始有意无意的远离安岩。

  他心里清清楚楚的知道这件事不可能。

  反正大三了,借口多的是,要准备考研,要出去找兼职,什么都可以作为远离他的理由。

   安岩很委屈,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就去找小猪。

   小猪便秘脸听完安岩的吐糟,沉默很久说了一句话:“安岩你现在好像一个怨妇撒,神荼大概是恋爱了不想告诉你撒。”

   原来是自己的哥们儿找到女朋友了,安岩非常开心。

   江小猪内心十分复杂。

   神荼什么想法他是知道的,反正神荼从来没有试图掩饰过。也就龙傲天那个中二病和安岩像钢板一样的直男看不出来。

   问他什么时候知道的,小猪大概比神荼自己更早察觉。

7.

   毕业后安岩本校读研,神荼则去了巴黎。

   他去机场那一天安岩去送他,在机场当着所有人的面一个二十好几的大男人哭的稀里哗啦。

   神荼有些好笑的给他纸:“又不是不回来。”

   他说不下去了,他知道这是一句谎言。

   他转头去候机室,能感觉到安岩在后面看他的目光。

   他咬牙,不能回头,他想。

   他是下了决心和安岩断了联系的。

   也好断了他的念想。

   

TBC

扔完就跑系列……

11 Dec 2017
 
评论(36)
 
热度(2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