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二十四章

写在前面的话:

  • 今天好像没什么好说的……那就日常催一下第三季吧orz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二十四章  提示 吴邪的笔记(四)

  说实在的,在墓道里闯荡了快十年的我,对于这种一群粽子起尸的画面其实司空见惯,但是鉴于对方的头头是一个子弹打不穿的文物,我还是朝着神荼努了努嘴。

   然后这小子一抱肩往旁边一靠明显看戏。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这小子嘴角还往上扬了一下。

   与此同时,弄不清情况的除了我,似乎还有对方的头头。那个前朝友人似乎被神荼的不作为吓住了,我猜我和他在同时想一件事,他怎么不过来帮忙?然后他带着点迟疑的冲我挥了一下手。

   一股吸力,我莫名其妙的被拖出去几步,然后到了他的跟前。

   那些粽子慢悠悠的围过来,绕成一个圈,把丰绅我还有神荼隔开。

   说是隔开,其实神荼没有半点动作,依旧是一副看戏的样子。

   果然是外人靠不住。我瞥过头去白了神荼一眼。

   文物挑着我的下巴把我的脸扭过来,我注意到他的食指上带着一个奇怪的东西,像是一个甲套,然后他用那个奇怪的东西戳了戳我的脑门。

   ……

   他又戳了戳我的脑门。

   我觉得我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玩够了吗。”我说,“玩够了我就要来灭了你个文物了。”

   他皱着眉头看我,我突然意识到不妙。“你不是……”他的话还没有说完,神荼突然一个瞬移窜到我的面前,下意识的把我往后拉,惊蛰抵上文物的喉咙。

   我能感知到的潜伏在我们身边的敌人,是一个大概能听到我们讲话的距离,所以一旦这个耿直的文物说你不是安岩,全局崩盘。神荼大概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阻止他把那两个字说出来。

  “他是。”神荼斩钉截铁地说,惊蛰又往前动了一下。“你想怎样。”

   我看到那个下意识的动作很沉默,想到了某个人,那个人下斗的时候总是很操心,因为身边有我还有作死的胖子。但他每一次都能很好的保护我们。

   所以我很能理解为什么安岩会抱住神荼,瞎子小花在看戏的时候我难得的没有笑话他。因为那个时候我还在想,如果小哥出来了,我要不要这样抱他一下。

   文物冷笑:“予不知道你们在耍什么把戏,予要安岩。”

  “不给又怎样?”

   不是神荼在说话,我能感觉到除了我文物也愣了一下。这里除了我们三个人,还有能说话的生物吗?总不会是粽子成精了。

   然后其中一个粽子开始一点一点变化,它剥去外皮,转过去的脑袋被转回来褪下来,那是一个全脸面具。面具下是一张年轻的脸,和瞎子一样带着墨镜。

   但是是和瞎子完全不同的人。瞎子是那种很痞但是很沉稳的人,这个人,扫把头红头巾米色风衣一副小年轻的样子。

  “死瞎子。”我暗暗说。

   那人转过来很无奈的看了我一眼,“安岩你哪能这么诅咒我,我很伤心的。”他朝我挤了挤眼睛,我就知道他也是知情者之一。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罗平。”

   这一切显然是在神荼的预料之中,他只盯着丰绅都没有回头,只是在他说完话之后象征性的点了点头当做回应。

  被他们玩了一道,我暗笑。其实我是挺高兴的,这小子还是很聪明的,知道给自己留了后路。不想我,现在一意孤行,身后屁都没有一个。前面,前面也不知道会有什么。

  “予与你并无纠葛。”文物皱眉,“与罗家也并无纠葛。”

  “对对对。”罗平说,他的双手插在口袋里,“我和你爹挺熟。”

   他爹?和珅?

   我只觉得有些无力。有些时候事情会比我想象的复杂得多,所以我选择无视所有我好奇但是并不重要的事,比如和珅。

   如果他与此事无关,和珅就和珅吧。

   罗平依旧是谈判的语气:“看在我的面子上,要不要收一次手?哦,还有你爹的份上。”

   丰绅转过头来又不甘心的看我一眼,我知道他仍然在困惑,他又低头看了一眼快架在自己脖子上的惊蛰。

  “予不知道你是谁。”他并没有对着我说这句话,但这句话明显是说给我听的。

   他最后又狠狠的瞪了一下神荼,带着所有粽子们消失了。

   神荼收回惊蛰对着罗平说:“怎么样。”

   罗平却没有回答,他度啊度的站在我面前,面具抬起一点看我:“吴小三爷?久仰。”

   我一挑眉:“你认识我。”

  他嘿嘿的笑:“我们的情报网,不比你们九门差。”

TBC

又有人物出场撒花(*ˉ︶ˉ*)

 文物挑着我的下巴把我的脸扭过来,我注意到他的食指上带着一个奇怪的东西,像是一个甲套,然后他用那个奇怪的东西戳了戳我的脑门。



20 Nov 2017
 
评论(21)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