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二十三章

写在前面的话:

  • 啊这篇文章走向越来越诡异了(´▽`)其实文字稿只有十五章就完结了(´▽`)

  • 在没有看重启之前我对邪帝的印象一直都是很沧桑有点黑但是很帅的大叔,结果重启到现在人设变成了皮肤白皙样貌年轻而且体弱……

  • 给所有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二十三.提示 吴邪的笔记(三)

  忘了是谁说的,小花还是瞎子,说小哥这种人是最可怕的,比如在列车上他闭上眼睛,不了解他的人会觉得他在睡觉,稍微了解他的人会觉得他在假寐以麻痹对手,很了解他的人就会知道,他真的在睡觉。

  现在神荼就是那个像小哥的人,而我对他毫无了解。

  这小子一上车就闭眼,不知是烦我这个人还是烦我这张脸。

  事实上我对扮演安岩这件事没有多大的信心。我和他相处不久,尽管我现在有意无意的记住相处的陌生人的各种习惯好在适时隐藏自己,但这并不能说明我是影帝。

  何况,这就像是我要演回十年前的自己。人的眼神是无法掩藏的,我已经回不去了。现在能做到像的就只有举止了。我连身高都没有还原。

  感觉很怪,就像是一个老阿姨在卖萌。

  这个时候我就无比想念胖子,有他在的时候从来就没有冷场过,即使是小哥以前也会被迫的听上几句。

  所以有句话说的好,没有什么是一个话痨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两个。所以胖子和瞎子在的队伍是非常幸福的,而有神荼和小哥在的队伍……对女生来说是十分幸福的。我就这么天南地北的胡思乱想着,看见神荼突然回过头盯住了我。

  我本来又想抽一根烟,想想安岩不抽烟,于是手尴尬的转回去拉了拉衣服,又缩了回去。我知道我不太好了,抽烟能让我冷静下来,没有烟我现在无比焦躁。

 “你不对劲。”他说。

  我哼一声,能对劲就有鬼了。于是我说:“和我聊聊。”

  我没抱太大的希望,果然他又看了我一眼,眼神里写着,这个人是神经病。然后他径直转了回去,继续假寐。

  我的手机收到一条来自黎簇的短信。“瓷碗。”

  这是我和他约定的暗号,意思是准备就绪。也就是安岩已经知道了我告诉他的,呃,大部分是真相的真相,并且被迫接受了自己要扮演我的事情。

  黎簇办的事情,我还是很放心的,况且还有人也在赶去的路上了。

  有一件事,我没有敢和神荼说,就是如果对方认定在北京的是吴邪,他们会做的一件事是大举进攻,因为这帮人基本没有脑子。我和神荼说,知道是吴邪后,他们会向北京增兵,但是不会有大举动。

  神荼要是知道真相了,大概我就等不到小哥出来了。

  我撇嘴,随即又开始无聊的往四周看。

  我的前面坐的一个大概是英国人,什么年代了还带着一顶高礼帽。我还在寻思着一会儿要是下车前还没有什么事(那个时候我们就要折返了),我要不要和这个老外say一声你好来增进一下国际友情。

  神荼突然按住我的手。“不要动。”

  然后这趟列车上所有的人都回了头,对,就单纯的回了头。身体没有动,单纯的头旋转了180度。

  一车的粽子。

  然后国际友人也站了起来,转过身来看着我们。看到脸的一瞬间我感觉身边压抑了不少。国际友人……应该是叫前朝友人,对着我说:“予说过,予会再来找你。”

  我一直和胖子说我厉害了不少,胖子怎么都不信。至少我现在从开棺必起尸,进化成逢过必起尸了。

  我如此想。

TBC

“予说过,予会再来找你。”



18 Nov 2017
 
评论(31)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