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二十二章

写在前面的话:

  • 这一章依旧吴邪视角(´▽`)

  • 以后几章可能也依旧是(´▽`)

  • 刘丧你很飘啊最近(´▽`)

  • 脑子不好,如果这章你们觉得ooc了一定要说我改(;´༎ຶД༎ຶ`)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心(*^3^)

然后放文:

第二十二章提示 吴邪的笔记(二)

  我呆愣愣的看他,他也不说话,就这么毫不示弱的看着我。

  我觉得我被他的回答噎住了。

  要是换作我以前的脾气,我是要拿安岩的命威胁他的,很方便而且快捷。不知道为什么,对着安岩我就是不想那么对他。

  所以我说,你们帮我,我帮你们。我要的只是一张脸。

  聪明如他,马上就知道我要干什么了。

 “我要和安岩一起留下。”他说。

 “不行,你要和我,不然没有说服力。”这种时候只能斩钉截铁。

 “安岩必须安全。”

  我挑挑眉,觉得他仿佛在欺负我。“我保证。”我说。

  他这才稍微定心一些的样子。

  两个臭小子。

  神荼看着我皱眉,说:“你笑了,为什么。”

  我说:“那是你的错觉。”

  然后我突然有了铺天盖地的窒息感,仿佛从水里抬起头。好像有人叫我的名字,声音熟悉又陌生。我奇怪的回头,手中仍然夹了半截香烟。这一回头差点撞上一个人

  然后我不动了。

  他看着我,把我的烟抽走,黑色的瞳孔平静如死水。

 “你老了。”闷油瓶说。“我回来了,吴邪。”

  我自嘲:“都要四十岁的人了。”

  然后我举枪对上他的太阳穴。

  他依旧波澜不惊的看着我。“吴邪,你在干什么。”

 “就算老了,你也不能欺负老年人。”我说。

  然后我开枪。“什么智障。”

  我的面前站着神荼,他面无表情的把我的枪拨开。我就知道我刚刚跌入了幻象,现在又回来了。我就在那一刻明白了珍妃狩猎的方法。幻象,她可以读取人内心最深处想要的东西,然后清晰的展现出来。如果没有分辨出来就被永远的留在了这里。

  很可惜的事,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想要什么,但是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没可能。

 “你看见了什么。”他说。

 “没什么,少儿不宜。”我说。

 “你哭了。”

 “没有,你的错觉。”

  神荼绝对不是那种爱追究的人,这是我欣赏他的一点。

  呼叫机开始比比比比的响起来,我看一下是小花那边。我觉得事情可能严重了,因为小花不到最危险的情况是不会求救帮忙的,他就是那种把什么都自己扛着的人。当然也可能是安岩,但是可能性不大。

  小花说,安岩有点不对劲。

  其实这话我刻意没让神荼听。因为如果在我刚刚答应保护安岩之后安岩就出事了,实在是……太有损我的名声了。

  我猜安岩应该也是看见了幻象。

  我的本意是让小花不要声张,结果大概是什么通病,面瘫耳朵都很好,他在听见安岩两个字的时候就已经往反方向跑去,我就只能跟在后面一边跑一边骂。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看见小花把抱着头嘶吼的安岩一把摁进水里。

  世界都静止了。

  所以说我就是非常佩服小花的心理素质,这种情况,他只是对我说安岩有点不太对劲。

  神荼一把拍开小花的手,顺势甩他一个眼刀。小花和我都是从这个年龄过来的人,他看看我,耸肩不说话。

  他小心翼翼的把安岩平放在水边,然后用食指在他脸上写了点什么。

  “他在干什么。”小花走到我后面,用只有我一个人能听见的声音问。

  我的烟刚刚掉水里了,此时也只能淡定的再划了一根,然后也用小声的声音说:“巫女婆婆的事,咱们管什么。刚刚怎么了。

  “走到一半他就开始咳嗽,然后就看着我一脸惊恐往后面退,之后在哭,之后就这样了。”他说。

  神荼一回头:“安静。”

  个臭小子。

  我假意咳两声,捂着嘴问小花:“你觉得是幻觉吗。”

  “应该是,但是我怎么没事。”他说,然后小花像突然察觉了什么,“你不会也看到了吧。”

  我点头。“这里不太对劲,你叫上瞎子,我们先撤退。我们折一个可不是开玩笑的。”

  小花却没有动,他很玩味的看我:“你不会看到张起灵了吧。”

 “滚。”

  这件事发生的第二天,安岩还在昏睡的时候我们就各自出发了。

  有必要说的是,神荼完全没有留恋的意思,他和我一起踏上回杭州的列车,我说:“你不担心了吗。”

 “我相信安岩。”他并不看着我这张脸,或许他不愿看见安岩的脸做出这样阴沉的表情。

 “行行行。”

TBC

给出场三秒的哑爸爸打个call虽然是假的。

“你哭了。”

 “没有,你的错觉。”




16 Nov 2017
 
评论(18)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