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十七章

写在前面的话:

  • 突然一直忘了介绍我的属性……清水后妈(´▽`)但鉴于这是第一篇要交党费……应该不会虐……吧——今天先不高冷了( ・᷄ὢ・᷅ )

  • 我邪帝正宫气场全开啊帅爆了⁄(⁄ ⁄ ⁄ω⁄ ⁄ ⁄)⁄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3^)

然后放文:

十七.完全不同的故事

    我很想去相信每一个人,但是几年之后他们自己告诉我他们不值得信任。——吴邪

 

 

    解雨臣看我的眼神很奇怪,我还以为是我身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我在自己身上找上找下,没发现什么奇怪的东西。但他依旧这样盯着我。

    我的头发还在滴滴啦啦的滴水,于是我自己捋了一把头发:“我掉水里了?这里哪来的水?”

  “我把你的头摁到水里的。”他说。

    我立刻看向他,满眼不可思议。

  “你掐我的脖子想杀我,虽然说一句不好听的话这没可能,但是我怀疑你可能出现幻觉了,所以我用了最快的方法想让你清醒过来。”他说的很轻松,就好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但是他说的话对我来说信息量实在太大,我的大脑又轰鸣了好一会儿才彻底清醒过来。

  “所以你把我的头摁进水里?”我颤抖。

    他又看我一眼,眼神里有些不耐烦,“这不是最快的解决方法吗?”他理所当然的说。“还有,这就是你关心的问题吗?”

 “那水呢?”我又说,“哪里来的水。”

   他指一下,我看过去,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身边多出来一条地下河。“这里岩层结构脆弱,有人进来的时候非常容易破坏,大概是我们的什么举动导致这里的墙壁破裂,本来不经过这里的地下河就涌出来了。”解雨臣用手电照了照那个破口,“我们刚刚听见的潮水一样的声音就是这个发出来的。”

 “潮水?”我又一次懵逼了,“那虫子呢?你看见虫子了吗?”

 “什么虫子?”他说。

   解雨臣看着我的样子让我相信他不是装不知道,虽然他们很善于伪装,但是人在第一时间流露出的一定是自己的真实感受。

   我迟疑两秒钟。并不是在迟疑该怎么讲,而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另一场幻象。

   最后我还是把情况一五一十的讲给解雨臣,当然隐瞒了一些没必要告诉他的细节,比如那个灰眼睛的神荼对我做的太过暧昧的举动。他听见墨镜和黎簇的出现时挑了挑眉毛。“有意思。”他说,“这个地方应该能复制人的行动,然后像立体投影一样展现在别人面前,并且能够根据他现有的行动编造他未来的行动。你在幻象中看见的就是这个。”

 “所以刚刚我就像身处在一个超先进IMAX立体声影院还带3D投影的那种?”我问。

   他压根不理我。

   但是当他听完地下我看见的一切时难得的沉默了,于是我知道情况棘手了。他们这些人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做出判断,就说明情况已经复杂到他们都弄不清该怎么做了。他甚至没有对最后神荼的出现做任何评价。

 “你身上有郁垒之力,所以所有死去的东西都想找你充电?”他似笑非笑地。“丰绅盯着你是因为他想用你复活固伦公主?那个像珍妃的东西也是?”他很优雅的叹一口气,“我已经很少亲自出马了,怎么每次都遇上你们这种特殊体质?”

    他并不像是生气了,反而是无奈大于痛心疾首。

    最后他说:“那虫子咬过的地方,给我看看。”

    我就把脖子露给他看。

    他用手机拍照,然后给我看。我就看见那个被虫子咬过的地方露出了焦黑色的花纹,说不出像什么东西。“还在继续变化。”解雨臣皱着眉头说。“这不可能发生。”

   我也是上了大学的人,知到这种事情在情理之中完全不可能发生。如果我在幻境中被虫子咬了一口,那么现实中这个伤口并不会出现,也不可能会继续变化。我下意识的捂住那个地方,感觉到了皮肤的凹凸不平。这根本就不像是伤口,而是像有人用烙铁在我的身上刻出来的。

 “图腾。“解雨臣说。“那东西没有得到它想要的,它盯上你了。”

TBC



07 Nov 2017
 
评论(17)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