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十六章

写在前面的话:

  • 如果我消失了……不要紧张我只是懒(´▽`)——来自高冷的第多少天来着?

  • 第三季是不是有动静了????

  • 这一章……写的很仓促……以后有空就改orz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3^)

然后放文

十六. 骗局   

  我一生都在寻找他们留给我的所谓的答案,虽然明知道会是无用功,但我还是会走下去。

                                                        ———吴邪

   我残存的意识告诉我有人来救我了,但是那又不是神荼的声音。

   那东西回头又开始说话。“你答应过的。”

 “予是答应过把他带来,予未曾答应过其他。”那分明是丰绅殷德的声音说。

   完了,又来一个充电的。

 “你要和我抢?”那东西又说,它哗的一下把我放下。感受到双脚落地的一瞬间我猛烈地咳嗽起来,仿佛要把肺都咳出来。趁着它和丰绅对峙的当口我抓紧时机又补了一枪。

  这次它连看都不看我了,在快要射中它的一刹那和子弹接触的皮肤向内缩去,那连皮肤都不是,就是一圈一圈的鳞片。

“ 不是抢。”丰绅伸出食指对住它,“他本来就是我的。”

 ?

 “……你们两个小朋友抢玩具的时候有问过玩具的意见吗。”我不满的举枪,双手微微颤抖,“不好意思,你们都得问问我的意愿。”

  他俩对看一眼,我顿时觉得自己蠢哭了。他们可以联合然后平分的。

  那东西刚想动,突然一把刀子穿透了她的胸膛。

  那是惊蛰的光!

  丰绅突然也神色诡异的看了我一眼,然后他就消失了。不是像他往常那样消失了,而是由他身体里的一个部位开始扭曲,然后整个人就这么不见了。而那个东西从胸前的那个洞开始逐渐崩裂出黑色的光,脸色由浅色变成古铜色,上面绽开一道又一道裂痕,然后它捂住脸尖叫,声音像极了指甲划在玻璃上,我死命捂住耳朵,并预感到我的表情肯定很狰狞,或许和这个东西一样狰狞。它的身型开始一点一点减小,最后从那个黑色的洞口彻底消失不见了。

  神荼面不改色的站在它的后面,神色淡然,仿佛刚刚的一切和他都没有关系。

 “安岩。”他看见我,点了点头。

  看到他的一瞬间我几乎要泪崩了,这才是亲人啊亲人。“神荼,这是……这是什么东西?”

  他蹲下去看了看刚刚那个恶心的东西消失的地方,我本来也想蹲下去看,但是被他制止了。他想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抬起头又看了看我。

 “你被咬了吗?”他皱了皱眉。

 “嗯?”若不是被他提醒我都快要忘了,“有一只虫子咬了我,后颈上。”

   他立刻就凑上来,冰凉的手指触碰着虫子咬下去的地方,那个地方现在变得滚烫。我被他触碰的浑身不自在。“神……神荼?”我试探着叫他,他鼻尖呼吸有温热的气息,我有些痒。

   他没有答话,但是当他把手缩回来,我突然发现他的瞳孔变成了灰色。

   深不见底的灰色。

   差一点沉溺其中。

   空气仿佛变的粘稠,他的手又触碰我的脸颊,依旧是冰凉的。 

   我猛吸一口气,抓住了他的手。

 “你不是神荼。”我坚决地说,“你是谁?”

   他看了我几秒,依旧是灰色的瞳孔,然后他突然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和刚刚那个东西笑的一模一样。

   然后他的肚子被我瞬间打穿。“神荼才不会这样。”我愤怒,“你是谁?”

   他的指间依旧幻化出惊蛰,然后那把惊蛰又变化成一只虫子,和刚刚咬我的那只长得一模一样。我再一次举枪,但是突然有一种窒息的感觉,头昏昏沉沉,就像有人摁住我的头,把头摁进了水里。我又开始剧烈的咳嗽。

   那个神荼走近,我开始往后退。 周围的景象越来越暗越来越暗,然后在他的身边又出现了一个神荼。

   蓝色的瞳孔。

   可我不想再相信任何人了。 

   但是那个神荼说:“醒醒。”

   我愣了一下。

   他又说:“安岩,该醒了。”

   所有的事物水波一样退散,我抬起头剧烈地喘气,头发和衣领都在滴水。

 “我……这……这。”我说不上话。

   我偏过头,看见解雨臣看着我。

   我的后颈上依旧疼痛。

TBC




 


06 Nov 2017
 
评论(19)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