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十五章

写在前面的话:

  • 好像没什么好写的了……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们比心心(*^3^)

然后放文:

十五.潮水

   我只是需要被所有人承认。——安岩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就是小时候听大人说鬼故事,然后又开玩笑的偷偷在你后背拍一下的感觉。汗毛竖立,手心滚烫,手指冰凉。

  我承认我害怕了。比第一次看见井下鸡脖人的时候还要害怕,比看见龙的时候还要害怕。何况身边都是意义上的陌生人,没有人会真正考虑到我的那种。

  我想到了墨镜的办法,就和黎簇说,“你炸一炸?”然后我给他一枚硬币,“抛吧,正面炸这边,反面炸那边,竖在墙角了就炸上面。”

 “放屁。”黎簇说,“这么小的地方炸了都得死,到时候老板来收尸就只能看见两坨肉和一个钢镚,别到时候他以为咱们因为个钢镚打起来了。”

   然后他皱了皱眉,“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于是我又听见了那种潮水一样的声音,而且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最后声音大到连我们之间互相的话都要听不见了。

 “这是啥,顶上漏水了?”黎簇冲着我喊。

 “这就是吃了解雨臣和墨镜的东西。” 我绝望了,“炸吧。”我冲着黎簇喊,“怎么样都要死的,炸死算了。”

   黎簇奇怪的沉默着。

 “炸啊。”我又喊,“别怂啊,你不炸我炸了啊。”

   我们本来是肩并肩站着的,然后我的后背突然一松,往后一个踉跄。

   黎簇不见了。

   视线再一次变的黑白的时候,我终于看清了这里的样子。我知道了所有的原因,包括为什么洞口会突然消失,为什么跑着跑着突然跑向了别的地方。透过墙壁看到的根本就不是我想象中的单行通道或者更复杂一些的岔道。这里的路径犹如树根,互相盘绕交错,甚至每时每刻都有链接在断掉,新的链接生长起来。

   这里是,大脑。

   知道真相的那一瞬间,旁边又是轰的一声响。

   在我左手边的墙崩塌,大量的水涌了进来,然后上面的石头也塌了,水从上面哗的一下倒下来,我顿时呛了几口水。

   我第一次对自己的眼睛产生了不信任感,刚刚并没有看到任何水。哪里来的水。

   但这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很快就要被淹死在这里了。

   四面都是水,根本没有地方让我喘一口气。我象征性的挣扎几下,发现有什么东西拽住我的腿,把我往水下面拖。

   我往下看,半身下面是黑漆漆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我咕噜冒了一个泡泡,然后就被拖入了水中。我条件反射性闭眼屏住呼吸,然后我诡异的发现,并没有水潮湿的感觉。

   我再一次睁眼,我依旧没有看见水。

   幻觉。 

   我迅速作出判断,连我自己都佩服我的机制。

   幻觉,不能相信,幻觉。

   我依旧又要被水淹没的窒息感。神荼,若是神荼现在会怎么做……

   安岩,我抱住头内心咆哮,幻觉。不能相信,幻觉!醒过来。

   我大口的喘气在地下洞穴被水淹没的景象一下子褪去。

  身边一下子明亮起来,这是一个地下的宫殿,残破萧条,正中间有一口井,那个女人就站在井边,穿着清朝妃子的衣服。

   然后我明白过来。这是珍妃。

   吴邪他们猜错了,这一次连神荼都猜错了。帛书不在心脏,在大脑。

   那帛书在哪?我偷偷往她身后张望,总不会在井里吧。

 “你把我的同伴弄到哪里去了。”我问她,事到如今谁还管那破帛书,我关心的只有神荼他们有没有事。

   她冷笑不说话。

 “就算不是同伴……同伙。”我说。“他们在哪。神荼……还有粉红衬衫,墨镜,死熊孩子。”

   她依旧不说话,低头看自己的手。

   呵,女人。

   我冲着她开了一枪。水枪射出的光碰到她的一瞬间,她抬头看了我一眼,整个人以一种非常诡异的方式扭过来,躲过了攻击。

   那个姿势实在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她的上半身停留在原地,但是腰以下的部位以腰为点转了九十度,实在是有点恶心。然后她一个瞬步挪过来,把我逼在了墙角。我在她的身上闻到一股恶臭味,就是尸体腐烂的那种味道,同时我还想起来,那只被我拍死的东西身上也是这个味道。

 “那个东西是你?”我忍着恶心坚强的问。

    她的脸逐渐逼近,听到这句话,她的半边脸拉开做了一个诡异的微笑。这个微笑我也见到过,和那个偷拍珍妃和丰绅谈话的伙计死后露出的笑容一模一样。

    然后她凑到我的耳边(我整个人僵的和钢板一样)终于开口说话:“丰绅殷德未曾骗我,你果然是。”她的声音非常奇怪,一个人说话说出了十几种声音,重叠在一起,沙哑尖锐,居然还有男人的声音。好像那个倩女幽魂的千年树妖。

    我的鼻子直对着她的肩膀,她身上那股腐烂而辛辣的味道就算我屏住呼吸都无法消除。

    她的食指伸向我的额头,我被她弄得对眼。

    一只虫子从她的耳朵里爬出来,顺着肩膀爬上她的手,然后顺着食指爬上指尖。

    那虫子在我的脖子上咬了一口。我觉得一阵刺痛,随后某种冰冰凉凉的感觉在脖颈处蔓延开来。

  “吾之梦终得实现。” 

    这个东西,没错,就是这个东西,她绝对不是珍妃,也绝对不是人。那嘴离我的脖子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同时有什么东西紧紧箍住我的手,我根本动弹不得。

   “放开他。”

TBC

来聊聊最近更新的重启吧,看得我非常难受,尤其当邪帝说出我这辈子已经够了的时候。

三叔所有的主人公都有一个特性,他们都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带着被迫性质逐渐成长,他们有自己的领路人,同时也是自己的羁绊。很多时候前后对比都让人心痛,比如刚开始的吴小奸商和现在佛挡杀佛的邪帝,刚开始还在被老师留堂的小鸭梨和现在可以独当一面的黎簇。

安岩在第一季和第二季也逐渐成长了,所幸还未改变太多……我现在害怕的是,第五季或者更后面的小天使会不会也像邪帝这样说:

我这辈子已经够了。

(;´༎ຶД༎ຶ`)



  


01 Nov 2017
 
评论(34)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