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十一章

写在前面的话:

  • 我好想要一个高冷的人设( ・᷄ὢ・᷅ )

  • 内容和历史没有关系,和科学没有关系,和一切没有关系,我脑子不好瞎编的XDDDDD

  • 小哥活在吴邪心中

  • 邪帝哭了哭了哭了哭了(;´༎ຶД༎ຶ`)心疼死了

  • 给所有小天使比心(*^3^)

然后放文:

十一.是黎簇不是鸭梨

   我爷爷曾经说过,最重要的是人的动机。动机和目的又不相同,目的是不会变的,而动机在漫长的时光中变化着,有时甚至和最初相反。

                                         ————沙海

   吴邪把他的胳膊露给我看。

   我看到了第一次见面时确定他是不良因素的最主要原因,手上的伤疤。

   不知道有多少条,反正看着像是自己划的。

  “不用数了。”吴邪说,“一共十七条,每一次我找的人失败了我就在我的手上划一道疤,直到第十八个人。”

  “那个人他成功了?”

  “不算成功,但是个好小子,可惜被我耽搁了。”吴邪说。

   可惜被你绑架了。我在内心里说。

   楼下突然一阵吵闹,“怎么回事。”我想下楼去看。

   吴邪哼笑一声,“走吧,去看看,我们的伙伴来了。”

   不是伙伴,我在心里说,是同伙。

   几乎所有人都在一楼的大厅里,所谓的同伙是那个戴墨镜的,他看见我后向我比了一个好久不见的手势,神荼立刻面无表情的盯住他。

  还有另一个我从没见过的人,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好像是个中学生,但是眼神里已经有了像吴邪一样的坚毅和阴暗。

   他一看见我就冲着吴邪叫:“老板你又拐卖不良青年。”

   吴邪叼着烟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你一个就够我受了我不要第二个了。诺,你”  他示意我,“叫他鸭梨。”

   鸭梨委屈的看我:“我叫黎簇。”

   好耳熟的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

   哦,是第一次见到解雨臣的时候,他说,除了这小子,吴邪只带我一个回来过。”

   吴邪你个杀千刀的奸商骗子到底拐卖了多少祖国的好花朵。

   黎簇已经像一个翻版的吴邪了。冷静,而且冷静的可怕。

  “行了。”吴邪说,“人到齐了,我和胖子单干惯了,难得有这么多人一块儿。”

   那黑瞎子笑,“小三爷夹喇嘛了。”

   解雨臣甩了一个眼刀。

   这个外表看起来像是倒闭了的古董店的地方,像是无数寻宝电影一样,几个人围着桌子,中间吊一只灯泡,桌上摆满了我看不懂的文件和图片。

   然后吴邪给我们讲了这个惊天的发现。

   那司天监写下长生的帛书并把他们分成两份,一份在宫中保管,就是那份无人能解的字画,字画的密码则流落民间,直到清朝。那时候有关长生的秘密已经失传,宫里的人并不知道那是何物,只把它当一份普通书画收着,并几经曲折后,到了珍妃的手上。后来珍妃被陷害推入井中死亡,这之间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真正有事发生是在珍妃死后。

   所谓的长生,并不是延续人的寿命,而是在人死后可以通过某种方式将人的灵体保存下来。珍妃,吴邪推测,是在某种她自己都不自知的方式下保存了自己的灵体。

   但珍妃的灵体怨念极大。  

   说到这吴邪艰难的看了我和神荼一眼,而墨镜和黎簇毫不掩饰的笑了一声,盗墓的人不怎么相信科学,他们可以坦然的接受鬼和僵尸甚至神魔,但他们不会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灵魂这种东西存在。

   用吴邪的话来说,“那就不用盗墓了,直接问,喂秦始皇,你的墓在哪,就行了。”

   珍妃的怨念极大,她就像丰绅那样有极大的执念,丰绅选取了实体直接夺取能量的方式,而她采用的方式则更为神奇。

   那几个从故宫通向不知名地方的洞,连带着充满传说的珍妃井,就是珍妃本人。

   她在狩猎。

   就像织网的蜘蛛,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落入她的陷阱,在洞里被她一点一点消化。

   传说午夜十二点看珍妃井,看到的是一张女人的脸,那是珍妃的眼睛。

  “那帛书呢,”我问,“帛书在哪?”

   黎簇看我:“如果你要把一样东西藏起来,在身体里,你会藏在哪。”

   “呃……”那么多人同时看向我,“肚子吧。”

神荼扶额。

   “等一等,”我叫道,“我知道了,是心脏,她把帛书藏在心脏的位置上。

吴邪点头,“孺子可教。”

   “我打探三个月,前前后后派进去几十号人,出来的没几个。”

我觉得可怕,不是因为这句话本身,而是因为吴邪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冷的,没有带着丝毫的抱歉或者遗憾。但是我现在知道,过度的怜悯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洞口一共有三个,其中一个已经确保是绝对静止,因为只有去那个洞口的伙计基本活了下来,只是洞里仍然有什么东西。还有两个洞口,简单来说,是活的。每一天或者更少的时间,当你走进洞里的时候,他会通往未知的方向,你不知道那会通往她的心脏,还是死亡。那些洞就像胃一样,间歇运动。

  “我们都只是普通人,或许能搞定墓道里的很多东西,但是我们对很多东西也毫无办法。有目前探测到的所有数据显示,心脏在另一个维度。我们需要你们做的,是通过打开心脏。”

  “我们合作愉快。”吴邪说。

TBC

鸭梨出场撒花٩(˃̶͈̀௰˂̶͈́)و

珍妃井,图片来自于网络



25 Oct 2017
 
评论(34)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