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十章

写在前面的话:

  • 有小天使问小哥是不是快出来了……这篇文的时间线在817之前(´▽`)但是如果第三季今年出来了我就再开一篇连勇冒二和盗笔重启XDDD

  • 小哥活在邪帝心中

  • 邪帝你要撑住……小哥一回来你又活回小三爷了( ・᷄ὢ・᷅ )

  • 给所有小天使比心(*^3^)

然后放文

十.第二个王胖子

  我的价值,只有我自己评断。

                      ———安岩

 

   旁边传来车突突突的声音,我看见一个胖子大着嗓门从驾驶座上下来:“小天真,你胖爷我来接你了哈。”

   我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他在叫谁,直到看见吴邪满头的黑线,我内心狂笑。

   吴邪用力拍了那胖子一下(我觉得是故意的),“来来来,介绍一下,王胖子。”

   ……

   我偷偷瞥神荼,发现神荼不动神色的抽了抽嘴角。

   吴邪一定是故意的,我想,他丫的不是调查过我吗。

   我轻咳一声,“嗯……我有个朋友,也叫王胖子。”

  “哈哈哈那就巧了不是小同志。”那个王胖子也狠劲拍了拍我,我往前一个踉跄。

   然后胖子和解雨臣打招呼,“花儿爷,好久不见。”

   花儿爷?这又是哪门子的称呼?

   在车上我问吴邪,解雨臣为什么是花儿爷。

   他往后看一眼,看见解雨臣在打电话,才压低了嗓门和我说:“小子,他并不想被人这么叫的。”

   然后他略带失望的说:“和你讲这些干什么,你又听不懂。”

   我偷偷靠近,“那你是什么爷?”

  “滚。”

   直到看见了王胖子,我才意识到吴邪是有多……温文尔雅,至少他不聒噪。

   他一直在前面唧唧歪歪,说的大多数话我听不懂,也不想听,反正也是说给吴邪和解雨臣听的,但是解雨臣一上车就开始打电话,之后在玩手机,吴邪一开始还回应一下,后来也没声了。

   反正神荼坐在旁边,我就这么很没志气的睡过去了。

   我的人生在遇到神荼之后已经很操蛋了,没想到遇到吴邪之后更加操蛋了。所以,现在没有什么比睡一觉更加重要了!

   目的地是一个古董店,明显已经关门了,铁门都已经有点生锈了。但是吴邪清门熟路的直接拉开。

   ???门都没有锁吗哪家的老板那么不上心。

   空气中有灰尘的气味,房间里的瓶瓶罐罐连带柜台和柜台上的电脑都蒙了灰。

   解雨臣咂一声。“你有多久没回来了?”

   吴邪就这样把烟往地上一扔,用脚狠狠的踩了一脚,没回应。

   解雨臣冲着我耸肩。

   他们又把卷门拉上,让这家店看起来并没有住人的样子。胖子带了人来把这里打扫得可以住人之后,我们就住在了二楼。

   胖子基本不在,吴邪和解雨臣总是很忙,似乎在商量什么事,有时候甚至带着神荼。

   他们不找我,我怀疑是神荼让他们不找我,毕竟他在THA的时候就是这么干的。

   但是既然神荼在了,那我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大多数时候,我都在自己研究那份帛书,还有帛书与珍妃的关系。故宫,故宫里消失的游客,那些洞。

   还有丰绅。

   他曾说过,予此生唯一大业。

  难道也和长生有关?

  到达杭州两天后的晚上,吴邪终于找到了我。

 “你又想对着我回忆啥?”我无奈。

  他看着我似笑非笑,最后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你的朋友很有意思。”他又伸手去拿烟,“抱歉,抽烟会让我冷静。”

  “谁,神荼吗?”我警觉的问,“你想拉他去盗墓?”

  “这种朋友要珍惜,”吴邪没有在意我说的话,而是如此说。像是对着我,也像是对着自己。

   我哼一声,“珍惜?他也没珍惜过我啊。”

  “他不许让你参与计划的讨论,他在保护你。”吴邪说,“那时候也有人不让我参与进来,我还发火了。现在想想,他就是在保护我。”

   “我有一个朋友,和你的朋友很像。那时候我和你差不多大,一开始我总在心里骂他,说他装逼,说他有病,说他闷。

    但是他很强,强到你无法想象,所以最后,他反而是最给我安全感的人。那些年因为有他在我的身边我才能在这个行业里摸爬滚打。在他的庇护下我根本不用做那么多多余的事,直到他走了,这个世界一下子暴露在我的眼前。

    他说,他是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如果他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那时我还安慰他,如果他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他。”

    吴邪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说话,就靠在窗边,看着天色一点一点暗下去。我很贴心的陪着他看着天色一点一点暗下去,最后能看清的就只有吴邪叼着的烟发出的微弱火光。

    我是与他完全无关的人,所以他才选择和一个陌生人说这些?

    还是神荼的出现激起了他太多的回忆?

    我突然很害怕,想到有一天,要是神荼也消失了,我是会回到上了414之前的生活,还是会像吴邪这样走向深渊。如果神荼消失了,我要怎么去找到他。

  “你要庆幸。”吴邪又说。“你是我遇到的第十九个我欣赏的人而不是第十八个,不然现在你应该和我一样。”

TBC

胖爷打酱油出场撒花٩(˃̶͈̀௰˂̶͈́)و

hhhhhhh两年前你们烛姬太太在这一章的手稿上写#怨妇茶话会##这个助攻我给满分#我居然才发现

然后哪个小天使点的狗粮(¬_¬)自己出来认领XDDDDDD




24 Oct 2017
 
评论(35)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