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九章

写在前面的话:

  • 昨天出门在车上把前面因为忙而错过的所有盗笔短篇和重启看完(¬_¬)

    什么都别说了我只想泡个脚……

  • 想写写烧脑但自己脑子不太好( ・᷄ὢ・᷅ )算了,咱这重点在感情XDDDD

  • 小哥活在邪帝心中

  • 你们烛姬太太说产粮?不(¬_¬)

  • 给所有小天使比心(*^3^)

然后放文XDDDDD

九.情况又复杂了 

     我总是被迫去接受人生中的各种事实,并且逐渐习以为常。

 ————吴邪

  “为了这条命我就难的耐心解释一下。”吴邪说。

  “唐朝时一个司天监写下一卷帛书,但是用的似乎不是语言,而是一种符号。”解雨臣把手机上的图片给我看。我对这种东西本来就没有什么研究,只匆匆瞥了一眼就收回来目光。

  “你们破解了吗。”

  “算是吧。”解雨臣说,图上的意思是,“我找到了长生的办法。而且我做到了。”

  “……没了?”我不可思议。

  “没了。”

  “所以这只是卷首语?”我略失望。

  “聪明。”吴邪说,而那卷帛书……”

  “在故宫里。”神荼猜到了。

  “其实帛书有两卷,一卷在这张图之后,记载的是长生不老的办法,另一张自清朝之后再无踪迹,那张帛书上,记载的是符号的破译方法。

  “你们有了原稿,但比不知道怎么破译?”我推测。“你们想要长生不老?”

    吴邪白了我一眼,“谁tm想长生不老”, 他说,“我们要的,是长生背后的秘密。”

 “那珍妃呢?珍妃和帛书又有什么关系?”我问。

 “自然有关系。”吴邪说。

 “您老心情好了?”我对这样的遮遮掩掩表示不满。

   吴邪又开始抽他的烟的时候心情终于恢复了正常,也就是我更不喜欢的很拽而且过分冷静的时候。

   这就是我刚开始不喜欢吴邪的原因之一。他总是在做出一些我看起来觉得很拽的动作。尽管那些动作在他看来或许很平常。

 “那长生之后的秘密是什么。”

   他们都止了话题,我就知道这已经不是我可以探究的领域了。

    吴邪居然又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掏出一个小酒瓶子打开喝了一点:“这个你就不用知道了,故事太长了,而且说出来你也不会相信的。”

   我信,我在心里说,以前说什么我都不信,现在你说什么我都信。

“那为什么找我们,你们不是挺牛逼哄哄的吗。”

   然后吴邪给我看了一段视频。他说这是几个月前,一个伙计挂在里面之前发回来的视频。

   视频晃的很厉害,而且能听见手持DV的人喘息很重,应该是一个人在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偷拍的。画面里有一个女人,还有一个人被岩石挡住了看不太清。两个人居然都穿着清朝时的衣服,似乎在交谈。

   我顺着吴邪的手势往下看,看到让人头皮炸裂的一幕,这两个人都没有影子。

   拍摄DV的人显然也注意到了这点,人形在慢慢变小,他在悄悄地后退企图撤离。但就在这个时候,那个女人抬头往这里看了一眼。她回头说了什么,之后那个男人也回了头。光线太暗,看不清他们的长相,何况这个拍摄者已经开始惨叫,镜头颠来倒去,直到他们走得很近了,我才看见他们的脸。

   我和录像的人同时发出一声惨叫,吴邪奇怪的看我一眼。镜头向后倒去卡在岩石缝中,正好录下了那人死去的一瞬,而那两个人消失不见了。

   ……为什么走到哪里都有他,我苦逼的看了看神荼。发现神荼也是一脸忧心仲仲(我猜只有我看出了忧心仲仲)。

   最坏的情况发生了。

   是丰绅殷德。

   然而视频并没有结束,大约一分钟后那个本该死去的人缓缓坐起,冲着镜头做出一个微笑。

   一个男人绝对做不出的,妩媚又阴森的微笑。

   之后的时间视频就黑屏了。

  “看”吴邪说,出于震惊我简直要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了。“这就是找到你们的原因,这件事情,连我们也无法解释了。” 

    那个女人是珍妃。吴邪这样说。

    那个男人是丰绅殷德。我认识。

    真是……两个不是同一个朝代的人有什么好聊的。反正,能和丰绅聊起来的都不是好东西。

    完蛋了,我想,情况复杂了,不光他们的仇人,我们的敌人也牵扯进来了。

TBC

少主出场撒花(´▽`)

没有小天使找我写字XDDD那这次放渣画吧XDDDD

还是天真时期的盗笔邪(;´༎ຶД༎ຶ`)




23 Oct 2017
 
评论(24)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