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六,七章

写在前面的话:

  • 今天双更连着昨天的份(*ˉ︶ˉ*)

  • 小哥和黑爷都要泡肿了,邪帝病了还杀马特了,小花你要坚强(;´༎ຶД༎ຶ`)

  • 小哥活在邪帝口中

  • 还有想写的话也可以写在评论里,我每次写一张放在文章后面(。・ω・。)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٩(˃̶͈̀௰˂̶͈́)و

然后放文:

六.神奇的团队

              还有人在等我,所以我要活下去。——吴邪

 

    吴邪又开始抽烟,顺带往后指了指,我一回头就看见一个姑娘站在我们后面。

    那姑娘长得和声音不是很符合,那么神经质的声音,长得倒是漂亮。女神一样的披肩长发,淡妆,一条森系白色长裙,脖子上一条白色围巾。不是那种特别惊艳的长相,但看起来就是非常舒服。

   我掩饰的咳一声,有点害羞的转过脸。

   我好像还在电话里凶过这个姑娘。

 “吴邪哥哥。”她甜甜的叫一声,小跑过来挽住吴邪的胳膊。

   我亲眼看见吴邪抽了抽眼角。

   佛祖保佑,哈利路亚,这姑娘千万不要也是盗墓贼。

   然后那姑娘带着得意看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她。

 “嗯……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我很直男的问。

   于是那姑娘又开始发出咯咯咯的笑声,那种让所有人对她的长相瞬间幻灭的笑声。

 “我们没见过呢。”她撒娇。

  

   我二十几年的人生从没做过这么刺激的事情,伪造证件上火车。吴邪和那个姑娘伪装成了一对情侣,而我则像助理一样在后面怨念的拖着箱子。

   不管是哪方面都很怨念。 

   三十好几的人了,老牛吃嫩草。

   吴邪一上车就开始假寐,那姑娘就开始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就是那种似笑非笑又有点好奇的眼神。

   我的绅士风度告诉我,我应该先说点什么来打破这尴尬的场面。

   但是那个姑娘突然说:“你有话想要问我。” 

 “你怎么知道。”我惊讶。

 “呼吸。”她说,“人在执着于一件事的时候,他呼吸的频率是不同的。你一直看着我,高度紧张,说明你在观察我,可能是在想我是谁,可能是在想我和他是什么关系。”   

   我被一个姑娘噎住了。

   吴邪轻笑。我就知道他一直在听。

 “你先出去。”他对着那姑娘说。

   姑娘没动,“你出去。”她说。

   吴邪耸肩,他示意我出来,一直到确保姑娘也听不见了,才慢悠悠的说:“有什么就问我吧,别问她。”

 “你要庆幸,这几年我的脾气比以前好了不知多少倍。”

 “你是盗墓贼?”我问。

    他啧一声,“我不是,我不干这一行很久了。我是古董交易人。”

    我想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

    吴邪似乎又想抽烟,看到告示牌之后放弃了,只把烟放在嘴里。“我们在求助于你们。”他叼了一根烟含糊的说。

我翻了个白眼,“是我看出来了,求助。”我把后面两个字拉得特别长。

 “这次的事件,不在我的能力解决范围之内,有别的东西混进去了。”

 “什么东西?”

    吴邪终于决定无视告示点烟。“年轻人,问太多不好。”

 “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问,结果他们什么都不告诉我,所以最近几年我学会了自己去寻找答案。以前总有个人护着我不想让我知道真相,他一消失,大半个世界都不见了。”

  他难得伤感。

“这话别让别人听见,我装着没事,不然他们会担心。”

我发现他对着我的时候特别容易伤感。

“需要我安慰你吗?”我说。

“滚。”

“所以年轻人……”他猛地止住话头,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见对面站着两个人,食指和中指奇长。

   他又叹一口气:“失误了,把杂碎带上车了。”

   在还没有意识到危机的时候,我只觉得这样的手夹掉下阴井盖的硬币一定很方便。

   我下意识的退后几步,看到吴邪白了我一眼。

“换手机吧”,他说,“被杂碎监听了,什么破手机安全性能这么差。”

   山寨机也是有尊严的好吧。

 

七.幻灭的梦想

       当你孤注一掷的时候,你就只能孤注一掷,当你犹豫不决的时候,就说明其实你还有办法,只是不愿意去用。

                                                      ————沙海  

   其实我一直觉得最会打架的是吴邪,其次是那个戴墨镜的,最后才是解雨臣。

   结果吴邪往后退。 

“你……你不打吗?”我问。

   吴邪相当自在,“我不会打架,最多只会扇巴掌。”

   ……

“那怎么办?”我在火车上凌乱,“我们要跑吗。”

   我立刻就想去掏水枪,但是吴邪狠狠瞪了我一眼,“收起来,丢人现眼的。”

   一个人冲着我扑上来,我妈呀一声后退。身后的门突然开了,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有人冲了出来,对着他狠狠的踹了一脚。

  是那个姑娘。

  那两人显然有点懵。

  那姑娘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换掉了裙子,现在穿一件皮夹克,瞬间帅气不少。

  她回头冲我笑一下。 

  然后她突然以奇怪的方式舒展开来。身型一点一点变大,仿佛是另一个人从身体里钻了出来,最后她摘掉假发和面具,又回头看了我一眼。

  解雨臣。

  我的大脑当场当机。

  影帝,你们都他妈是影帝。一想到解雨臣抱住吴邪的胳膊撒娇我浑身都是鸡皮疙瘩。

  我想起来吴邪的眼角抽了抽。

  吴邪大大咧咧的揽住我的肩膀把我往后面拖给解雨臣让地方,“缩骨。”他说,“怎么样,没见过吧。”

  没见过你个头,有你这么坑队友的吗,我的女神梦又一次破碎很好玩吗。

  但是不得不说解雨臣打架相当漂亮,不是那种花拳绣腿摆摆样子的,而是快准狠,哪疼往哪打。他的身体很软,像是没有骨头一样。

  果然干这行的都不是什么好欺负的,而且尤其不能看脸。

  我从小到大都是好学生,虽然毒舌了一点,但是从来没有真正干过架。

  即便这样我都能看出来那边两个人的能力在解雨臣之上。速度相当快,行动也无法预知,就像在那里受过专门的训练一样。

   我问吴邪:“他打得过吗?“

  吴邪静静地吸完最后一口烟,“三年前在火车上他一个人单挑五六个这样的。

  “你们似乎很喜欢在火车上打架。”我说。

  然后其中一个手指气奇长的人看见了我,大吼了一句什么,另一个人瞬间扭住解雨臣的胳膊,他朝我和吴邪扑了过来。

  我倒退的时候偷偷看吴邪,他依旧站在原地不动,这丫居然还在笑。

  我很从心的闭上眼睛。“神荼,对不起,是旁边这杀千刀的奸商要害我的,你要帮我报仇,把姓吴的办了,再把姓解的也办了。”我碎碎念。

  居然什么事没发生。

  我偷偷睁眼,发现面前一道背影。

  手中蓝光一闪,惊蛰在手。

  是神荼。

“你怎么来了?”我无比惊喜,神荼你终于知道要救队友了。

  那两个人明显被突然多出来的人弄糊涂了,愣了一下,解雨臣趁机挣脱。

之后他们两人眼神交流一下,居然从火车的窗户跳了下去。

“诶!”我惊讶,这可是一辆在高速移动的火车!我立刻就想跑到窗户边上去看。

  神荼拉住我的胳膊不让我过去,我知道他在确认我有没有受伤。

  我摇头表示没事。虽然吴邪这个老板不争气,但神荼出现及时了。

  但是他什么时候在的?不会吴邪和我小女生茶话会的时候就在了吧。

  还是一直都在?从我和吴邪见面开始?

  神荼转向吴邪。

  吴邪在神荼出现之后就一直处于沉默状态,而且气压越来越低。他本来一直盯着神荼看,而神荼看过来的时候,他反而就不看了。

“你就是吴邪?那个找安岩的人?”神荼皱眉。

  在神荼的眼神压迫下吴邪居然淡定的抽完最后一口烟,“你是神荼?我明白小花的意思了。

  神荼看向我示意不解,我,呃,我也不解。怎么的,我像吴邪,神荼也像他们的人?

“我现在特别想把你贴到某个门上,把里面的人拽出来。”吴邪对着神荼说。

TBC



最后的脑洞感谢喵酱,小天使太萌XDDD

20 Oct 2017
 
评论(25)
 
热度(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