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五章

写在前面的话

  • 给所有看文的小天使比心

  • 小哥活在众人口中

  • 从今天开始囤货放完了又要开始码字了QAQ

  • 给盗笔众人勇冒众人比心(除了龙38)XD

  • 什么时候有第三季什么时候再开一个坑!!!


下面放文

五.珍妃

 

          变化的不是自己,而是旁人的眼光。

                                              ————吴邪

   与他们相遇的一切,我就当一场梦,反正以后也不再会有什么交集了。

   至少他们人不错,还知道把我送回来。唯一的遗憾是我依旧想看看神荼发现我不见了的表情。

   我眼下最重要的,依旧是故宫发生的事情。

 “珍妃?”我疑惑的重复。

   张天师一摸胡子,点点头。“那个活着出来的人就是这么说的。”

   监控里,那个唯一活着的伙计先是平静的躺在床上,从十二点到凌晨三点都是如此,三点一过,他突然从床上一跃而起,疯狂撕扯床单和被子,用头撞墙,之间嘴里还不断的叫喊。直到医护人员冲进来给他打镇静剂之前,他都在喊那两个字。

   珍妃。

   虽然音频的质量不是太好,但是他的声音太大了。

 “所以?”我挑了挑眉毛。

   我发现自从遇见了吴邪我开始不自觉想要装酷。

   神荼静静地看着我,看到我心里发毛然后。他才对着我说:“我们要找到上次的地方。”

   张天师说:“如果真如你所说,洞穴中有大量尸体,那就说明洞穴是一个奇怪的空间,可能需要人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用特定的方式打开,所以你进去了,那个土夫子进去了,但是神荼没有进去。”

 “三点和十点也有可能是一个特定的时间点,”他拍了拍我,“既然你能进去第一次,就能进去第二次。这次可能还需要你。”

  说的真好,我咒他便秘。

  神荼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我的手机突然响了。

  未知来电,对方是一个女人。

  我刚接通对方就咯咯咯的笑了起来,就像在洞里的粽子。

  这就是我非常不喜欢女人的原因,她们用笑表达任何心情。

  咯咯咯的笑声过后女人说:“我们做笔交易。”

  我瞬间调手机外放。王胖子立刻转生在电脑上追踪手机来源。

  结果他刚转过身,那女人仿佛能看见一样说:“不用费心追踪了,这个电话打完后这个手机我就扔了。”

  土豪啊。

“什么交易。”我说,“我最值钱的就是我自己的清白了。”

   她吐出两个字。“珍妃。”

 “你监听我的手机!”我愤怒。

   她又开始咯咯咯的笑,“不要说的那么难听,我知道怎么进入那个洞穴,我带你们进去,借用你们的超自然力量(所有人都看向神荼),不过分吧。”

   这种俗的不能再俗的港片情节有朝一日居然出现在我身上了,“我……”

   女人毫不客气的打断我的话,“后天,火车站,没有下一个机会了,票已经买好,而且你只能一个人来。”

 “理由。”神荼在这个时候插话。

  女人对突然插进来的另一个人毫不惊讶,“目标相同不是吗。”她说。

  电话戛然而止。

  这姑娘明显抓着我们的弱点,一副你去也的去不去也的去的腔调。

 “去……去吗?”我看向神荼。

  神荼和张天师交换一个眼神。“安岩不能去。”他说。

  “小师叔,这是一个机会。”张天师说。

  “我去。”

    神荼看着我,轻轻摇头。“对方未知……”

    但是我说,“我去。”

  “这个机会,我们怎么可以浪费呢。”我冲着神荼笑,“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燃起来吧少年,我对自己说,我也不是那么弱鸡的嘛。

   就在同时,手机滴滴的传来一张电子车票。

   目的地是杭州。

   不是故宫出的事吗,怎么到了杭州?

  “死吴邪。”我骂道,见了他之后一个一个都没有好事。

   所以说世界上是有现世报这种东西的。就像我骂了吴邪太多坏话,当天我到了火车站就看见吴邪背着包站在那里,明显不是偶遇。

  吴邪带了一个旅游包,穿了一件格子衬衫,带了黑框眼镜,甚至还带了旅游社的那种小红帽。如果不是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活脱脱出来旅行的大学生,就是黑点老点。

 “早”他说,“挺准时的。”

  我认命一般打招呼:“早,就知道是你。”

 “别见外吗,就当是出来免费旅游了。”吴邪大言不惭的说,“杭州是好地方。”

  你妹妹的,这算绑架了好吗。

  吴邪塞给我一个包,我打开一看,我的全套造假证件。我好好活了二十多年的人生就这么没了,我又不是通缉犯。

  然后我想起来,我死了。

  我无语的看他:“您是造假证的吗?”

  他看我一眼,“兼职,信吗。”

  ……

  我环顾四周,“就只有我们两个?你不是老板吗,你没有小弟的吗,那个电话里的女的不来吗,很拽的那个。”

“你找我吗?”背后传来那个女人的声音,然后她开始咯咯咯的笑起来。

TBC



你们可以猜一猜妹子是谁XDDDDDDDD

  


18 Oct 2017
 
评论(33)
 
热度(3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