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四章

写在前面的话:

  • 感谢所有看这篇文的小天使,给你们比哈特

  • 小哥活在众人口中,神荼活在安岩心中orz

  • 再一次给小天使比哈特

  • 然后放文



四.瞎子

   人如果是向前走的,那么现在所经历的一切,不管是痛苦的还是快乐的,最后都可以变成自己谈话中的故事。如果知道这一点,那么忍受这种事情就没有必要。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确认自己是向前走的。

                                         ————沙海

  我在解家住了一晚。不得不说除了这些人我什么都不了解,他们对待客人(或者储备粮)还是相当不错的。伙食和住的地方都快赶上五星级酒店了。

 只是我到现在仍是百思不得其解。吴邪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地方,他们到底是谁,他们是敌是友。

 早上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昨天躲在帘子后面那个戴墨镜的男人。他穿了一件修身的黑夹克和皮裤,脚上一双登山靴。

 他站在墙角抽烟。

 我小声的说:“大白天戴墨镜,真装B。”

 他居然听见了,转过头来很痞的笑:“那你算什么,水枪里面装二锅头,装2B。”

 我发现和神荼呆久了之后连嘴炮的技能点都下降了,比如现在我满心的mmp却想不出一句话来反击他,因为我的潜意识里一直觉得那把水枪很2B。

 有人猛拍我的背,是吴邪。

 “准备准备,我和你们的人发了消息让他们来接你。”

 ???

 他们这是,这是要放我回去了??

 神荼莫非真的卖了房子救我来了???

  见我愣在那里吴邪说:“还是你不想走了想加入我们了?”

  我死命摇头。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你们真的调查我!”

 “不要怀疑解家的情报网。”

   是解雨臣,他娘的他居然用粉红色的手机。

 “你们侵犯个人隐私!”

 这话说出来我都觉得傻。因为三个人都是一脸你去告诉警察叔叔啊反正我们不怕的表情。

 我本以为开车的会是昨天的那个小平头,结果解雨臣掏出了车钥匙。

 我何德何能让一个黑老大亲自送我回家。

 “王萌呢?”吴邪问(我猜王萌就是那个小平头)

 “你不是把他扔出去办事了吗。”解雨臣笑,“你也有事,我送吧。”

 我猜他有话要和我说。

 反正他也没打算掩饰。

 我在车上时不时瞟一眼后视镜,每一次都发现解雨臣在看我,而且不是偷偷的看,是直直的盯着后视镜观察我。看路啊大哥看路。我在内心默默的说。

 他们这群人,我就不打算指望他们遵守交通规则了。

 “你应该感到荣幸。”他突然说,“你是我亲自开车送的第三个人。

 “前两个是谁?”

 “吴邪,……还有那个瞎子。”

 瞎子???哪个瞎子,我想,难道是那个戴墨镜啊?他不是瞎子啊。

 他欲言又止。

 不好意思,我对你们以前干过什么……真的不太感兴趣。

 于是在车里沉默了半个多小时后,我远远的看到了约定的地方大大的标牌。

 我鼓足勇气想说一句后会无期。“

 他以前不这样。”解雨臣说。

“谁,吴邪吗?那他以前什么样?”我好奇。

  结果他就这样跳过了这个话题。

“其实我看得出来,他很想把你留下来。”他说。

“为什么啊,”我说,“他看上我了?” 解雨臣明显无视我的话。

“你是个好苗子,他居然肯把你放走。”

“为什么啊,他和我八字不合?”

“大概是因为,你和以前的他太像了,他不想再看见另一个他了。”

  我所见到的每一个他们的人都这么说,但是我依然看不出我和吴邪哪里有相似的地方。

 在火车站时我一眼看到了小猪和神荼,原因大概是小猪的体型和神荼自带气场吧。我热泪盈眶,亲人啊,这都是亲人啊。

 神荼死死盯着解雨臣,要不是在火车站我觉得他可能要把惊蛰拿出来了。

 而解雨臣看见神荼明显笑了,“真该把小邪带过来看看。”还没等我明白了这句话。他就把我推出了车子,“后会有期。”他笑眯眯的说。

 后会无期,我在心中暗暗的说。

 回去的列车上神荼盯着窗外只言不发,而我满肚子的怨言想要找一个人讲讲。勾搭无望,我只好转战江小猪。在我把从昨天进洞之后的一切告诉小猪后,他眼睛都直了,“我靠我崇拜你啊安岩。“

 “所以他们到底是什么人。”这才是我目前迫切想知道的。

 “土夫子。”神荼突然说。

 感情你大爷在听啊,我撇嘴。

 “土夫子,就是盗墓贼。” 

  好歹也是刚刚二十出头的大好青年,盗墓小说什么的我还是看过一点的,说吴邪和那个戴墨镜的是我还相信,说那个姓解的是盗墓贼我死活都不相信。

  盗墓贼难道不都是那种长得很壮很壮身上有纹身眼睛里露凶光满口国骂的人吗?

 “他们不是普通的土夫子。”神荼说。

  我看出来了,在北京寸土寸金的地方有这么大宅子的,怎么的祖上几代都得是干这行的。解雨臣他们算不算官二代?

 知道好久之后我才知道,贫穷已经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TBC


17 Oct 2017
 
评论(22)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