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瓶邪】影子 第一,二章(论高考时的脑洞隔了两年填不回来了)

写在前面的话:

1.原著向orz有自创有时间乱线,小哥回来的一年前and接勇冒第一季结尾

两年前写的文了现在想起来发出去,和之后发生的剧情没有半毛钱关系

2.就是清水文,ummmmm乱到自己忘了剧情

3.说是荼岩瓶邪其实荼哥和小哥几乎没戏份orz

感谢看过来的各位小天使

然后放文








一.缘起

  我叫安岩。

  如果这样一个任务摆在你的面前,完成了就有丰厚的报酬,失败了也不会有任何损失,你会不会接?

  显而易见的是我接下这个任务,结果和同伴失散,并且站在一大堆已经严重腐烂目测快要尸化的尸体旁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卧槽泥马勒戈壁的。

  我和神荼接下的是故宫失踪案,三个月在故宫有五人失踪。

  而且也不是没有任何损失,之前派去执行任务的两组队员全部消失,接应只带回来其中的一个人,而那个人也已经完全崩溃,大多数时候沉默寡言,还有少数时候发疯到歇斯底里。

  说实话,提到故宫,第一个想到的总是那个喜欢掐我脖子的家伙。

  神荼听完任务后很平静的走了,本不想接这个任务的我鬼使神差般跟了上去。大概因为,对方是神荼吧。

  所以我现在想深究的并不是为什么明明伪装成在故宫里游览的我为什么会掉在这么一个漆黑的洞穴里,也不想深究周围的尸体里有没有我们失踪的队员,这前无光后无光的,我到底要怎么出去!!!

  耳边突然传来细碎的脚步声,我心一紧,握住了自己的水枪,接着一束手电筒的光就照了过来。

  那是一个精瘦的男人,三十多岁的样子,脸上黝黑,我飞快的瞥了一眼,他腰上别了一把刀。最可怕的是,他的手上布满了伤疤,而且像是自己故意弄上去的。

  不知道是敌是友,我死握住水枪。

  那个男人眯着眼睛上下打量我。

  许久之后他径直向那堆尸体走去,完全无视我的存在开始在尸体里翻翻捡捡,最后拖出来两把枪。

  我对这种东西向来没有什么研究,也不知道他拖出来的到底是什么枪。

  他笑一下,像是对自己又像是对他们说,“带那么多装备有什么用,还不是该死的时候就得死。”

  然后他才看向我,眼睛里透着凶光。“会用枪吗”他问。

  我慌乱地摇摇头,他居然直接扔了一把过来,“下个斗连枪都不会,现在的年轻人。”

  “跟上”他命令到,我居然就这么听了他的话向前走去,他看着我的动作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年轻就是好,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也无条件信任过很多人。”

  我猛的停在原地。

  他又看着我,满脸都是阴沉,恶狠狠的说:“跟上,你死在这里我可管不了你。”

  我操,我内心极度不满,拽什么拽,别以为你比我多吃了今年饭就比我见识多,会打枪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连清朝的僵尸都见过,还不是活的好好的。

  接着耳边就有咯咯咯的声音传来,在漆黑一片的洞穴里渗得吓人。

  “这位大哥,如果这是你的手机铃请在出去之后马上换掉。”我说。

  男人轻笑一声,给枪上膛,“不好意思了小朋友,和我一起呆在这种地方算你倒霉。”

  “所以……这是什么?”

  “粽子。”男人说的风轻云淡。

  ……

  我告诉自己,一定是自己听错了,他发的一定不是这两个音。好歹我也是吃了二十几年粽子的人了,就算是五仁馅的粽子他也不会发出咯咯咯的声音。

然后我就看见了他口中所说的粽子,准确点来说是先闻到了他口中所说的粽子,散发出一股强烈的令人作呕的腐烂气味,之后我就看见……一坨肉冲着我们走了过来。

就像是,脖子短了一点的鸡脖人。

男人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的一枪爆头。

他在我心中的好感度瞬间提升了。

之后我跟着他七绕八拐,直到看见光之前,我们都没有再说任何一句话。

再看见太阳,我几乎是热泪盈眶了。

这里是一个山头,周围也都是山,故宫的影子都看不到。

我到底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男人一屁股坐在地上,从兜里摸出一包烟,叼了一根在嘴上,然后又去摸打火机,大概是没有摸到,他骂了一声,看了看我。

我摊手示意没有,他看看周围,从地上捡起两块石头碰了几下,真的有火星冒出来,他把烟头凑上去点着,再把石头一扔。

超级拉风。

我默默的凑上去,“敢问这位小哥贵姓?”

他没有来头的皱眉,还斜了我一眼。

“我叫吴邪。”他说。

二.我是吴邪

  我在内心狂笑,心想你叫无邪那我还叫天真呢。

  他像是知道了我在想什么,无所谓地笑笑,“你要那么叫随便,反正以前总有人这么叫我,只是现在没有了。”

  他话里不知为何多出了一些伤感,我也不是低情商的人,默默住嘴。

  之后叫吴邪的男人就一直坐在地上,直到那根烟吸完,他一口把烟吐在地上,用脚恶狠狠的踩了一下,才说:“你和我年轻的时候真tm像。”

  我不知道自己哪里和他像了,不管是长相还是性格,所以只好尴尬的看看表。正午十二点,我莫名其妙走到洞穴里的时间是上午十点。我扶额,两个小时发生的事情太多了。

  吴邪站起来貌似准备往山下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点了一根烟,说话的时候烟就随着他说话一抖一抖。“走吧”

  他走了几秒,回头看看发现我愣在原地没有跟上来,“安啦小朋友,我不是坏人。”

  是是是,您不是坏人。我腹诽,看到死人一点反应没有,身上那么多伤疤,一枪爆了粽子的头,您不是坏人。

  我还是停在原地,神荼会找到我的,我想,小猪和神荼都不会让我饿死在这里的。

  他像是放弃了一样往回走,“我已经和你的同伴取得联系了,我会把你带出去的,神荼是吧。”

  本着不相信他也要相信神荼的想法,我乖乖跟着走了。

  山下停着一辆老爷车,看样子是来接应吴邪的,车牌居然是山东。

  ……我怀疑是赃车。

  司机是一个穿黑衣股带墨镜的小平头,像是没看见我一样直接问吴邪,“老板, 我们去哪。”

   果然不简单,居然还是个老板。

   吴邪像是突然颓了一样往后坐一倒,想都没想就说,“去小花那。”

 这年头居然还有人叫小花这么土的名字,我暗笑。

 直到坐上车,我才有机会好好盘问他,“你是谁,你怎么会在哪里。”

   小平头目测没忍住扑哧一声。

  吴邪幽幽的吐了口烟,“小朋友,被骗子拐了才问骗子职业的,太晚了吧。”

  “我说我是故宫修水管的,你信吗。”我摇头。“那不就得了,你明知道我不会说真话的,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好了,没必要说出来。”

  我居然发现他说的话无比哲理,不像那种大字不识的黑道流氓混混。刚刚洞里太黑没看清,出了洞又没有好好看,现在再打量他,发现的确散发着一股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的书呆子气,只是被杀气差不多盖完了。

  “所以和我的同伴取得联系是假的。”我说。

  “聪明。”他居然鼓掌。

  “那你怎么知道神荼的名字的。”

  “不要怀疑我们的情报网,我连你大学交了几个女朋友都马上要知道了。”他说。

   “那我被绑架了对吗?”

他笑一下,“不算,只是请你吃顿饭。”

……

“那小花是谁?你女朋友?”

小平头一个没忍住,又扑哧一声。

 吴邪用脚踢了踢小平头的座位,“扣工钱。”

 然后看向我,“这话别在他面前说,不然他一枪崩了你都会有人在边上踹两脚。”

 “那你有女朋友吗。”

 “你再问一句我现在就崩了你。”

TBC

15 Oct 2017
 
评论(27)
 
热度(86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柳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